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1

拜訪日期:2016.08.21


前禮拜才剛放完日本清明節去了一趟山口縣玩,這禮拜前同事們又來日本找我玩,特地安排了一趟富士山五湖行程並特地住在河口湖一晚,準備要迎接倒富士。

然而人算總是不如天算,有著「雨男」稱號的L先生,前次跟他去忍野八海的時候,也是陰天完全沒有看到富士山的影子;而這次再度跟L先生來訪,卻是暴雨天,整個超囧。只能期待周日下午的天晴!

這次富士之五湖之旅原本是要搭公車遊玩,但因為公車班次實在是不多且費用也高,因此最後決定租一台車提高我們的機動性和降低成本。

IMG_1330

IMG_1331

IMG_1337 IMG_1338

雖然說這次的行程是富士五湖和附近景點,但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卻是在租車附近的日本三名橋「猿橋」。去過了日光神橋和岩國錦帶橋的我一直想要湊齊日本三名橋,但卻一直沒有機會來訪。

而這次湊巧的租車地點就在猿橋旁邊,因此在正式開啟富士五湖自駕遊之前,我們就先來到猿橋晃晃。

IMG_1332

IMG_1333

IMG_1334

IMG_1335

猿橋其實不比日光神橋和岩國錦帶橋有名,而且觀光程度也遠輸日光神橋和岩國錦帶橋,但能被稱作三名橋還是有其道理。奇特的構造和完全的木造建築,連接著距離水面高達31公尺的兩岸,是江戶時代的重要道路。

而且令人驚奇的是猿橋周遭全是楓葉,雖然目前是翠綠到不行的景色,但不難想像秋天楓紅時的美景。雖然今天下雨,但卻讓猿橋和綠楓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IMG_1344

IMG_1345

從猿橋離開後,我們原本應該是要在山中湖旁的一間餐廳用餐,但因為午餐時刻的座位已經被預約滿,到下午14:30的下午茶時刻還有不少時間,就先繞去富士山腳下的著名景點,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

雖然今天是讓人惱怒的鬼天氣,但來訪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的遊客還是相當多,尤其是鳴澤冰穴的遊客更是多到要排隊才能入內參觀。

順帶一提,兩個洞穴的距離相當近,步行大概15分鐘,而除了各自有350日幣的門票外,也可以買兩穴共通券600日幣,會划算上一點。

IMG_1347

IMG_1348

IMG_1349

IMG_1350

IMG_1351

不管是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其實都是鐘乳石洞,然而因為其內部寒冷,都有萬年雪存在沒有融化,因此從洞口要進入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的時候,都會感受到一股超級涼意,溫度差相當明顯。

而且進入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如果沒有穿外套,而是像我一樣穿短袖短褲,真的是會冷到發抖,畢竟裡面的溫度是逼近0度的程度啊!

IMG_1352

IMG_1353

IMG_1354

IMG_1355

IMG_1356

兩個洞穴比較起來,其實我覺得鳴澤冰穴比較有趣,範圍也比較大,因此不難解釋為什麼前往鳴澤冰穴的遊客會壓倒性的多。但是富岳風穴內有個特殊的景色,就是養蠶。

作為天然冰箱的富岳風穴最深處,有擺放著幾百顆的蠶卵等待孵化,與周遭鬼斧神工的鐘乳石景色相比,有相當的衝突性,但也意外地成為富岳風穴的看點。

IMG_1359

IMG_1360

而在富岳風穴的最深處,有著群生的珪酸華。洞穴牆壁上白色反射著銀光的東西就是珪酸華,也是住在洞窟中沒有眼睛的微生物的食物,是相當難得的景色。

去過這麼多鐘乳石洞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相當的有趣呢!遠遠看就像是深藏在洞窟內的寶藏在閃閃發光一樣,實在是很讓人好奇在岩石的後方藏著什麼呢!

IMG_1361

IMG_1362

IMG_1364

而離開了富穴風穴的我們來到了距離5分鐘車程的鳴澤冰穴,超多的遊客和需要排隊才能入內參觀的景色實在是令人震驚,而且因為必須要排隊,所以從距離洞口最遠的階梯就可以感受到0度的寒冷威力。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已經去過富岳風穴有了免疫力,來到鳴澤冰穴反而沒有這麼寒冷呢!

IMG_1365

IMG_1366

IMG_1368

IMG_1369

IMG_1370 IMG_1371

從洞口到洞內都要排隊前進,真的是超級多遊客啊!這種鬼天氣還會來富士山玩的除了我們,真的是還有很多的瘋子呢XDDD。不過正好是因為有這種"室內"的景點,才能打發下雨天看不到富士山的時間和難過啊XDD。

IMG_1373

鳴澤冰穴比起富岳風穴有趣的地方就是在動中央的91公分高隧道,所有經過這裡的人都必須要幾乎蹲著才能通過,而且隧道的盡頭就是近乎90度的濕滑下坡道,相當的刺激也有趣。

IMG_1374

IMG_1375

IMG_1376

IMG_1377

而下了近乎90度的坡道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堆積成山的冰塊,雖然沒有立山雪壁的壯觀和高聳,但能在盛夏的日本看到如此高聳且眾多的冰牆應該也只能在鳴澤冰穴內看到吧!?

IMG_1379

IMG_1380

IMG_1381

而且鳴澤冰穴出口旁的冰塊也有被不同顏色的燈光給照射,有些顏色看起來實在是相當詭異呀XD。不過也如此在視覺上,鳴澤冰穴比富岳風穴要有趣多了啊!

除了去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外,其實原本打算天氣好的時候去青木原樹海自然步道走走,但因為天氣不好而且想說7月還是不要去日本自殺聖地比較好,所以最後還是沒把青木原樹海排進行程內。 

有興趣且很勇敢的朋友,可以考慮考慮喔!XDD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猿橋

交通:大眾運輸>>JR猿橋站步行約15分鐘。

地址:山梨県大月市猿橋町猿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富岳風穴

交通:大眾運輸>>河口湖站搭乘鳴沢・精進湖・本栖湖周遊巴士西湖周遊巴士富岳風穴站下車即是。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西湖青木ヶ原2068-1。

電話:0555-85-2300。

營業時間:各時期不定,請詳見官網

費用:350日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鳴沢冰穴

交通:大眾運輸>>河口湖站搭乘鳴沢・精進湖・本栖湖周遊巴士於鳴澤冰穴站下車;或是搭乘或西湖周遊巴士於富岳風穴站下車步行前往。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鳴沢村8533。

電話:0555-85-2301。

營業時間:各時期不定,請詳見官網

費用:35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