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


雖然不是很喜歡拿坡里,但其中一天的行程安排了拿坡里市內的景點,所以還是出了飯店走走,而很不巧的這一天剛好是我們在義大利的期間唯一一天天氣不是很好的日子,可見上天也對我不喜歡拿坡里的感覺感到同情XD。

拿坡里市內的景點其實不多,屈指可數,而且主要都集中在Municipio車站附近,像是新堡、翁貝托一世長廊、拿坡里王宮、保羅聖芳濟教堂和平民表決廣場,唯三兩個比較遠的景點則是蛋堡、聖埃莫堡和拿坡里考古國家博物館。

這一天拿坡里市內景點的走訪,我們是用拿坡里卡,除了市內交通可無限搭乘外,可任選三個景點免費入場,而我們就用在新堡、聖埃莫堡和拿坡里考古國家博物館,其實原本是想要去拿坡里王宮,但不巧遇到休館日,只好作罷。

IMG_2678

IMG_2679

IMG_2680

IMG_2684

我們的第一站是距離Municipio站最近的景點,新堡。新堡有另外一個名稱為安茹城堡,之所以建成的原因是那不勒斯王國第一位國王「查理一世」為了將首都從巴勒莫遷往拿坡里,而下令由法國建築師設計建造的宮殿。

新堡是在1279年開始動工,花了3年就完成,以如此規模的城堡來講是相當快的。新堡在歷史上是個很重要的地點,像是1294年教宗雷定五世就在新堡的大廳宣布辭職,而新教宗博義八世也是由樞機主教團在新堡選出來。

IMG_2685

IMG_2686

IMG_2687

這一次來訪義大利前前後後去了很多宮殿,但新堡是所有宮殿中我覺得最不值得花門票進來的一座,主要原因是裡頭開放參觀的房間實在是太少,而且絕大多數的內部建築都被拿來用來作為辦公室,相當可惜。

不過在新堡內可以看到過去考古挖掘的地下層,其中還能看到被埋藏在地底的人體遺骸,是相當特別的地方。

IMG_2689

IMG_2690

IMG_2692

IMG_2691

而在新堡的二樓和三樓則是展示著過去的一些畫作和用在新堡的一些家具及設備,去過了梵蒂岡博物館和威尼斯總督宮後,來看這些畫作都有種不是在看畫作的感覺XD。

IMG_2694

從新堡二樓可以看到後方的碼頭,這裡是前往卡布列島的其中一個碼頭,也是我們明天要來訪的地方。

IMG_2695

IMG_2699

IMG_2700

離開新堡後,在往人民表決廣場的方向前去的途中,會先經過在拿坡里市區內相當有名且作為拿坡里人生活中心的翁貝托一世拱廊街(Galleria Umberto I)。

翁貝托一世拱廊街位於聖卡爾洛劇院的對面,面向城市主街道托萊多路。建於1887~1891年的翁貝托一世拱廊街得名於翁貝托一世,透明玻璃屋頂使的採光非常好,即便下雨也不會受到影響。

而翁貝托一世拱廊街的面積不大,只有小小的十字形平面,中間則是穹頂,整個建築非常漂亮。

IMG_2706

在翁貝托一世拱廊街的中心地面上還畫有12星座的圖案,不過中間穿插了一些非12星座的畫作。

IMG_2701

IMG_2705

因為前一晚入住的飯店並沒有附早餐,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在翁貝托一世拱廊街的麥當勞享用餐點,能在這種別具歷史意義且美麗的建築下吃早餐,也是一種享受啊!

IMG_2710

IMG_2712

IMG_2713

繼續拿坡里市區景點的探險,走著走著會來到拿坡里市中心最大的廣場,平民表決廣場。平民表決廣場是由拿坡里王宮和保羅聖芳濟聖殿所夾住的廣場,名字由來是因為1860年在此進行的公民投票。

當時的公民投票是為了決定拿坡里是否加入由薩伏依王朝統治下的統一的義大利王國,也因為這次的投票才讓拿坡里變成義大利的一部分呢!

IMG_2720

IMG_2724

IMG_2728

在平民表決廣場中最醒目的建築就是位在西側的保羅聖芳濟聖殿,這座教堂最一開始興建的原因是為了取悅拿坡崙,當時是由波拿巴家族的國王若阿尚繆拉開始建造,除了教堂本身以外,他也規劃了廣場的設計。

然而在拿破崙失勢後,教堂和廣場的興建暫停了一段時間,後來波旁王朝復辟,才繼續由斐迪南四世完成建築,爾後建築則是歸屬教會,奉獻給16世紀曾在此修道的保羅聖芳濟。

保羅聖芳濟聖殿其實有點聖彼得大教堂和羅馬萬神廟的影子,正面有柱廊,兩側則有半圓形拱弧。教堂內有開放參觀,但並不能拍照,所以就留給大家自己前往欣賞囉!

IMG_2730

IMG_2726

IMG_2722

位在保羅聖芳濟聖殿對面的則是在平民表決廣場東側的拿坡里王宮,這座王宮是波旁王朝那不勒斯國王統治兩西西里王國時期(1730-1860)的四處住所之一。

在面對平民表決廣場這一側的拿坡里王宮建築物內有相當多尊的雕像,這些都是過去那不勒斯王國歷任的統治者雕塑。

拿坡里王宮除了星期三以外都有開放付費入內參觀,而且也是可以使用拿坡里卡免費入內的景點之一,原本我們也想要進去走走的,但不巧遇到休館日只好作罷。

IMG_2731

IMG_2732

IMG_2735

IMG_2738

IMG_2739

從平民表決廣場往拿坡里灣的方向下行,原本以為天氣不好的情況下會看不到維蘇威火山,沒想到從平民表決廣場離開沒多久,就看到壯觀的維蘇威火山靜靜的坐立在遠方,搭配著天上的厚重雲層,更顯魄力。

沿著拿坡里灣的建築絕大多數都是星級飯店,這裡的街道可能是拿坡里市內唯一一處相對乾淨的地方,治安感覺也比車站好,如果有要住拿坡里的話,蠻推薦這裡的。

IMG_2746

IMG_2745

IMG_2743

雖然我們有沿著海灣走來蛋堡前,但我們並沒有進入蛋堡參觀,一個原因是擔心又像新堡那樣什麼都不能看,另外一個原因是要把拿坡里卡能免費入場的三個景點額度留給聖埃莫堡和拿坡里考古國家博物館。

所以看著一批又一批的戶外教學學生進入蛋堡後,我們在通往蛋堡的橋上往另外一頭的拿坡里市區眺望一下,就往平民表決廣場方向走。

IMG_2747

從蛋堡離開後,我們再度回到平民表決廣場,也只有從海邊往平民表決廣場的方向走的時候,才會注意到位在山上的兩棟建築物,也就是我們的下一個景點聖埃莫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堡Castel Nuovo

地址:Via Eldorado, 3, 80132 Napoli NA, 意大利。

交通:Municipio站徒步3分鐘。

電話:+39 081 795 7722。

營業時間:08:30~18:30,周日公休。

門票:6EUR,持拿坡里全境卡或拿坡里卡3EUR。

 


檢視較大的地圖 

Castel dell'Ovo

地址:Via Eldorado, 3, 80132 Napoli NA, 意大利。

交通:Municipio站徒步23分鐘。

電話:+39 081 795 6180。

營業時間:夏天>>09:00~19:30、冬天>>09:00~18:30。

門票:持拿坡里全境卡或拿坡里卡免費進入。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不勒斯王宮Palazzo Reale di Napoli

地址:Via Eldorado, 3, 80132 Napoli NA, 意大利。

交通:Municipio站徒步9分鐘。

電話:+39 081 580 8255。

營業時間:09:00~20:00。空中花園導覽>>周末&假日11:00、11:45、12:30。

門票:6EUR,持拿坡里全境卡或拿坡里卡3EUR。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世界遺產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美味義大利麵餐廳「Osteria da Fortunata」& 撿便宜的好去處「農夫市集」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巴貝里尼廣場,羅馬知名廣場景點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世界最大最神聖的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聖天使城堡,歷經歷史更迭的古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烘焙類羅馬第一「Mordi Sandwichouse」& 超美味平價Gelato「老橋義式冰淇淋」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禮拜堂,藝術品的寶庫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Pesceria Barberini海鮮餐廳,大份量美味平價美食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前往威尼斯,Frecciarossa紅箭列車搭乘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da Romano,米其林紅色指南美味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廣場酒店Hotel Plaza,交通便利乾淨舒適飯店選擇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交通&威尼斯卡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總督宮Doge's Palace,金碧輝煌驚人典藏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歷史傳承古老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可鐘樓&聖馬可鐘塔,威尼斯絕佳眺望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雷佐尼科宮Ca' Rezzonico,暴發戶貴族的豪華宮殿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bar Pontini,威尼斯島上美味人氣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佩薩羅宮Ca' Pesaro,現代藝術與東方藝術的美術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Pizza e Risto Da Michele,時尚美味人氣披薩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黃金千禧飯店,拿坡里機場旁簡單乾淨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維蘇威火山國家公園,龐貝古城的導火線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龐貝古城,回到千年前的文明遺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德爾梅爾沃切酒店,CP值超高海景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Ristorante Pascalo,美味的當地特色海鮮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半日遊,馬奧萊<>拉維洛<>阿瑪菲<>波西塔諾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悠閒美麗的「蘇連多Sorrento小鎮」&美味推薦「Accento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英國航空貴賓室,乏善可陳的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Passenger Lounge,設計時尚的機場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寰宇堂The Wing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寰宇堂商務貴賓室,人滿為患的早晨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玲瓏堂商務艙貴賓室,沉穩放鬆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