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7


我們原本從裝飾住宿加早餐旅館離開後第一個景點要去比較遠的王室山大教堂,但因為前往王室山大教堂的公車並不是隨時發車,而是每75分鐘一班,因此決定先在獨立廣場附近的景點走走,等到公車時間到再前往搭車。

而在獨立廣場附近也是巴勒摩內相當知名的景點就是諾曼王宮,諾曼王宮可以說是歐洲最古老的王宮,他是自諾曼征服時期以後西西里國王的主要駐地,目前則是西西里議會的所在地。

除了王宮本身,最值得參訪的就是位在王宮二樓的帕拉提那禮拜堂,金碧輝煌的讓人無法直視!

IMG_3091

IMG_3092

要從巴勒摩中央車站前往諾曼王宮所在的獨立廣場,可以選擇搭乘109號公車,車票1.4EUR(2019.3月)。除此之外也可以搭乘繞行在巴勒摩市區主要景點的免費巴士,只要看到Free的字眼就能上車。

IMG_3093

IMG_3094

IMG_3096

在獨立廣場下車後穿過了Nuova城門,會迎來像是大學城一般的區域,這裡給人的感覺非常舒服,沒有獨立廣場的紛紛擾擾,彷彿Nuova城門就像是一個隔絕內外的門一樣,將兩個不同的世界給分開來。

IMG_3098

IMG_3099

IMG_3100

來到諾曼王宮的話,切記要買可以進入帕拉提那禮拜堂的門票,就像去梵蒂岡博物館一樣一定要買西斯汀禮拜堂的門票一樣,帕拉提那禮拜堂可以說是諾曼王宮的看點,不容錯過!

而進入諾曼王宮之前,需要經過安檢,我們很不巧的剛好在一群來戶外教學的學生後面,稍微等了一下才進入王宮內。

IMG_3101

進入王宮內的入口非常的新奇,先是過了安檢後會穿過禮品店,而一個轉彎就是讓人震驚的古老走廊,真的有種要穿越時光進入歷史建築的興奮感。

IMG_3103

IMG_3105

IMG_3107

IMG_3108

過了走廊後,世界遺產之一的諾曼王宮內廣場就出現在眼前,這個廣場名為馬克達庭,是由西西里島總督的馬克達公爵伯納迪諾德卡德納斯於1600年所建造的,特別的是三層樓的拱廊建築,中間層的拱廊特別高。

諾曼王宮之所以會被選為世界遺產,主要原因是他將起源不同的歷史和地理給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從建築上就能看到它融合了阿拉伯風格和諾曼風格。

而在文化上,則是將羅馬風格、拜占庭風格和伊斯蘭風格的元素給統整在一起,不斷產生出新的藝術價值和組合。

IMG_3109

IMG_3110

IMG_3111

IMG_3121

IMG_3113

沿著參觀路線,第一站就是諾曼王宮中最讓人驚豔的帕拉提那禮拜堂。帕拉提那禮拜堂是在1132年由魯傑羅二世在宮殿內修建,他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教堂,走在教堂內部會被其金碧輝煌的畫作和裝飾給震懾住。

從帕拉提那禮拜堂的建築和裝飾來看就可以看出它融合了拜占庭、伊斯蘭和阿拉伯的三種元素,主要原因是這三大文化的建築師都有參與建築過程,再加上馬賽克的裝飾效果,讓帕拉提那禮拜堂更顯特別。

IMG_3114

IMG_3117

IMG_3118

IMG_3115

IMG_3120

IMG_3112

帕拉提那禮拜堂內的畫作非常多變且豐富,像是畫在中央圓頂上的全能者基督形象、高壇側邊牆壁上的聖經新約中場景和講述聖彼得和聖保羅生平事件的馬賽克藝術等等。

帕拉提那禮拜堂的空間不大卻容納這麼多豐富的作品,室內的參觀空間也有限,蠻建議避開人潮和導覽團,才有辦法靜靜地欣賞已經有900年歷史的建築設計。

IMG_3123

IMG_3125

IMG_3127

IMG_3129

IMG_3130

接著來到位在三樓的赫丘利廳,赫丘利廳的名字來源是裝飾在赫丘利廳內牆壁上一連串希臘神話英雄赫丘利故事而來。

赫丘利廳有個非常重要的歷史地位,他是行使西西里省自治法和進行立法的西西里大省議會代表會面的地點,也是義大利的第一個議會和歐洲最古老的議會之一。

IMG_3131

IMG_3133

IMG_3134

IMG_3150

IMG_3135

同樣位在三樓的則是皇家公寓的一部分,進入皇家公寓的第一個房間就是掛滿了西西里島波旁王朝的總督、中尉和總統肖像的總督廳。

在這些肖像當中,最有名的就是在1782年廢除宗教裁判所法庭的維拉馬伊納侯爵多米尼哥卡拉喬洛和1790年在皇宮建造天文觀測台的西斯科德阿奎諾。

IMG_3136

IMG_3137

IMG_3138

在皇家公寓眾多的房間當中有一間房間是以綠中偏藍的顏色為背景的房間,這是1830~1835年間由中尉萊奧波爾多德波旁下令建造的,取名為龐貝廳,是龐貝畫廊的一部分。

龐貝廳的設計者是朱塞佩帕塔尼亞,他是按照新古典主義風格並以神話故事為題材來進行設計,其中還可以看到許多龐貝古城和赫庫蘭妮姆古城的影子。

IMG_3139

IMG_3140

IMG_3142

而其中一間最讓我震驚的則是由帕特里柯洛兄弟所設計的中國廳,它重現了18~19世紀流行在歐洲宮廷內的東方主題風格,房間內的牆上有許多穿著中式服裝的男女,體現當時對於東方世界的看法。

IMG_3144

IMG_3148

IMG_3145

IMG_3146

IMG_3147

皇家公寓的最後一間房間則是魯羅傑廳,房間的來源就是魯羅傑二世。該房間最著名的就是佈置滿整個牆面和天花板的馬賽克裝飾,這些裝飾是由魯羅傑二世的兒子古列爾莫一世所下令完成。

馬賽克裝飾的內容是由人、動物和植物所組成,代表著狩獵場景和諾曼權力的寓言性標示,反映出諾曼統治者們所偏愛的主題以及伊斯蘭傳統對花園的象徵。

IMG_3149

IMG_3151

IMG_3152

IMG_3153

在出口附近則有另外一處需要收費的展示廳,蒙大樓公爵廳。這間廳房最出名的就是天花板上的畫作,這些壁畫是在17世紀上半葉時由幾位知名畫家所共同完成,完成後的房間則是最先被用來作為夏季議會聽證廳。

而在波旁費迪南多三世的時候短暫被改建為馬廄,目前則是作為許多雕像和畫作的展示廳。由於需要另外收費,在門口買票的時候就會確認是否要進入展示廳,再看自己的行程及喜好來買票就好。

IMG_3216

IMG_3217

我個人覺得諾曼王宮非常值得來訪,尤其是諾曼王宮內的帕拉提那禮拜堂更是會讓人看到不同於其他教堂的設計和裝潢,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而且諾曼王宮前的皇家庭園和周遭的環境都非常的舒適輕鬆,治安也非常好,讓人很喜歡。

 

 


檢視較大的地圖 

諾曼王宮Palazzo dei Normanni

地址:Piazza Indipendenza, 1, 90129 Palermo PA, 意大利。

交通:Palermo Centrale站徒步25分鐘。

電話:+39 091 626 2833。

營業時間:08:15~17:45。週日>>08:15~13:00。

票價:12EUR。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世界遺產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美味義大利麵餐廳「Osteria da Fortunata」& 撿便宜的好去處「農夫市集」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巴貝里尼廣場,羅馬知名廣場景點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世界最大最神聖的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聖天使城堡,歷經歷史更迭的古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烘焙類羅馬第一「Mordi Sandwichouse」& 超美味平價Gelato「老橋義式冰淇淋」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禮拜堂,藝術品的寶庫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Pesceria Barberini海鮮餐廳,大份量美味平價美食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前往威尼斯,Frecciarossa紅箭列車搭乘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da Romano,米其林紅色指南美味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廣場酒店Hotel Plaza,交通便利乾淨舒適飯店選擇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交通&威尼斯卡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總督宮Doge's Palace,金碧輝煌驚人典藏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歷史傳承古老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可鐘樓&聖馬可鐘塔,威尼斯絕佳眺望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雷佐尼科宮Ca' Rezzonico,暴發戶貴族的豪華宮殿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bar Pontini,威尼斯島上美味人氣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佩薩羅宮Ca' Pesaro,現代藝術與東方藝術的美術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Pizza e Risto Da Michele,時尚美味人氣披薩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黃金千禧飯店,拿坡里機場旁簡單乾淨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維蘇威火山國家公園,龐貝古城的導火線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龐貝古城,回到千年前的文明遺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德爾梅爾沃切酒店,CP值超高海景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Ristorante Pascalo,美味的當地特色海鮮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半日遊,馬奧萊<>拉維洛<>阿瑪菲<>波西塔諾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悠閒美麗的「蘇連多Sorrento小鎮」&美味推薦「Accento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市區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Di Matteo餐廳 & Da Michele餐廳,超美味老店披薩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國立考古博物館,館藏豐富的拿坡里必訪景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藍洞&島上交通方式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乘船環島遊,無緣絕境藍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半日遊,跟著腓尼基人的腳步看絕景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拿坡里-西西里島巴勒摩郵輪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裝飾住宿加早餐旅館B&B Al Decoro,近車站的精美可愛民宿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英國航空貴賓室,乏善可陳的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Passenger Lounge,設計時尚的機場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寰宇堂The Wing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寰宇堂商務貴賓室,人滿為患的早晨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玲瓏堂商務艙貴賓室,沉穩放鬆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