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9


這次來訪義大利最讓我期待的行程之一就是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而為了能夠飽覽整條阿瑪菲海岸的景色,我們還特地挑位在阿瑪菲海岸起點城市的德爾梅爾沃切酒店入住,真的是用心良苦XD。

阿瑪菲海岸東起薩雷諾Salerno,西至波西塔諾Positano,從薩雷諾出發的會沿途經過維耶特利蘇瑪雷、切塔拉、馬奧萊、米諾利、拉維洛、斯卡拉、阿特拉尼、阿瑪菲、康加德馬里尼、福羅瑞和普萊亞諾等海岸城市。

而我們這次前後拜訪的則有馬奧萊Maiori、拉維洛Ravello、阿瑪菲Amalfi和波西塔諾Positano等四個小城市,飽覽不同城市風光和海岸景色。

IMG_2537

在離開德爾梅爾沃切酒店前,在停車場最後一次眺望美麗的維耶特利蘇瑪雷城市,很慶幸今天天氣也是非常棒,陽光普照且萬里無雲,讓阿瑪菲海岸更顯漂亮。

IMG_2538

IMG_2541

IMG_2542

IMG_2550

IMG_2552

從維耶特利蘇瑪雷到馬奧萊大約是半小時的路程,沿途的景色非常漂亮,但很可惜的是沿途很少有可以停靠的路肩,只好叫S小姐在車上拍照。

話說阿瑪菲海岸公路非常彎曲,若容易暈車的話建議事先先吃暈車藥會比較好。另外開在阿瑪菲海岸公路上的車子速度都非常快,而且很愛吃中線和從後面逼車,我個人其實蠻討厭義大利人開車的方式。

IMG_2554

IMG_2555

IMG_2556

大約半小時過後我們抵達了第一個小鎮「馬奧萊」,據說從古羅馬時代開始,馬奧萊就是很受歡迎的旅遊勝地,我猜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馬奧萊有著整條阿瑪菲海岸最長的海灘吧!

因為我們是早上8點多抵達馬奧萊,所以其實路上的遊客相當少,營業的餐廳也屈指可數,因此我們只有在海灘旁的公園拍拍照就繼續前往下一個城鎮。

IMG_2558

IMG_2560

如果是沿著阿瑪菲海岸主要幹道的話,其實離開馬奧萊後會先經過米諾利和阿特拉尼後,抵達阿瑪菲並繼續往西,但我們這次特地繞到會在高處的拉維洛Ravello。

之所以我們會繞上來拉維洛,主要原因就是為了去拉維洛內的Villa Rufolo莊園,這個莊園就是我們之所以想要來訪阿瑪菲海岸的一個很重要原因,因為很多日本很多旅遊介紹手冊上都有這個莊園的海景照片!

IMG_2564

IMG_2565

IMG_2566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開車前往拉維洛的話,由於Villa Rufolo莊園前廣場是禁駛區,需要將車子停靠在外頭,但外頭的街道上又都是當地居民限定的停車位,因此只能停靠在稍遠一點的停車場。

Villa Rufolo莊園附近有兩個停車場,一個是在廣場下方的,一個則是在隧道入口處附近坡道下的,個人鰻推薦坡道下的停車場,因為景色相當棒!

IMG_2567

IMG_2568

IMG_2570

穿過了隧道之後就會抵達只有2500位左右居民的拉維洛城鎮內的主要廣場,拉維洛曾經是阿瑪菲海洋共和國的一個重要城鎮,從839年到大約1200年是一個重要的貿易中心。

除此之外,有過600年左右的時光拉維洛也是主教駐地,更是許多藝術家和作曲家的重要目的地。

IMG_2569

IMG_2571

我們來訪拉維洛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前往Rufolo莊園,這個莊園就是以拉維洛最富有的人之一的Nicola Rufolo來命名。

這個莊園除了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來之外,他還是喬萬尼·薄伽丘在《十日談》中所提到的別墅,也是1880年理察·華格納在此為構思歌劇《帕西法爾》舞台設計的地方。

IMG_2572

IMG_2573

IMG_2574

IMG_2575

IMG_2576

Rufolo莊園面積其實不大,但正是因為面積不大,建議要避開遊客出現的時刻前來拜訪,像是莊園開始營業後半小時的這段時間,會幾乎沒有任何遊客,逛起來非常的舒服。

3月的Rufolo莊園非常漂亮,園內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花朵盛開著,彷彿在訴說春天的來臨,搭配著古老建築和海景,真的是一個非常迷人的莊園。

IMG_2577

IMG_2578

IMG_2579

IMG_2580

Rufolo莊園最美的就是靠海的這個花園,從高處俯瞰可以把阿瑪菲海岸和下方花園中的花海藝術給一覽無遺,相當相當漂亮。

IMG_2581

IMG_2583

IMG_2584

IMG_2585

IMG_2587

從Rufolo莊園的花園處可以看到一棟教堂建築的屋頂,這裡就是阿瑪菲海岸最著名的宣傳景點,也是之所以我們會想要來訪阿瑪菲海岸的最主要原因。這個教堂景色搭配海景,會讓人想起希臘海島小鎮的風光呀!

IMG_2588

IMG_2590

走道另外一端的眺望台可以更靠近的欣賞海洋和教堂所構成的景色,很可惜在撰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這張照片的取景角度沒抓好,沒有拍出最美的畫面,有點可惜。

IMG_2591

IMG_2592

IMG_2593

Rufolo莊園內真的處處是景色,讓人流連忘返,加上沒有其他遊客的叨擾,逛起來更是舒服至極,極為愜意。

IMG_2595

IMG_2596

IMG_2600

IMG_2597

離開Rufolo莊園來到外頭的廣場走走,一個完全讓人放鬆的小地方,不管是海景還是山景都相當美麗,而這個廣場每年夏天都會舉辦拉維洛節,從1953年第一次舉辦開始已經有60年以上的歷史。

如果有在夏天來訪拉維洛的話,可以考慮將拉維洛節給安排進來,只不過要注意房間預約,以免向隅喔!

IMG_2602

IMG_2603

IMG_2604

在離開拉維洛之前,我們沿著Rufolo莊園旁的小街道往海岸下方走,來訪拉維洛最著名的教堂。這個教堂目前主要作為音樂表演會場,平常很少遊客會來此走走。

一個很有趣的標語掛在教堂的門口,寫著不準蝙蝠入內,難道這裡會有吸血鬼傳說嗎?

IMG_2606

IMG_2607

IMG_2610

IMG_2608

IMG_2609

從拉維洛離開後,大約15分鐘的車程就能抵達阿瑪菲海岸的正中央城鎮,阿瑪菲。阿瑪菲因為是個來訪阿瑪菲海岸的遊客都會停留的景點,所以如果是開車來訪的話通常都是一位難求,只能停在距離城鎮大約5分鐘的立體停車場內。

不過也因此我們可以沿途從不同角度和高處俯瞰阿瑪菲城市的景色,與後方綿延的海岸和山城,實在是個很漂亮的小鎮,難怪會有這麼多遊客來訪。

IMG_2611

IMG_2612

IMG_2614

阿瑪菲在過去是阿瑪菲共和國的首都,是公元839年至大約1200年間在地中海的一股重要的貿易勢力,目前除了是旅遊勝地之外,也是天主教阿瑪菲-卡瓦德蒂雷尼總教區所在地。

雖然過去阿瑪菲是海上貿易的重要港口,但在12世紀時重要性就已經開始下滑,而1343年下城區的一大部分被海嘯給摧毀後更是降低的海港的用途,目前的阿瑪菲作為港口的重要性已經小了非常多,不如說是度假的海灘用途還比較重要。

IMG_2616

IMG_2617

阿瑪菲的主街道上有一座非常漂亮的阿瑪菲主教堂,這棟漂亮的阿瑪菲主教堂是在1206年建成。當時建成教堂的時候,聖安德烈的聖骨從君士坦丁堡運往阿瑪菲來供奉,也因此目前教堂的地下墓室內有一個墳墓,就是聖安德烈的軀體。

雖然是蠻想進去阿瑪菲主教堂內瞧瞧,但看著大門深鎖的阿瑪菲主教堂,我們就沒有特地爬上相當陡峭的階梯了。

IMG_2618

IMG_2619

IMG_2620

IMG_2621

阿瑪菲的主街道上非常熱鬧,各種手工藝品店、餐廳和Gelato店林立,而在這條街道上也有一間米其林餐廳Da Gemma,可惜我們這次抵達阿瑪菲的時間太早,沒有機會品嘗到米其林的美味。

順帶一提,阿瑪菲海岸以檸檬釀造的利口酒出名,也因此在阿瑪菲街道上可以看到許多賣著檸檬釀造的利口酒的店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買來品嘗看看。

IMG_2626

IMG_2627

從阿瑪菲離開後,我們繼續往西前進,距離阿瑪菲大約10分鐘的普萊亞諾Praiano城鎮附近,有個與卡布里島藍洞同等知名的綠洞Grotto Esmerelda景點,但明明他就在阿瑪菲海岸公路上,但我們卻沒看到,也是蠻奇特的。

IMG_2628

IMG_2629

IMG_2631

IMG_2632

從阿瑪菲離開後大約40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阿瑪菲海岸的最西邊城鎮,波西塔諾Positano。

波西塔諾是個背山面海的美麗山城,而且小鎮內的道路全部都是單行道,也就是說從入口進入波西塔諾的話,需要一直開到阿瑪菲海岸公路才能往回走,是相當大的一圈。

我對於波西塔諾這個小城鎮的印象有兩個,一個就是有著很美麗的沿山坡而建的城市,另一個就是高昂的停車費。比起更加知名的城市阿瑪菲或拉維洛,波西塔諾的停車費硬是要貴上1.5~2倍,也是蠻坑人的。

IMG_2634

IMG_2636

IMG_2637

IMG_2638

波西塔諾最熱鬧的地方是在快要接近城市出口且為在城市最低處的街道,不過說熱鬧,也只是一小段商店街,而且主要都是以賣衣服的為主,因為我們的車是停在比較高的停車場,所以就沒有走下去商店街了。

我和S小姐都覺得波西塔諾感覺上有點死氣沉沉的,整體主要是以住宅區為主,熱鬧的地方非常集中,不過從高俯瞰的波西塔諾景色真的是非常美。

難怪有一位作家曾經這樣形容波西塔諾:波西塔諾是一個夢鄉,你在時,她不是很真切,你離開後,她變的栩栩如生。如夢似幻的波西塔諾真的是動人心弦呀!

 

世界遺產阿瑪菲海岸真的是美的讓人如癡如醉,整條公路其實不長,2個小時左右就能從頭走到尾,不過中途有許多小城鎮和景點值得停下來走訪,也有許多美食和海景等著,真的是蠻推薦阿瑪菲海岸的!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世界遺產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美味義大利麵餐廳「Osteria da Fortunata」& 撿便宜的好去處「農夫市集」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巴貝里尼廣場,羅馬知名廣場景點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世界最大最神聖的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聖天使城堡,歷經歷史更迭的古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烘焙類羅馬第一「Mordi Sandwichouse」& 超美味平價Gelato「老橋義式冰淇淋」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禮拜堂,藝術品的寶庫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Pesceria Barberini海鮮餐廳,大份量美味平價美食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前往威尼斯,Frecciarossa紅箭列車搭乘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da Romano,米其林紅色指南美味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廣場酒店Hotel Plaza,交通便利乾淨舒適飯店選擇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交通&威尼斯卡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總督宮Doge's Palace,金碧輝煌驚人典藏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歷史傳承古老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可鐘樓&聖馬可鐘塔,威尼斯絕佳眺望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雷佐尼科宮Ca' Rezzonico,暴發戶貴族的豪華宮殿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bar Pontini,威尼斯島上美味人氣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佩薩羅宮Ca' Pesaro,現代藝術與東方藝術的美術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Pizza e Risto Da Michele,時尚美味人氣披薩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黃金千禧飯店,拿坡里機場旁簡單乾淨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維蘇威火山國家公園,龐貝古城的導火線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龐貝古城,回到千年前的文明遺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德爾梅爾沃切酒店,CP值超高海景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Ristorante Pascalo,美味的當地特色海鮮餐廳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英國航空貴賓室,乏善可陳的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Passenger Lounge,設計時尚的機場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寰宇堂The Wing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寰宇堂商務貴賓室,人滿為患的早晨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玲瓏堂商務艙貴賓室,沉穩放鬆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