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33


其實身延山久遠寺並不是我們的最後一個櫻花行程,照理來講應該還要再往南一點前往欣賞兩株千年古櫻。

然而因為越往南走雲層越厚,陽光也不露臉,加上開了一整天車其實蠻累的,所以決定就在身延山久遠寺喊卡,逛完後就往甲府回程,離開山梨。

不過原本以為可以在身延山久遠寺稍微休息一下,但沒想到卻是這天賞櫻行程中最辛苦的一個景點!

DSC01204

因為不清楚最靠近身延山久遠寺的停車場情況如下,所以決定沿著指標前往臨時停車場停車後,再花個400日幣搭乘接駁巴士往返。

有趣的是每一台接駁巴士都有附一位和尚,和尚會講解身延山久遠寺的歷史,聽著聽著也是頗為有趣。

DSC01205

DSC01207

DSC01208

搭車大約10分鐘左右就抵達接駁巴士的停車點,這裡是身延山久遠寺山下商店街的入口,穿過大約100~200公尺的商店街後,就可以看到已經盛開甚至稍微凋謝的枝垂櫻。

拜訪當天正好遇到有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枝垂櫻下聚集了許多遊客,相當熱鬧。

DSC01209

DSC01211

要前往身延山久遠寺的話,最先必須經過一個巨大壯觀且高聳的山門,這個山門是日本全國前三大的山門之一,老舊的木造山門相當的有壓迫感且威嚴,然而讓人傻眼的是從山門望穿的那幅景色。

DSC01212

DSC01213

DSC01214

在接駁公車上聽和尚講解時,原本以為287階並不是太過困難,但實際看到時卻並不是如此,這可能是我目前為止去過這麼多寺廟中,最為陡峭最有魄力的表參道。

每一位來訪的遊客在攀爬之前都會先拍張照,而每位遊客都是氣喘吁吁的在階梯上緩步前進,真的是很佩服那些帶小孩的家長阿XD。

順帶一提,如果不想要爬階梯,可以選擇相對較輕鬆的女坡或男坡上爬,不過還是需要相當體力;最輕鬆的就是搭乘相乘計程車,從山門搭到山頂,不過要另外花錢就是。

DSC01215

DSC01216

DSC01218

DSC01219

這287階階梯真的是讓人爬得像條狗,我們只是來看個櫻花而已有必要辛苦成這樣嗎XDD。

遠遠看原本以為總共只有三大層要爬,近看和實際爬後卻發現他細分成5或6大層,每一層都有超過20階的階梯,階梯的高度又是一班階梯的2~3倍,爬起來真的是相當累人,要人命!

DSC01221

DSC01222

DSC01224

DSC01227

DSC01229

不過287階梯之上就是寬廣的身延山久遠寺的腹地和巨大寺廟建築,考量到那累死人不償命的287層階梯和巨大杉木,久遠寺的建築格局也相當大,相當有威嚴且壯觀,難怪身延山久遠寺會在眾多一日旅遊行程中出現。

DSC01230

DSC01233

DSC01234

DSC01235

之所以會安排來久遠寺一趟就是為了他境內的幾株古老枝垂櫻,據傳年齡都已經有400年以上,山梨的櫻花真的是一株比一株要老呀!

在山下的時候就隱隱覺得似乎已經過了久遠寺最美的時刻,上山後才證實我的猜想,去年同一時間完全沒有開花的久遠寺,竟然在今年已經過了見頃,氣候的變化真的是讓人非常吃驚。

雖然不是最美時刻,又加上太陽躲在厚重雲層內,整體來說吸引力不如早上先後拜訪的其他櫻花景點,但400年的枝垂櫻仍是有其壯觀和美貌!

DSC01237

DSC01243

DSC01244

DSC01247

DSC01248

就距離上,身延山久遠寺距離東京真的不是普通的遠,需要多次換乘才能抵達,也因此這個櫻花景點一直放在我的口袋名單非常久才趁這次來訪。

雖然沒有看到久遠寺枝垂櫻最美的身影,也被287層的階梯搞到筋疲力盡,但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身延山久遠寺

交通:大眾運輸>>JR身延站搭乘往身延山方向的巴士,身延山下車徒歩20分。

地址:山梨県南巨摩郡身延町身延3567。

電話:0556-62-10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山梨。南都留│宿】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無可挑剔的富士山絕景旅館 

【山梨。南都留│遊】花の都公園,少了富士山的向日葵絕景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五湖絕佳眺望景點介紹,本栖湖浩庵莊、精進湖山田屋Hotel、西湖跟場濱、山中湖Panorama台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如詩如畫的紅葉美景 

【山梨。南都留&甲州│遊】大石公園薰衣草+金原園水蜜桃吃到飽一日遊 

【山梨。北杜│遊】北杜市明野向日葵花季,關東最大規模向日葵花田 

【山梨。甲州│遊】勝沼ぶどう郷,櫻花鐵道迷必訪聖地 

【山梨。北杜│遊】山高神代櫻,日本五大櫻之2000年神櫻 

【山梨。韮崎│遊】王仁塚之櫻(わに塚の桜),一枝獨秀百年老櫻 

【櫻花百選】【山梨。南巨摩│遊】大法師公園,富士山與滿開櫻花的絕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