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4


離開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因為距離梵蒂岡博物館的參觀時間還有相當長的時間,所以我們先更改行程去聖天使城堡。聖天使城堡與聖彼得大教堂其實是由協和大道一直線連通,步行大約10分鐘即可抵達。

如果要在梵蒂岡周遭的三個景點挑選一個我最喜歡的,那我應該會毫不猶豫選擇聖天使城堡,一個原因是它有著豐富的歷史用途,另外一個原因是他緊鄰著台伯河而有著非常悠閒且漂亮的氛圍和景色。

IMG_1728

IMG_1729

IMG_1730

IMG_1732

IMG_1733

聖彼得大教堂走去聖天使堡的路上,在協和大道的眾多建築物之一,是台灣唯一一間國外大使館,不免俗的身為台灣人當然要來朝聖一下,看著台灣的國旗在國外飄揚就是讓人感動!

IMG_1735

IMG_1737

IMG_1738

IMG_1739

之所以建議將聖天使城堡安排在早上9點~11點之間參觀,除了票價有折扣之外,聖天使堡前的廣場和聖天使橋上,遊客都相對稀少。

上面的照片就是大約9點~9點半之間的情況,等到我們從聖天使堡參觀出來後,不只遊客人滿為患,不斷向遊客推銷的小販也會暴增,不只少了寧靜舒適感,還多了緊張感。

IMG_1744

IMG_1746

IMG_1747

IMG_1750

聖天使堡如果是正常時間參觀的話,一人票價要14EUR,但如果是早上9點到11點之間來訪,則會有多達3.5折的折扣,一個人票價硬生生變成5EUR。在買票的時候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票價了呢XD。

除了票價相對便宜之外,遊客也還不多,逛起來很舒服,其實還蠻推薦大家早點出門早點開始一天的行程。

IMG_1752

IMG_1753

IMG_1754

IMG_1755

IMG_1757

位於於台伯河畔的聖天使堡是在羅馬帝國皇帝哈德良皇帝期間,花了16年的時間從123年至139年完成。

當初之所以建造聖天使城堡的目的是為了作為皇帝哈德良及其家人的陵墓,後來除了哈德良皇帝一家以外,其他皇帝和家人的骨灰也都被放置於此,因此說聖天使堡是個巨大陵墓也不為過。

IMG_1758

IMG_1763

IMG_1766

IMG_1767

IMG_1769

聖天使堡內的參觀路線其實被規劃的非常好,繞一圈大概要1個小時到1.5小時左右,而且隨著立在每處的介紹,可以很清楚的了解聖天使城堡不同時期不同的用途。

其實除了最初建立聖天使堡作為哈德良皇帝的陵墓以外,聖天使城堡建造目的還有另外一個說法,就是為了阻止西哥德人和東哥德人入侵而蓋的要塞,從很多城牆上都存在著射擊孔能略推一二。

除此之外,聖天使堡在11世紀時被當作監獄使用,14世紀則是改建成一座華麗的羅馬教皇宮殿,讓教皇不得不離開聖彼得大教堂時,有一個不錯的地方能夠短暫居住。而目前的聖天使城堡是一座博物館。

IMG_1771

IMG_1772

IMG_1773

IMG_1774

IMG_1778

隨著參觀路線行走越爬越高,在聖天使城堡內唯一的一個用餐區,可以清楚的將有著聖彼得大教堂的天際線給瞧的清清楚楚。

幾乎這一側的所有座位旁都有美麗的聖彼得大教堂作為配菜,一邊用餐一邊看著這樣的景色,真的是相當奢侈的一件事。

IMG_1777

IMG_1775

IMG_1776

而在餐廳一旁的室內則擺放著許多當時使用的器具、盔甲和家具,可以一窺當時的情況。

IMG_1787

IMG_1781

IMG_1786

IMG_1788

IMG_1789

隨著高度的攀升,我們抵達聖天使堡的最上層瞭望台,站在聖天使堡眺望台上,可以清楚的將底下羅馬市景和梵蒂岡市景給一覽無遺。

下方的台伯河、聖天使橋和不遠處的聖彼得大教堂都在視線所及之處,天氣好的話正可以看到羅馬市內的維托里亞諾。

IMG_1791

聖天使城堡的名稱由來跟一個神蹟有關,公元6世紀時羅馬發生了嚴重的瘟疫,為了消除瘟疫教宗格里高利一世組織了一次莊嚴的懺悔遊行,當遊行抵達目前的聖天使城堡所在地時,教宗看見了天使長彌額爾顯跡,從此以後,羅馬人就稱哈德良陵墓為聖天使城堡。

而位在聖天使堡最頂端的雕像,就是當時格里高利一世教宗所看到的天使長彌額爾將劍插入劍鞘的畫面雕像。

IMG_1792

IMG_1793

IMG_1794

IMG_1795

從瞭望台回到聖天使堡內部,緊接著迎來的就是聖天使堡內最豪華最奢華的幾個房間,而這幾個房間就是當初替教宗建造的短暫居住處,而當時也確實有教宗被迫離開聖彼得大教堂並短暫居住於聖天使堡7個月。

除了有教宗的寢室之外,還有教宗用來接待賓客的接待大廳,是整個聖天使堡最豪華的地方。

IMG_1796

IMG_1797

IMG_1798

IMG_1800

沿著參觀路線途中會經過展示著過去所使用的刀劍、盔甲和手槍的展示空間,而離開聖天使城堡的出口也跟入口是不同處,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得以看到位在台伯河畔的小小市集。

IMG_1803

IMG_1804

台伯河畔的小小市集不大,可能不到200公尺,攤位數量也不多,賣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但就是有種悠閒感讓人很喜歡。

IMG_1805

IMG_1806

IMG_1808

IMG_1811

沿著台伯河畔漫步,走到有著壯觀建築的高等法院前,橫跨台伯河畔來到另外一端,再度沿著台伯河畔往聖天使堡的方向前進。

其實每次安排的行程都會提早結束,多出的這段時間除了可以拿來休息以外,也可以用來漫步感受一下當地的氛圍,台伯河畔真的很美,我相當喜歡。

IMG_1813

IMG_1814

因為有著台伯河畔的加持,聖天使城堡躍升為我在梵蒂岡三個景點之中最喜歡的景點,沒有之一。乍看之下面積不大的聖天使堡,沿著參觀路線走也是要花上不少的時間才能走完一圈,但真的蠻推薦來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聖天使城堡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RM, 意大利。

交通:Ottaviano站或Lepanto站徒步15分鐘。

電話:+39 06 32810。

營業時間:09:00~19:30。1/1、5/1和12/25公休。

門票:14EUR。若於9:00~11:00前往參觀,門票為5EUR。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世界遺產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美味義大利麵餐廳「Osteria da Fortunata」& 撿便宜的好去處「農夫市集」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巴貝里尼廣場,羅馬知名廣場景點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世界最大最神聖的教堂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英國航空貴賓室,乏善可陳的貴賓室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