IMG_3163


諾曼王宮的附近坐落著巴勒摩市內另外一個知名景點,巴勒摩主教堂。通常來訪巴勒摩的遊客都會把諾曼王宮、巴勒摩主教堂和四首歌廣場一起參訪,因為三個景點就剛好位在同一條街上。

巴勒摩主教堂除了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之外,有另外一個特點就是他不只是單純一個時期的建築,而是融合了多種風格而成,因此可看性很高。

IMG_3155

IMG_3156

IMG_3157

巴勒摩主教堂的正面入口位在埃馬努埃萊街(Corso Vittorio Emanuele)上,這條街平常都是被作為步行者天堂來使用,幾乎沒有車輛可以出入。

加上這條街是直通巴勒摩的主要廣場-四首歌廣場,因此街上的餐廳和商店林立,是非常熱鬧的一條街道,沒有車的情況下逛起來非常舒服。

IMG_3158

IMG_3159

IMG_3160

IMG_3163

IMG_3162

巴勒摩主教座堂建立於12世紀,他最大的特色就是混合了許多風格。最一開始的巴勒摩主教堂是西西里諾曼式風格,但經過了幾個世紀,教堂外觀上不斷被加上各個建築師的構思,最後一次的改建是在18世紀。

由於融合了許多不同形式的建築風格,巴勒摩主教堂有許多部份可以一一欣賞,像是哥德式風格的西側入口、巴洛克式的圓頂和哥德加泰隆風格的南側入口及衛樓。

光是站在如此巨大壯觀的教堂前廣場上,欣賞著眼前的建築,就覺得心生敬畏。

IMG_3166

IMG_3168

IMG_3171

IMG_3176

教堂入內參觀是免費的,不過能欣賞的地方有限,主要是教堂大廳和一些裝飾在教堂兩側的雕刻或畫作。如果想要到教堂屋頂、寶藏間和地下墓室的話,則需要另外付費。

IMG_3167

IMG_3202

IMG_3172

IMG_3178

IMG_3179

其實如果不買門票進入特別的地區參觀的話,光是繞教堂內部一圈也會有很豐盛的作品可以欣賞,像是教堂兩側的小禮拜堂內就很讓人感到金碧輝煌。

IMG_3180

教堂內部還有12星座的示意圖,看你有沒有發現囉!

IMG_3214

巴勒摩主教堂的全部看點幾乎都要付費才能入內參觀,門票共分成四種,各種門票所能進入的區域皆不盡相同,建議都一趟來到西西里島了,那就花個8歐全票去所有教堂內的景點吧!

IMG_3181

由於要前往巴勒摩主教堂的屋頂的話,是有開放時間的限制,因此買完票等待登頂的時間,則是可以在入口處一旁的皇家墳墓欣賞一下四座棺材。

IMG_3182

IMG_3183

IMG_3184

IMG_3185

IMG_3186

比起棺材,我更有興趣的是登到巴勒摩主教堂屋頂的眺望台,由於屋頂眺望台並不是在室內,所以進出都有人員管制和限制。

走在巴勒摩大教堂的屋頂看著巴勒摩的市景,其實相當的壯觀,不過很可惜天氣不是非常好,沒有辦法看得很遠。

IMG_3188

IMG_3189

IMG_3190

IMG_3191

巴勒摩大教堂的屋頂通道超級像電影中會出現的場景,好像隨時會看到湯姆克魯斯在屋頂上追壞人一樣,目前爬過這麼多教堂的屋頂,巴勒摩主教堂的屋頂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IMG_3192

IMG_3194IMG_3198

IMG_3199

IMG_3201

巴勒摩主教堂的屋頂上風景有一個很特別的是,他不像其他教堂屋頂只能看到城市的風景,巴勒摩主教堂的屋頂上除了可以看到城市風景外,也能看到在教堂周遭的鐘樓和衛樓,讓風景的變化非常多端,很是漂亮。

IMG_3203

IMG_3205

IMG_3209

IMG_3210

沿著旋轉樓梯回到巴勒摩主教堂的內部後,緊接著前往教堂內的寶藏室和地下墓室,比起寶藏室我更喜歡地下墓室,非常古老,非常特別。

IMG_3211

IMG_3212

IMG_3213

當初創建教堂的教宗的遺骸也是保存在巴勒摩主教堂的地下墓室,掐指一算已經過了快1000年,卻還能保存得這麼良好,讓人震撼。

IMG_3215

IMG_3250

IMG_3252

IMG_3253

與巴勒摩主教堂共用一條街道的另外一個市內景點則是四首歌廣場,四首歌廣場是根據總督馬奎達公爵的命令,由朱利奧拉索興建於1608~1620年。

巴洛克式風格的四首歌廣場是八角形的,雖說是廣場但他其實是車輛可以通行的十字路,位在廣場四面的建築都是巴洛克式風格,建築內的噴泉雕塑則描繪著四季、西西里的四位西班牙國王以及巴勒莫的四位主保聖人。

四首歌廣場可以說是巴勒摩最熱鬧的地方,其中兩條街道則是封街變成步行者天堂,遊客來來往往很是熱鬧。

IMG_3255

IMG_3256

IMG_3257

IMG_3259

IMG_3258

在四首歌廣場附近由一個頗為壯觀的噴泉廣場,普雷托利亞廣場。普雷托利亞廣場旁則有市政府和教堂建築,給人的感覺非常老舊很有歷史感。

普雷托利亞廣場噴泉上的雕像每一個都有各自的動作和表情,非常得栩栩如生,很多遊客經過時都會特地停留下來欣賞一下。

IMG_3260

普雷托利亞廣場旁的街道一直往背著四首歌廣場的方向走,就可以通往巴勒摩中央車站。巴勒摩其實也是個蠻髒的城市,不過比起拿坡里的話要好上非常多。

而且很意外的,巴勒摩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非常像台灣,有時候空氣聞起來更是有台灣的味道,特別是獨立廣場附近更是讓人感覺到熟悉,相當有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巴勒摩主教堂Cattedrale di Palermo

地址:Via Vittorio Emanuele, 90040 Palermo PA, 意大利。

交通:Palermo Centrale站徒步20分鐘。

電話:+39 091 334373。

營業時間:07:00~19:00,週日>>08:00~13:00、16:00~19:00。

門票:皇家墳場+地下墓室+屋頂+寶藏室>>8EUR;皇家墳場+地下墓室+寶藏室>>4EUR;皇家墳場>>1.5EUR;屋頂>>5EUR;地下墓室+寶藏室>>3EUR。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世界遺產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美味義大利麵餐廳「Osteria da Fortunata」& 撿便宜的好去處「農夫市集」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巴貝里尼廣場,羅馬知名廣場景點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世界最大最神聖的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聖天使城堡,歷經歷史更迭的古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烘焙類羅馬第一「Mordi Sandwichouse」& 超美味平價Gelato「老橋義式冰淇淋」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禮拜堂,藝術品的寶庫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Pesceria Barberini海鮮餐廳,大份量美味平價美食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前往威尼斯,Frecciarossa紅箭列車搭乘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da Romano,米其林紅色指南美味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廣場酒店Hotel Plaza,交通便利乾淨舒適飯店選擇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交通&威尼斯卡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總督宮Doge's Palace,金碧輝煌驚人典藏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歷史傳承古老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可鐘樓&聖馬可鐘塔,威尼斯絕佳眺望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雷佐尼科宮Ca' Rezzonico,暴發戶貴族的豪華宮殿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bar Pontini,威尼斯島上美味人氣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佩薩羅宮Ca' Pesaro,現代藝術與東方藝術的美術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Pizza e Risto Da Michele,時尚美味人氣披薩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黃金千禧飯店,拿坡里機場旁簡單乾淨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維蘇威火山國家公園,龐貝古城的導火線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龐貝古城,回到千年前的文明遺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德爾梅爾沃切酒店,CP值超高海景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Ristorante Pascalo,美味的當地特色海鮮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半日遊,馬奧萊<>拉維洛<>阿瑪菲<>波西塔諾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悠閒美麗的「蘇連多Sorrento小鎮」&美味推薦「Accento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市區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Di Matteo餐廳 & Da Michele餐廳,超美味老店披薩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國立考古博物館,館藏豐富的拿坡里必訪景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藍洞&島上交通方式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乘船環島遊,無緣絕境藍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半日遊,跟著腓尼基人的腳步看絕景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拿坡里-西西里島巴勒摩郵輪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裝飾住宿加早餐旅館B&B Al Decoro,近車站的精美可愛民宿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諾曼王宮,歐洲最古老的王宮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英國航空貴賓室,乏善可陳的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Passenger Lounge,設計時尚的機場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寰宇堂The Wing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寰宇堂商務貴賓室,人滿為患的早晨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玲瓏堂商務艙貴賓室,沉穩放鬆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