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0


聖馬可廣場離開後,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雷佐尼科宮Ca'Rezzonico。其實我還蠻喜歡走在威尼斯的巷弄內,處處都是很優美的景色,而且有時候一些沒有什麼遊客的小路更是我的最愛。

IMG_2199

IMG_2200

這次來訪威尼斯我們並沒有體驗當地的特產,貢多拉,因為價格實在是太貴。而且比起搭著小船遊覽威尼斯,我還比較喜歡用自己的雙腳台探索這個迷人的城市。

IMG_2202

IMG_2201

IMG_2204

從聖馬可廣場到S. Maria del Giglio碼頭的路上,也是精品商店不斷出現,但又穿插著迷人的運河景色,威尼斯這個地方真的是浪漫無比,難怪每年會有這麼多遊客慕名而來。

IMG_2206

IMG_2210

IMG_2213

距離雷佐尼科宮最近的碼頭就是用雷佐尼科宮來命名的Ca' Rezzonico站,下船之後走不到1分鐘就會看到雷佐尼科宮的入口處。

而雷佐尼科宮附近的運河景色相當優美,尤其是橫跨大運河的木棧橋,更是讓畫面更加豐富,很是迷人。

IMG_2215

IMG_2218

IMG_2219

IMG_2220

IMG_2221

雷佐尼科宮是個有非常有趣的歷史的建築,他經歷過兩代主人,原本是威尼斯貴族Bon家族的住宅,在1649年時,家族領袖Filippo Bon決定在此興建一座大宮殿,因此他請了威尼斯巴洛克風格最大的倡導者巴爾達薩雷隆蓋納來設計。

然而諷刺的是,設計師在1682年去世,而Filippo Bon慘遭破產,因此宮殿就處於建設中的狀態。後來雷佐尼科家族從貧窮的Bon家族手中買下,請建築師喬治馬薩里繼續興建,才在1756年完成現在看到的雷佐尼科宮。

而更有趣的是雷佐尼科家族的興衰歷史,因為雷佐尼科家族並不是真的貴族,而是所謂的暴發戶。17世紀那個年代,在經過一場與土耳其的戰爭之後,威尼斯國庫枯竭,有錢人的雷佐尼科家族則捐獻大筆資金給威尼斯共和國,也因為這個捐獻雷佐尼科得到了貴族身分,有點像是用錢買貴族。

因此,雷佐尼科家族只是當時純粹的富人,並非貴族,不過也因為透過購買貴族的身分,雷佐尼科家族的名字也得以載入貴族名冊《金書》內。

IMG_2222

IMG_2223

IMG_2224

IMG_2225

IMG_2226

而雷佐尼科家族完成這座宮殿也代表著他們的身分地位的竄升,雷佐尼科宮完工的後兩年,1758年時佐尼科家族的權勢和這座宮殿的宏偉都達到巔峰。

雷佐尼科的兒子被選為教宗克雷芒十三世,也迎娶另外一個在當時影響力甚大的家族千金,不過這個竄升的家族勢力卻在1810年滅亡,短短的幾年讓人不勝唏噓。

雖然時代變遷往事已不復存,但在雷佐尼科宮內的所有畫作和家具都被妥善的保存,據說是威尼斯目前保存最好的作品。

IMG_2227

IMG_2229

IMG_2231

IMG_2234

IMG_2236

雷佐尼科宮內的房間數目多到一個誇張的程度,而且總共有三層樓,若單純只是走馬看花,也需要花上大約1小時左右才能繞完一圈。

雷佐尼科宮內的每一間房間都有其獨自的設計和用途,有的單純是起居室,有的則是小禮拜堂,有的則是宴會廳,每一間房間的看點皆不盡相同。

IMG_2237

在雷佐尼科宮內有一幅畫讓我看破了商人的騙局,這幅威尼斯的話如果單純把它當作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的話,那至少威尼斯也存在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因此商人不斷在說威尼斯未來會消失,只是個噱頭罷了XD。

IMG_2238

IMG_2239

IMG_2240

IMG_2241

IMG_2242

雷佐尼科宮除了收藏許多歐洲知名藝術家的畫作和壁畫以外,其中有一間房間深受東方的影響。除了家具設計和整體風格帶有東方元素之外,竟然還有土地公土地婆的雕像,甚至還有三對。

除了雷佐尼科宮外,佩薩羅宮也有超過3萬件從東方帶來的文物,可見當時作為重要海都的威尼斯,引進了多少東方的元素。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雷佐尼科宮Ca'Rezzonico

地址:Dorsoduro, 3136, 30123 Venezia VE, 意大利。

交通:Ca' Rezzonic渡輪站徒步1分鐘。

電話:+39 041 241 0100。

營業時間:10:00~18:00。

門票:10EUR。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世界遺產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美味義大利麵餐廳「Osteria da Fortunata」& 撿便宜的好去處「農夫市集」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巴貝里尼廣場,羅馬知名廣場景點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世界最大最神聖的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聖天使城堡,歷經歷史更迭的古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烘焙類羅馬第一「Mordi Sandwichouse」& 超美味平價Gelato「老橋義式冰淇淋」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禮拜堂,藝術品的寶庫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Pesceria Barberini海鮮餐廳,大份量美味平價美食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前往威尼斯,Frecciarossa紅箭列車搭乘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da Romano,米其林紅色指南美味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廣場酒店Hotel Plaza,交通便利乾淨舒適飯店選擇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交通&威尼斯卡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總督宮Doge's Palace,金碧輝煌驚人典藏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歷史傳承古老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可鐘樓&聖馬可鐘塔,威尼斯絕佳眺望點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英國航空貴賓室,乏善可陳的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Passenger Lounge,設計時尚的機場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寰宇堂The Wing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寰宇堂商務貴賓室,人滿為患的早晨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玲瓏堂商務艙貴賓室,沉穩放鬆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