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隔了一段時間再度重回星野的懷抱,這次前往體驗的並不是界系列飯店,而是另外一個品牌Risonare。硬要算的話,Risonare八岳算是我第一間Risonare系列,但因為之前去住北海道The Tower時,因為剛好跟Risonare Tomamu在同一個區域內,設施什麼的都有體驗到,所以也算對Risonare不太陌生。

就結論來說的話,Risonare八岳的建築設計和整體氛圍給人感覺相當棒,但溫泉相當糟,完全沒有星野的等級,房間也有點老舊感,讓人覺得很是可惜。

DSC04648

這次拜訪的Risonare八岳位在山梨縣北杜市,距離最近的車站是小淵沢站,飯店有提供免費的接駁巴士來回車站和飯店,距離只有短短的5分鐘車程,不用事先預約就可以搭乘。 

DSC04733

DSC04731

Risonare八岳的入口前廣場相當寬敞,有很多散客和團客前來入住,在目前去過這麼多星野的飯店當中,扣除掉界系列飯店,在有接待團客的選擇中,青森屋北海道The Tower給我的印象比較好。

DSC04732

在入口廣場的最深處,是Vino Spa的入口處,這裡有提供按摩、指壓和美甲等服務,有興趣的可以跟櫃台報名。

DSC04650

DSC04651

DSC04652

Risonare八岳有著我目前去過這麼多星野飯店中最大的大廳,雖然整體裝潢不到金碧輝煌或富麗堂皇,但空間感很棒,休憩座位也不少。

DSC04654

DSC04655

辦完入住手續後,會從櫃檯拿到一疊介紹手冊和活動說明。整體來說Risonare八岳的建築物是呈現T字型,YY Grill餐廳、Book & Cafe、Wine House、八岳活動中心和泳池等位在T字型的頂端。

T字型的直條則是聚集許多餐廳及商店和從事樹林戶外活動的場所,房間則是遍佈在整個T字型中。溫泉則是位在T字型的左上角較遠的樹林間,如果剛好住在T字型底端房間的話,會覺得稍微遠一點。

而每天飯店提供的免費活動有兩種,一種是16:00和17:00在Wine House所舉辦的Wine的學校,另外一個則是早上7:50所舉辦的森林散步,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參加。

DSC04656

山梨Risonare中除了商店街內的餐廳和YY Grill餐廳外,另外一間則是在飯店大廳中提供義大利料理的的OTTO SETTE高級餐廳。

如果想要品嘗使用長野山梨當地產食材所製作的料理,併來上一杯與每道料理相符合的紅酒,那絕對推薦挑一個晚上來OTTO SETTE享受一下。

DSC04660

DSC04661

T字型左邊的就是YY Grill餐廳的所在地,早中晚三時段都有供應餐點,想要睡晚一點的話,可以加付差額把早餐移至午餐,相當彈性。

DSC04662

DSC04663

從YY Grill餐廳旁的階梯而下,對面森林中的七彩顏色木造建築就是Risonare溫泉的所在地,有分做男湯、女湯和混湯三個區域。就建築物造型和處在森林中的環境來講,相當的特別,然而內部卻讓人大失所望。

DSC04723

一進入建築內就是一面放置鞋子的上鎖鞋櫃,在進入溫泉設施內之前,需要先輸入飯店提供的密碼。

DSC04724

溫泉設施內就有提供浴巾和毛巾,不需要特地把房間內的浴巾或毛巾帶來。

DSC04725

DSC04726

或許是因為圓形空間的關係,整體空間在感覺上不會很壅擠,製衣櫃和洗面台則是設置在一旁的隔間內。

DSC04730

中間的圓形廣場一旁則有提供水和茶葉,可以在泡湯前後來上一杯補充水分。

DSC04727

DSC04728

溫泉內的盥洗空間很大且內部設計跟建築物外觀相呼應,有相當的一致性,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什麼好抱怨的缺點。

DSC04729

內湯呈現三分之一圓的扇形,是個有特別形狀的溫泉池,內湯的視野和景色並沒有說太好。而在內湯最內側是通往混湯的出入口,出入口旁有放著衣物,須穿上後才能進入混湯,私密性這一點做得頗不錯。

如果泡完混湯回到內部的話,則是將穿過的衣物直接放進最下層的鐵箱內,切記不要穿著衣物進入內湯內。

而之所以我不是很喜歡Risonare八岳溫泉的原因,是他們的室外混湯,因為是開放空間,整個溫泉池非常的髒,有許多死掉的蚊蟲和樹葉樹枝等,完全沒有給人溫泉的感覺,反而像是放了很久沒清理的泳池一般。

同樣是溫泉位在戶外的奧入瀨溪流酒店青森屋虹夕諾雅輕井澤就沒有這樣的問題,真的是很難以想像他是星野集團的一份子。

另外有一點想要呼籲一下台灣朋友們,這次我們去混湯的時候剛好也遇到一對台灣情侶,他們竟然就在混湯內卿卿我我,女的還坐在男生身上,而且他們還穿泳衣進浴池,重點是下浴池前也沒有事先盥洗,去到國外就代表國家的顏面,拜託遵守一下當地風情!

DSC04665

DSC04667

DSC04668

DSC04666

DSC04677

從溫泉離開後,我們來到T字型的右側,這裡是Book & Cafe、Wine House和八岳活動中心的所在地,Book & Cafe和Winde House是位在同一個空間內,整體的環境相當舒服且很文青,可以在書店內一邊看書一邊喝咖啡和享用小點心,是個可以好好放鬆的地方。

DSC04672

DSC04747

DSC04673

DSC04675

而Book & Cafe的一側則是Wine House的所在地,這裡可以付費品嘗多達24種的紅酒和白酒,喝到喜歡的也可以買回家享用。Wine House裡頭也有一個小吧檯,可以跟三五好友坐在這品酒聊天。

DSC04739

如果想要帶回去房間內慢慢品嘗的話,可以跟櫃台購買一個100日幣的玻璃瓶,也可以購買起司或火腿等下酒料理,完全就是想要讓人不醉不歸的貼心服務阿XD。

DSC04664

DSC04680

DSC04678

DSC04679

DSC04681

在Book & Cafe及Wine House的對面,則是八岳活動中心,這裡有提供多種活動可以參加,每天早上7:50所免費舉辦的森林散步活動也是從這裡出發。

除了動態的活動可以選擇外,也可以參加活動中心內的靜態活動,像是做作一些手工藝品等等,當天看到有很多親子一起同樂,Risonare真不愧是主打親子渡假村!

DSC04682

DSC04683

DSC04685

活動中心內也有小孩子可以玩耍的遊樂中心,一旁也有可以製作許多玻璃精緻手工藝品的教室,如果想要每一項活動都參加的話,住一晚Risonare八岳是絕對不夠的!

DSC04734

DSC04736

DSC04735

DSC04737

T字型右手邊的最頂端則是Risonare八岳泳池的入口,這個入口其實沒有很明顯,我們找了好一陣子才發現泳池的出入口XD。

因為事前忘記跟S小姐說Risonare八岳有泳池設施,所以我們也沒有帶泳衣來,只好在樓上拍拍照就離開。如果真的想要下水玩樂然後又忘了帶泳衣的話,可以直接在這裡購買。

DSC04687

Risonare八岳除了是個可以親子同樂的渡假村之外,他們還有提供婚禮舉辦服務,在我們拜訪Risonare八岳的期間,就剛好看到很多組正在拍婚紗或是正在舉辦婚禮的新人,實在是很熱門呢!

DSC04689

DSC04691

DSC04692

DSC04693

DSC04694

Risonare八岳最有名的我想應該就是T字型直條的這段商店街,這條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商店街會依照季節有著不同的裝飾,像6月的梅雨季就會在商店街上掛著五顏六色的雨傘來裝飾,很有IG頭腦呢XD。

順帶一提,基本上除了溫泉和房間以外,所有Risonare八岳的設施,尤其這條商店街,都是對外開放的,所以很多遊客會只來商店街逛逛就離去。

DSC04697

DSC04702

DSC04698

DSC04699

商店街內的餐廳、點心店和服飾店非常多,雖然賣的東西幾乎都是日本國內的商品,但因為建築風格和環境的設計,讓人很有來到國外都市的感覺。

DSC04700

DSC04703

DSC04704

DSC04705

在T字型的直條底端出入口,有可以租借腳踏車的商店,可以租一台腳踏車到附近晃晃。

DSC04709

DSC04710

在商店街一旁的森林內,則有一些森林活動設施可以親子同樂,事先在八岳活動中心內報名就可以參加。

DSC04712

Risonare八岳的房間主要可以分成Residence Room和Hotel Room兩大類,每一種類內又分作10~11種房型,選擇相當多。

而Residence Room主要是位在商店街內,隱藏在商店後方的1~3樓;至於Hotel Room則是位在T字型橫條的1~3樓。我們這次選擇的則是Residence Room中的最基本房型,入口處看起來有點像是公寓的形式。

DSC04713

DSC04714

DSC04715

DSC04720

DSC04722

我們這次入住的Residence Basic房型相當寬敞,客廳和房間是分開的設計,兩邊所能眺望到的景色截然不同,一邊是森林,一邊則是商店街。雖然官網說該房型最多容納3人,但房間內的床鋪睡4個人都不會覺得壅擠。

或許是因為是最基本的房型,所以帶給我的驚艷並不多,感覺就是放大版的商務旅館,沒有太多的特色,很不像星野的作風。

DSC04719

DSC04716

DSC04717

DSC04718

而浴室也是帶給我放大版商務旅館的感覺,我想有可能是住了太多界系列飯店的關係,胃口都已經被養大,認為星野的飯店應該就是要有那樣的水準吧!?

DSC04738

DSC04743

DSC04746

DSC04745

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一下後,我們去參加在Wine House所舉辦的Wine的學校,這個活動是完全免費的,除了可以吸收有關紅酒和白酒的相關知識外,還可以品嘗到一杯酒,比起界松本的付費體驗要好許多(不過界松本的體驗可以喝到三種酒就是)。

活動一開始會請大家依照桌面上放的問券來選擇自己喜歡的酒種,選Chardonnay酒種的人最多,S小姐和我就是,但因為想要喝喝看不同種類,我特地選了マスカットベリーA,乍看之下是國外品種,但其實是土生土長的日本酒,比起Chadonnay比較濃厚且帶點特殊香味,我還蠻喜歡的。

順帶一提這個活動不需要事先報名,活動前10分鐘開始辦理手續,因為有人數參加限制(每次20名),建議早點前往等待以免向隅。

DSC04753 

DSC04752

DSC04750

DSC04751

DSC04749

因為我們這次預定的方案是只有包含早餐,所以晚餐我們就得自行處理。如果臨時改變主意想要在YY Grill或OTTO SETTE用餐的話,記得早點跟飯店預約,以免因為人數過多而無法用餐。

我們這次是在商店街內的清里HAM這間餐廳用餐,超級無敵推薦,這間餐廳是整條商店街內價格最便宜的一間,但味道不會因為價格便宜而有所犧牲,相當相當美味!尤其是香腸簡直是絕品,肉汁多且鮮甜,口感脆彈且肉質扎實柔嫩,就算沒有在這裡用餐,也推薦買一條香腸品嘗品嘗!

DSC04756

DSC04758

一覺好眠後,就是早餐用餐時刻,入住Risonare山梨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享受空無一人的商店街,整條商店街都是我的時尚舞台,想要空景住一晚就對了!

DSC04760

DSC04766

DSC04768

DSC04763

DSC04761

基本上在Risonare八岳的早餐都是在YY Grill餐廳享用,所以在8~9點這一段時間的人潮會非常多,有可能會需要等待一下才能入座,所以是建議盡量避開這個時段。

YY Grill早餐的料理主要分成日式和西式兩種,絕大多數的料理都是在其他商務旅館可以看到的,整體來講料理的部分並沒有給我太多特別的感受,雖然有當地料理但也只有一種,其實蠻希望他們多導入一點。

DSC04762

DSC04764

DSC04765

DSC04767

DSC04769

就味道來講,有中偏上的水準,一定有比一般商務旅館等級要高,但並沒有到非常美味的程度,其實我覺得Risonare八岳的早餐應該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說實在的,早餐的變化其實就那幾樣,真的要很特殊其實也頗困難。

整體來說,Risonare八岳所帶給我的感覺很特別,是為了更完善星野集團版圖中不可缺少的一塊拼圖,但進步和改善空間還有很多,像是那髒到不行的露天混浴池及有點年代感的Residence標準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リゾナーレ八ヶ岳(RISONARE八岳)

交通:大眾運輸>>小淵沢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時間表詳見官網。

地址:山梨県北杜市小淵沢町129-1。

電話:住宿預約>>0570-073-055 (09: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山梨。南都留│宿】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無可挑剔的富士山絕景旅館 

【山梨。南都留│遊】花の都公園,少了富士山的向日葵絕景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五湖絕佳眺望景點介紹,本栖湖浩庵莊、精進湖山田屋Hotel、西湖跟場濱、山中湖Panorama台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如詩如畫的紅葉美景 

【山梨。南都留&甲州│遊】大石公園薰衣草+金原園水蜜桃吃到飽一日遊 

【山梨。北杜│遊】北杜市明野向日葵花季,關東最大規模向日葵花田 

【山梨。甲州│遊】勝沼ぶどう郷,櫻花鐵道迷必訪聖地 

【山梨。北杜│遊】山高神代櫻,日本五大櫻之2000年神櫻 

【山梨。韮崎│遊】王仁塚之櫻(わに塚の桜),一枝獨秀百年老櫻 

【櫻花百選】【山梨。南巨摩│遊】大法師公園,富士山與滿開櫻花的絕景 

【山梨。南巨摩│遊】身延山久遠寺,287層階梯上的400年古老枝垂櫻 

【山梨。富士吉田│遊】新倉山淺間公園,富士山與櫻花的絕景 

【山梨。北杜│遊】吐竜瀑布,涓細優美的川俁川最美瀑布 

【山梨。北杜│遊】清泉寮,餐廳、牧場和旅館的綜合大自然設施 

【山梨。北杜│遊】萌木之村,美麗可愛的歐洲童話小鎮

【山梨。北杜│遊】清里Terrace,標高1900公尺的景觀眺望特等席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設施溫泉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餐飲篇)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伊東,怡然自得的日式庭園風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アンジン(界ANJIN),絕景空中露天風呂之海洋歷史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石川。加賀│宿】界加賀,山代溫泉的極致飯店享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十和田│宿】奧入瀨溪流酒店,人滿為患的人氣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京都。左京區│宿】ロテルド比叡(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神聖比叡山上的法式高級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大町│宿】界阿爾卑斯,阿爾卑斯山腳的傳統信州體驗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松本│宿】界松本,音樂、美酒的溫泉之旅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熱海│宿】界熱海,獨享相模灣海景的傳統日式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鬼怒川,寧靜山丘上的精品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