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16


對於外國遊客來說,輕井澤是東京的避暑勝地這件事情想必是耳熟能詳,但其實關東地區還有其他兩個很有名的避暑勝地,一個是我們之前去過的那須高原,另一個則是山梨清里高原。不過由於清里高原比其他兩處在距離東京上要遠一點,所以可能比較少人將別墅購置在這裡。

要前往清里高原除了自駕外,可以搭特急到小淵沢站後再轉乘小海線到清里站,除了清里高原可以逛逛以外,小海線上的幾個景點也蠻值得一起順道遊玩,可惜我們這次因為時間關係,只有在清里高原內的幾個景點走走。

順道一提,在清里高原內不自駕也沒關係,當地有提供便宜且完備的巴士(Picnic Bus)路線,非常推薦使用。

DSC04491

DSC04490

我們一抵達清里高原的第一站就是投向大自然的懷抱,前往當地知名的川俁川沿岸的景點「吐龍瀑布」。

在抵達吐龍瀑布之前,從小淵沢站出發的話絕對會經過清里高原兩座知名橋樑的其中一座「高原大橋」。過橋後會有一個瞭望台,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高原大橋的黃色橋身,在翠綠一片中相當醒目。

DSC04493

DSC04494

因為我們今天是自駕前往,所以可以直接開到吐龍瀑布入口處的停車場,少走了許多路。

DSC04495

如果時間多的話,可以不只有去吐龍瀑布,也可以沿著川俁川沿岸的東沢溪谷步道健行,欣賞沿途的自然特色景觀,整段走下來大概需要1~2小時吧!

DSC04497

DSC04496

雖然已經過了5月新綠的時期,但清里高原還是青綠一片,前往吐龍瀑布路上的隧道綠葉漫天覆蓋,漂亮至極。

DSC04528

DSC04523

DSC04526

從停車場走到吐龍瀑布其實所需時間不多,途中的景色很漂亮,翠綠中的清澈溪水不斷順流而下,水聲隆隆不斷,偶爾還會有列車在頭頂上經過,很容易被嚇著。

DSC04502

DSC04503

DSC04513

DSC04514

過了鐵道和鐵橋後,吐龍瀑布就不遠了,從入口到瀑布可能不用10分鐘,是非常輕鬆寫意的自然步道。而轉了一個彎,壯觀的吐龍瀑布就在眼前赫然出現。

吐龍瀑布主要是由三個大小不一且高度不同的瀑布所組成,或許是因為前幾天下雨的關係,吐龍瀑布的水量頗為豐沛,嘩啦啦的傾瀉而下,相當壯觀且漂亮。

DSC04518

DSC04516

DSC04509

身為川俁川溪流中最美瀑布的吐龍瀑布高約10公尺,幅寬約15公尺,5月的新綠或11月的紅葉都是非常適合的觀賞期。從不同角落來欣賞吐龍瀑布,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相當漂亮。

清里高原是個富有大自然的景點,其中特別以川俁川溪流具有相當特色,時間不夠的話也非常推薦只來訪吐龍瀑布,絕對不會後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吐竜の滝

交通:大眾運輸>>清里站搭乘大泉周遊公車,於吐龍瀑布入口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即是。

地址:山梨県北杜市大泉町西井出。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山梨。南都留│宿】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無可挑剔的富士山絕景旅館 

【山梨。南都留│遊】花の都公園,少了富士山的向日葵絕景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五湖絕佳眺望景點介紹,本栖湖浩庵莊、精進湖山田屋Hotel、西湖跟場濱、山中湖Panorama台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如詩如畫的紅葉美景 

【山梨。南都留&甲州│遊】大石公園薰衣草+金原園水蜜桃吃到飽一日遊 

【山梨。北杜│遊】北杜市明野向日葵花季,關東最大規模向日葵花田 

【山梨。甲州│遊】勝沼ぶどう郷,櫻花鐵道迷必訪聖地 

【山梨。北杜│遊】山高神代櫻,日本五大櫻之2000年神櫻 

【山梨。韮崎│遊】王仁塚之櫻(わに塚の桜),一枝獨秀百年老櫻 

【櫻花百選】【山梨。南巨摩│遊】大法師公園,富士山與滿開櫻花的絕景 

【山梨。南巨摩│遊】身延山久遠寺,287層階梯上的400年古老枝垂櫻 

【山梨。富士吉田│遊】新倉山淺間公園,富士山與櫻花的絕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