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60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說到日本聖誕燈飾,三重縣的「名花之里」總是榜上有名,甚至可以說是最受歡迎的聖誕燈飾之一,而作為日本國內最大規模聖誕燈飾的「名花之里」在我口袋名單中也躺了很久,一直都想要來訪卻找不到時間。

這次剛好遇到家人來日本玩,剛好要跑一趟三重縣,就乾脆把一直想去很久的「名花之里」也排進行程內,實際走訪後覺得實在是太晚跟他相遇,強力推薦有機會一定要在點燈期間來訪呀!

IMG_7917

IMG_7919 

「名花之里」的聖誕燈飾期間入門票是2500日幣,門票乍聽之下很貴,但其實門票內有包含1000日幣的園內折抵券,可以在園內的餐廳或攤販使用,所以實質上1500日幣的門票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IMG_7921 

園內的餐廳攤販非常的多,但因為來訪的遊客也非常多,所以用餐時刻基本上都是大排長龍,尤其是越靠近園區門口的餐廳更是如此。

整個園區走一圈下來大概是40分鐘左右,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大,但處處都是精彩的點燈裝飾,蠻推薦每一處點燈都仔細走走看看!

IMG_7923

IMG_7924

IMG_7927

IMG_7926

因為我們是4點多抵達「名花之里」,而點燈是5點開始,就想說先來使用1000日幣折價券來吃晚餐,結果沒想到用餐出來後門口的人潮大排長龍,相當誇張。

餐點本身中規中矩,並沒有給人太多的驚艷,要不是有1000日幣折價券,我們應該也不會在園內的餐廳用餐,畢竟三重縣內有非常多美食! 

IMG_7928

IMG_7931

IMG_7932

天色暗下來後園內處處都是點燈裝飾,入口出的小廣場有個類似迷宮的小小燈飾,會隨著音樂而變化顏色,並不是顏色單一不變化,還蠻引人注目的。

IMG_7933 

話說「名花之里」內除了有餐廳和各種聖誕燈飾以外,還有一處足湯區和需要另外付費的日歸溫泉,如果時間不趕的話,在冬天來訪時還蠻適合泡個湯再離開的!

IMG_7988 

IMG_7945

IMG_7949

雖然還不到紅葉見頃的時候,但「名花之里」園內時不時會有紅葉點燈,燈光照射下紅葉已經是非常的美麗,再加上湖中的倒影更是吸引遊客駐足。

IMG_7940

IMG_7938

IMG_7942

「名花之里」最中間的巨大湖泊區域內也有聖誕燈飾,以教堂建築為主要設計延伸整個湖面,這裡同樣也會隨著音樂而有燈光顏色變換和燈光秀,還蠻漂亮的。

基本上園內的參觀路線會讓遊客繞湖泊一圈,所以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湖泊區域的燈飾,在走訪「名花之里」最有名的燈飾區域之前,也千萬不要錯過湖泊區燈飾喔!

順帶一提,「名花之里」園內有一個升降的類似飛碟的遊樂設施,需要另外付費才能搭乘,但搭乘上去後可以從制高點眺望整個「名花之里」。這次因為太冷我們並沒有排隊搭乘,但從高處俯瞰「名花之里」應該也相當不錯。

IMG_7956

IMG_7958

IMG_7955

IMG_7960

IMG_7962 

沿著參觀路線我們來到「名花之里」的最深處,也是「名花之里」最有名的兩大燈飾所在地,首先經過的這一條長達200公尺的光之迴廊「華迴廊」真的是美到不可思議。

在日本看過的聖誕點燈也不少,但「名花之里」的光迴廊真的是讓人驚艷無比。雖然前半段的人潮非常多,但後半段人不多可以很悠閒自在的拍照。

IMG_7965

IMG_7971

IMG_7974

IMG_7976

IMG_7975

穿過光之迴廊後,緊接著來到的是整個「名花之里」規模最大的聖誕燈飾區域「黃金金字塔」,雖然取名為黃金金字塔,但其實呈現黃金色的狀態時間並不長。

隨著音樂整片金字塔的燈光海會有不同的變化,也會有不同的投影和燈光呈現在遊客的面前,雖然沒有計算時間,但一整段表演大概有5分鐘以上,還蠻有看頭的!

IMG_7966

IMG_7972

IMG_7969

IMG_7967

IMG_7970

而這一段黃金金字塔的燈光呈現除了可以走進燈海裡欣賞以外,也可以在一旁的二樓建築物的二樓俯瞰,有著不同的視野和欣賞角度也是相當不錯。

建築物內也有提供各種不同的餐點和飲料,一邊享用餐點一邊欣賞燈光秀也是蠻愜意的。整體來說,「名花之里」的黃金金字塔燈飾相當讓人震驚,規模之大值得一訪!

IMG_7977

IMG_7983

IMG_7984

IMG_7982 

離開後我們再沿著大約100公尺的「花與華」隧道離開黃金金字塔區域,這一段「花與華」是由乍看之下很像是花朵的LED燈所構成的隧道,顏色也每一段時間有所變化,還蠻有沈浸感的!

從「光之隧道」開始,經過黃金金字塔區域到「花與華」的結束,這一整片區域可以說是「名花之里」的精華,如果時間不夠的話,可以直奔這一個區域,絕對值回票價!

IMG_7985

IMG_7989

IMG_7991

最後要離開「名花之里」之前,還會再次經過園區中間的湖泊燈飾區域,這一側的角度是我覺得湖泊燈飾區最美的欣賞視角,頗為推薦!

從這個角度也可以看到升降中的飛碟設施,讓畫面的豐富性更加完整,也更有視覺感。

 

整體來說,作為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聖誕點燈,「名花之里」的燈飾真的是必看,而且除了冬天期間以外,舉辦時間到5月底6月初,非常的長,還蠻有機會可以看到點燈的!

「名花之里」周遭也是溫泉區,如果是在冬天來訪的話,可以挑間溫泉飯店入住,看完點燈後回到飯店泡溫泉真的是再爽也不過!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なばなの里(名花之里)

交通:大眾運輸>>名古屋名鉄公車總站4樓22號公車站搭乘公車前往。

地址:三重県桑名市長島町駒江漆畑270。

電話:0594-41-0787。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00;周末&假日>>10:00~22:00。

門票:2500日幣(內含1000日幣使用券)/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三重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