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9


拿坡里可以說是義大利南部的一個相當重要的城市,附近景點也相當多,像我們這次來訪拿坡里就待了四天拜訪拿坡里市內和近郊的景點,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前往對拿坡里有很重大影響的維蘇威火山。

維蘇威火山是歐洲的一座活火山,距離拿坡里只有短短的20公里,她形成的原因是非洲板塊和歐亞板塊相互碰撞的結果。根據科學家在火山四周的鑽探取樣,維蘇威火山被推估在25,000年前就開始噴發形成。

而維蘇威火山在歷史上噴發過很多次,因為還是活火山的原因,所以即便到現在,拜訪維蘇威火山的時候還是能看維蘇威火山口在冒出白煙,而這樣的活火山就是我們在拿坡里的第一個行程。

IMG_2326

IMG_2327

我們這次拿坡里待的四天當中,有兩天是租車自駕,因此如果是跟我們一樣自駕來訪維蘇威火山的話,需要在快要抵達山頂停車場前先買票,一個人是10EUR。

千萬記得要先買票,要不然到了山頂停車場的話,是沒有辦法進入火山步道的喔!

IMG_2330

要進入山頂火山步道之前,需要先在入口處出示購票證明,給管理員確認沒問題後才能入內。

IMG_2331

IMG_2332

IMG_2334

IMG_2335

IMG_2336

從山頂停車場到維蘇威火山的火山口需要徒步大約單程30分鐘左右,坡道並不是很陡,走起來並不會太累,當作早晨的運動其實還不錯。

雖然說單程要30分鐘,但其實走起來意外的快,轉幾個彎就會抵達最高處的雜貨店。

IMG_2337

IMG_2339

IMG_2341

正常情況下,在攀爬維蘇威火山的時候,可以一邊眺望底下的拿坡里市景和海景,但因為我們在維蘇威火山上的時候,正好遇到雲海將拿坡里給遮住,不過也因此看到不斷飄過來的雲海,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IMG_2342

IMG_2343

從停車場出發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山頂的雜貨店,過了這個雜貨店就是維蘇威火山的火山口了。在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對於拿坡里近郊有很重要影響,也是後來導致龐貝古城消失和成為重要世界遺產與景點的主因的維蘇威火山。

如果有意願聽講解的話,在雜貨店的一旁有隨時出發的導覽員,可以跟著導覽員走幾步路,了解一下維蘇威火山的歷史。

IMG_2345

IMG_2346

IMG_2347

IMG_2348

IMG_2349

目前看似平靜的維蘇威火山其實過去活動非常的頻繁,其中又以公元79年的爆發是歷史上相當知名的一次。除此之外,維斯威火山在1944年也有噴發過一次,是歐洲在近一百年內噴發過的火山之一。

時間回推到公元79年,當時的拿坡里發生了一系列持續了4天的小規模地震,但當時的人對於拿坡里地區的地震已經習以為常,所以並沒有特別留意。

然而就是因為這樣的習以為常,公元79年8月24日維蘇威火山突然噴發,隨著當天的風向,火山灰在龐貝城落下並使得屋頂溫度達到140度。

而隨著熾熱水蒸汽的耗盡,火山煙雲柱失去了內在支撐,前後總共發生了六次致命的火山碎屑流,龐貝城則是被第四次火山碎屑流襲擊,雖然溫度不如第一次,但仍有300度,不過也因此遇難者遺體和衣物都還保存在火山灰下。

這一疵的火山噴發,摧毀了當時擁有2萬多人的龐貝城,其他海濱城市如赫庫蘭尼姆、斯塔比亞等也遭到嚴重破壞。

IMG_2351

IMG_2353

IMG_2354

IMG_2356

沿著火山口的環繞步道時高時低,在步道的左側是壯觀的維蘇威火山口,右側則是一望無際的雲海,而在這樣的步道上有著可以休憩的雜貨店和桌椅。當下有種回到5年前爬富士山的光景,一切是那麼樣的熟悉。

IMG_2355

IMG_2357

IMG_2358

IMG_2359

IMG_2360

維蘇威火山除了遊客通常都會走的這條最基本的路線之外,其實還有其他登山路線可以行走,而山頂火山口的另外一端就是其中一個出入口,當天也有看到許多遊客從那個登山口進進出出。

維蘇威火山何時會有下一次的噴發其實大家都說不準,走在維蘇威火山口的路上,隨時都可以看到從火山口散發出來的蒸氣,但希望維蘇威火山還是都靜靜的不要作亂,以免又造成人命傷亡呀!

IMG_2363

因為在山頂上看不到拿坡里市景,所以趁著在下山的時候沿途停靠欣賞一下風景。抵達拿坡里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我無法喜歡這個城市,整個城市非常的破舊不堪,也給人極大的不安全感和壓迫感。

不過這樣不討人喜歡的拿坡哩,若從遠遠的欣賞,也是有著不錯的景色,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吧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維蘇威火山國家公園

地址:Parco Nazionale del Vesuvio, SP114, 80056 Ercolano NA。

交通:拿坡里市區搭乘EVN巴士,於終點站下車即是;Ercolano Scavi站搭乘公車前往;龐貝古城搭乘Pompei-Vesuvio路線的巴士於終點站下車即是。

電話:無。

營業時間:1,2,11,12月>>09:00~15:00;3,10月>>09:00~16:00;4,5,6,9月>>09:00~17:00;7,8月>>09:00~18:00。

門票:10EUR/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世界遺產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美味義大利麵餐廳「Osteria da Fortunata」& 撿便宜的好去處「農夫市集」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巴貝里尼廣場,羅馬知名廣場景點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世界最大最神聖的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聖天使城堡,歷經歷史更迭的古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烘焙類羅馬第一「Mordi Sandwichouse」& 超美味平價Gelato「老橋義式冰淇淋」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禮拜堂,藝術品的寶庫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Pesceria Barberini海鮮餐廳,大份量美味平價美食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前往威尼斯,Frecciarossa紅箭列車搭乘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da Romano,米其林紅色指南美味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廣場酒店Hotel Plaza,交通便利乾淨舒適飯店選擇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交通&威尼斯卡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總督宮Doge's Palace,金碧輝煌驚人典藏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歷史傳承古老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可鐘樓&聖馬可鐘塔,威尼斯絕佳眺望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雷佐尼科宮Ca' Rezzonico,暴發戶貴族的豪華宮殿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bar Pontini,威尼斯島上美味人氣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佩薩羅宮Ca' Pesaro,現代藝術與東方藝術的美術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Pizza e Risto Da Michele,時尚美味人氣披薩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黃金千禧飯店,拿坡里機場旁簡單乾淨飯店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英國航空貴賓室,乏善可陳的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Passenger Lounge,設計時尚的機場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寰宇堂The Wing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寰宇堂商務貴賓室,人滿為患的早晨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玲瓏堂商務艙貴賓室,沉穩放鬆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