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45


威尼斯島上我個人覺得一定要拜訪的就是總督宮Doge's Palace,原因無他,因為總督宮內部實在是太過金碧輝煌,太過壯觀。如果來威尼斯只打算參觀一座博物館,那總督宮絕對是首選!

而且為了要能夠不被打擾的欣賞每一個房間的華麗,強烈建議事先買票,並在營業時間前先來排隊,搶先入場!

IMG_2095

IMG_2096

IMG_2099

總督宮位在聖馬可廣場的東南角,他是一座哥德式的建築,從建築物的名稱就可得知在過去總督宮是總督所入住的地方。總督宮除了是總督的住所之外,也曾經被拿來作為政府機關與法院使用,目前則是作為博物館供遊客參觀。

總督宮是每天早上8點半開始開放入場,入場排隊處共分成三條,最左邊的是需要排隊買票的,中間則是事先購票的入場動線,右邊則是團體排隊處。

IMG_2102

IMG_2104

IMG_2106

IMG_2107

一踏入總督宮內部,會先被總督宮內寬敞的廣場給震懾住,經典的哥德式風格建築完整的呈現在眼前。除此之外,也能稍微看到緊鄰總督宮的聖馬可教堂的圓頂。

總督宮的參觀路線是進入後往右邊走,先爬上二樓才會開始進入各房間的參觀路線。而從二樓眺望總督宮宮內廣場也是一個不錯的角度,這裡連聖馬可鐘樓的樓頂也可以清楚的瞧見。

總督宮最一開始是興建於1309年到1424年期間,但很不幸的1574年遭遇火災,導致總督宮嚴重受損。雖然後續重建工作有盡量沿用原本的歌德式風格,但還是被當時的設計師安德烈亞·帕拉弟奧給融入了一些古典主義風格的設計。

IMG_2108

IMG_2109

IMG_2110

IMG_2112

只有實際走進總督宮才可以了解到總督宮內的豪華程度,只不過是連通各樓層的階梯,天花板上的裝飾也是極盡奢華。原來這在16世紀,是只有貴族和重要客人才能走的黃金階梯Scala d'Oro。

而黃金階的入口處兩端的雕像,分別是大力士海克力斯和天神阿特拉斯,是設計來象徵威尼斯共和國權威。

IMG_2113

IMG_2115

IMG_2116

IMG_2118

IMG_2119

IMG_2120

從總督宮的第一個房間開始,處處顯現出當時的威尼斯共和國的財富和權勢,雖然去過梵蒂岡博物館欣賞了許多奢華的天花板裝飾,但拜訪總督宮的當下還是讓人感到非常震撼。

依照順序會先後經過讓來訪的賓客休息的四門廳Sala delle Quattro Port和過去總督與議員商討國家政策與接見其他國家使節的委員會廳Sala del Collegio,每一間廳房無不極盡奢華。

IMG_2121

IMG_2122

IMG_2123

IMG_2124

IMG_2125

途中會經過幾間房間周圍設有木頭椅的廳房,這些房間是過去總督用來跟威尼斯的元老討論國事和外交事務的房間。

不過討論國家大事就討論國家大事,為什麼把房間裝潢成這樣,如此奢華的房間真的能夠專心討論國家大事嗎XDD。

IMG_2126

IMG_2127

IMG_2128

在議事堂內有個非常具有特色的時鐘,正確來講他其實不算是時鐘,而算是"月鐘",因為時鐘上所顯現的是每個月份的星座,像我們是3月拜訪,時鐘上所指向的就是雙魚座。

不過這個時鐘已經不會自動運轉,需要每個月由人工手動調整,因此說不定會遇到忘了調整而還停留在其他月份的情況喔XD。

IMG_2129

IMG_2130

IMG_2131

IMG_2132

過了議事堂,緊接著的廳房則是十人委員廳和判決廳,兩間廳房的主要功用分別是在十人委員廳內商討威尼斯的法律和在判決廳內針對每位犯人進行最後的判決。

IMG_2135

IMG_2136

IMG_2137

兵器室內則是放置和展示了許多當時所使用的兵器、刀劍和盔甲等器具。

IMG_2140

IMG_2141

IMG_2142

過了兵器室則是一個乍看之下很普通的長廊,但這其實是當時威尼斯共和國的最高上訴法院。而在最高上訴法院旁的幾個小房間內,則是展示著特別藝術品。

IMG_2143

IMG_2145

IMG_2147

IMG_2149

整個總督宮內最讓人震撼的就是長53公尺和寬25公尺且可以容納2000人的大議會廳,據說這間大議會廳是在當時的歐洲最大的。在這間大議會廳內,常會舉辦議會或國宴來招待外賓。

大議會廳內最壯觀的畫作就是裝飾在總督與六個元老的座位後方,這幅畫作寬達21.6公尺,高達7.45公尺,畫作所描繪的是天堂景象,也因此名為天堂Paradiso。這幅畫被譽為是威尼斯藝術的代表作之一。

IMG_2150

大議會廳內的一邊畫有歷代總督的畫像,但其中有一位總督的畫像卻被塗黑,原因是因為這位總督因叛變與貪汙而被砍頭。

IMG_2152

IMG_2153

IMG_2154

在大議會廳旁的相對小的房間則是自1532年起用來投票決定許多國家法案的投票廳,雖然投票廳的規模不如大議會廳,但投票廳裏頭的壁畫和天花板上的畫作也是相當震撼人心。

IMG_2156

沿著參觀動線在要前往地下牢房和嘆息橋之前,還會經過幾間廳房,其中一間廳房內有放置一幅家族樹,能瞧見這個家族的龐大。

IMG_2157

IMG_2158

IMG_2159

IMG_2160

在有著光鮮亮麗且金碧輝煌的裝飾與設計的總督宮內,其實也有著黑暗的那一面,而這一面就是由監獄牢房所構成。牢房的房間數目也不輸總督宮內的廳房數目,不過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兩者的溫度差異。

IMG_2161

總督宮除了建築物本身有名和裏頭展示的知名作品之外,另外一個看點就是連接總督宮的嘆息橋。嘆息橋的出現是因為原先的牢房不敷使用,因此在運河另一端興建新的監獄,並以嘆息橋連結兩座建築。

從總督宮穿過了嘆息橋就是監獄,從監獄過來就是嘆息橋,一棟是當時最高執權者所入住的建築,一棟則是犯人的囚禁所,兩棟建築卻只用一座小小的嘆息橋給連結,相當不可思議,也讓人感到嘆息。

IMG_2162

IMG_2163

IMG_2164

IMG_2166

沿著參觀路線走出了總督宮的房間,再度回到總督宮內的廣場,總督宮的出口處是著名的佛斯卡利拱門Arco Foscari,拱門對面則是壯觀的巨人階梯Scala dei Giganti。走出佛斯卡利拱門後,就正式離開的總督宮。

原本8點多還沒有什麼遊客的聖馬可廣場,已經變成了遊客如織,像是菜市場般的地方。個人真的覺得來訪總督宮,要趁遊客人潮還沒出現的時候,壯觀的室內裝潢完全由自己獨享,非常奢侈。

IMG_2167

IMG_2170

IMG_2168

在離開總督宮之前,特地繞去總督宮面海的這一側,就是為了從外部欣賞一下相當知名的嘆息橋。

總督宮的豪華和壯觀絕對值得一訪,就如同文章開頭所述,如果來訪威尼斯只要參觀一間博物館的話,那總督宮絕對是首選,那壯觀的程度和當下的震撼直到現在我都還難以忘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總督宮Doge's Palace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24 Venezia VE, 意大利。

交通:S. Marco (Giardinetti)渡輪站或S. Zaccaria (Danieli) "F"渡輪站徒步2分鐘。

電話:+39 041 271 5911。

營業時間:08:30~19:00。

票價:20EUR,持威尼斯卡免費進入。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世界遺產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美味義大利麵餐廳「Osteria da Fortunata」& 撿便宜的好去處「農夫市集」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巴貝里尼廣場,羅馬知名廣場景點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世界最大最神聖的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聖天使城堡,歷經歷史更迭的古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烘焙類羅馬第一「Mordi Sandwichouse」& 超美味平價Gelato「老橋義式冰淇淋」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禮拜堂,藝術品的寶庫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Pesceria Barberini海鮮餐廳,大份量美味平價美食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前往威尼斯,Frecciarossa紅箭列車搭乘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da Romano,米其林紅色指南美味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廣場酒店Hotel Plaza,交通便利乾淨舒適飯店選擇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交通&威尼斯卡介紹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英國航空貴賓室,乏善可陳的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Passenger Lounge,設計時尚的機場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寰宇堂The Wing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寰宇堂商務貴賓室,人滿為患的早晨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玲瓏堂商務艙貴賓室,沉穩放鬆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