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8


抵達羅馬的第一天說實在話我們有點在行軍,因為安排給羅馬的時間並沒有很多,但想要去的景點又很多,所以導致我們走了非常多的路,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不用這麼趕也沒關係,因為每個景點之間的距離都不遠,絕大多數像是廣場的景點待個15~20分鐘也就很足夠,因此還是建議放慢角度來體驗一下羅馬這個美麗的城市。

在「Osteria da Fortunata」品嘗過美味的義大利麵後,我們開始了羅馬市內三個知名廣場的巡禮,分別是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和巴貝里尼廣場。這三個景點剛好呈現一個三角形,之間的距離也都不遠,很適合徒步旅行。

IMG_1571

IMG_1572

從「Osteria da Fortunata」餐廳經過萬神殿到特雷維噴泉的路上其實有很多很值得留意的藝術作品和建築,我個人其實還蠻喜歡羅馬的,很有藝術感也很有歷史,整體的氛圍非常棒。

IMG_1585

IMG_1576

IMG_1577

IMG_1580

就在快要抵達特雷維噴泉前,在等紅綠燈的我們被一旁大排長龍的Gelato店吸引了過去,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一間1878年於義大利都林成立的老牌巧克力品牌,目前全球有75家分店,是個相當知名的巧克力品牌店。

雖然不是拜訪都林本店,但既然都來到義大利了,加上我對Gelato真的是毫無抵抗力,因此還是繞進去排隊買來品嘗品嘗。

IMG_1574

IMG_1578

IMG_1581

Venchi的Gelato口味非常多元,價格也不會很貴,2球3.2EUR、3球4EUR和4球5EUR,如果想要針對甜筒多加一些巧克力餅或是巧克力醬的話,可以另外多加錢。

IMG_1582

IMG_1584

我們這次選擇的兩種口味分別是巧克力含量75%的Chur Di Cacao和Stracciatella瑞士巧克力,品嘗第一口就不能不佩服這間巧克力老店。

巧克力含量75%的Chur Di Cacao並不會讓人覺得太苦澀也不會覺得太甜,是一種恰到好處的味道,而Stracciatella瑞士巧克力的香草香味搭配著有著酥脆口感的巧克力碎片,簡直是讓人無法自拔,超推薦啊!

IMG_1586

邊品嘗美味的Gelato我們邊往特雷維噴泉的方向前進,路上經過了許多地攤藝人的擺攤區,這裡感覺相對混雜一點,在欣賞地攤藝人的作品之餘可千萬不要忘記留意自己的重要物品囉!

IMG_1593

IMG_1588

IMG_1591

IMG_1592

特雷維噴泉,一個平常在過去會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景點,這次終於讓我親眼給瞧見。特雷維噴泉不單單只是一個噴泉,他是羅馬最大的巴洛克風格噴泉,對遊客和對當地人來說他更是一個許願池。

傳說如果投擲一枚錢幣在特雷維噴泉的話,他們以後會再度返回羅馬;若是投擲兩枚錢幣的話,則會遇到新的愛情;如果投擲三枚錢幣,則至少會結婚或離婚。因為這樣的傳說每天大約有3000歐元的錢幣投進特雷維噴泉內呢!

姑且不論這樣的傳說是真是假,但可以肯定的是特雷維噴泉絕對是羅馬相當重要且值得來訪的景點,華麗的巴洛克噴泉在陽光照射下白的耀眼,相當壯觀漂亮!

IMG_1594

IMG_1598

IMG_1597

如果跟我們的拜訪路徑是一樣的話,離開特雷維噴泉後抵達巴貝里尼廣場,會有一種失落感油然而生。雖然巴貝里尼廣場也是羅馬市內一個大廣場,但壯麗程度和遊客數就明顯落於特雷維噴泉。

建立於16世紀並以巴貝里尼命名的巴貝里尼廣場,正中央有一座海神噴泉雕像,但不是很壯觀就是XD。

IMG_1599

IMG_1600

IMG_1601

IMG_1603

IMG_1602

從巴貝里尼廣場出發,一段大約10分鐘的路程就能通往羅馬市內另外一個知名廣場,西班牙廣場。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從巴貝里尼廣場走過來的話,剛好會抵達西班牙廣場的上方,因為是制高點,所以可以將羅馬市區的景色給一覽無遺。

距離西班牙廣場不遠的蘋丘也是一個可以登高眺望羅馬市景的景點,如果遇到好天氣的話,也可以在蘋丘欣賞夕陽,原本我們是這樣打算,但下午雲層厚重,就沒有前往蘋丘了!

IMG_1606

IMG_1607

IMG_1608

IMG_1609

IMG_1611

西班牙廣場主要由三座建築所構成,分別是位在制高點的山上天主聖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西班牙階梯和巴洛克藝術的破船噴泉。破船噴泉其實跟特雷維噴泉都出自同一個設計師,彼得貝尼尼,只是華麗程度有相當大的差異。

據說之所以破船噴泉會被建造於此,是因為教皇伍朋八世在臺伯河水災中對一艘被沖到此地的船有深刻的印象,所以在此建造了破船噴泉。當然這只是傳聞,參考參考就好。

在西班牙廣場的右側,也有詩人約翰濟慈的住所博物館以及15世紀樞機主教Lorenzo Cybo de Mari的宅邸。西班牙廣場前的馬路也是精品街,是個很熱鬧的廣場。

 

這次花了一點時間先後拜訪羅馬市內的幾個知名的廣場景點,如果時間不夠的話,其實我個人覺得只要去特雷維噴泉就好,畢竟這是電影羅馬假期中有出現的場景,可看程度也是最高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Venchi特雷維噴泉店

地址:Via del Corso, 335, 00186 Roma RM, 意大利。

交通:無。

電話::06 678 4698。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10:00~24:00;週五~周日>>10:00~25: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世界遺產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美味義大利麵餐廳「Osteria da Fortunata」& 撿便宜的好去處「農夫市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