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86


3月底這個扣除東北和北海道以外的地區,幾乎全數宣告櫻花滿開的日本,完全打亂了我的賞櫻計畫,原本是想要這周先去神奈川和埼玉賞櫻後,下周再去比較慢開的山梨和群馬,

但因為山梨的櫻花滿開太過突然,在最後的取捨下,決定拜訪想去景點比較多的山梨,也因此導致這個周末要連續兩天早起!

DSC01085

DSC01059

DSC01061

因為是用青春18旅遊通票前往,加上山梨真的是一個遠的要命的王國,所以我們天還沒亮就搭著夜車出發,而加上跟另外一組人馬約在甲府碰面,比較早出門的我們臨時決定在途中的勝沼ぶどう郷站下車賞櫻。

後來覺得有早一班出發,有臨時決定下車賞櫻真的是個很正確的選擇,因為勝沼ぶどう郷站周遭的櫻花真的相當漂亮且壯觀,加上早上人潮不多,賞起花來更是愜意。

DSC01062

DSC01064

DSC01065

DSC01066

DSC01067

走下沒有什麼遊客的月台,穿過無人看守的閘門,走進車站一旁的甚六櫻公園,這裡才是勝沼ぶどう郷最美的櫻花場所。

甚六櫻公園內其實過去是個舊月台,還保留了當時月台和站牌的模樣,舊月台周遭和上方開滿了粉紅色的櫻花,漫天蓋地相當美麗。

DSC01069

DSC01068

DSC01070

DSC01071

DSC01073

基本上勝沼ぶどう郷的吉野櫻已經是處於滿開的狀況,雖然仍有部分含苞待放,但已經是最佳觀賞期。如果沒有任何意外,預計頂多再撐個5~7天就會開始吹雪,想必屆時又是另外一幅風景。

在甚六櫻公園內毫無疑問可以感受花如雨下的浪漫和壯觀感,不過櫻吹雪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DSC01074

DSC01075

DSC01076

DSC01078

早上7點多還沒有什麼遊客,甚至連攤販都還沒出來工作的勝沼ぶどう郷站和甚六櫻公園相當寧靜,完全不壅擠,賞起櫻來特別舒服,很是愜意。

DSC01079

DSC01080

DSC01082

DSC01083

DSC01084

因為距離下一班車抵達月台的時間並沒有太多,趕緊來到車站的另外一頭,這裡除了擺著老舊車型的火車頭外,過去的月台也有完整的保留,更重要的是月台上方就是整片盛開的吉野櫻,美的不可開交。

如此暴力且盛大的櫻花搭配著古老建築和可愛的涼亭,真的是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越看越喜歡!

DSC01086

DSC01087

來到勝沼ぶどう郷站除了賞櫻以外,另外一個重要的行程就是欣賞入站和離站列車與櫻花的景色,雖然不如在三浦海岸站看到的河津櫻與紅色列車的景色,但在勝沼ぶどう郷站的卻是另外一種風情。

或許對許多遊客來說,勝沼ぶどう郷站就單純只是過路站,不太會特別停留,要跟其他更知名的櫻花景點相比,在數目上確實無可比擬,但勝沼ぶどう郷站有其特色和美麗,也是值得作為目的來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勝沼ぶどう郷

交通:大眾運輸>>JR勝沼ぶどう郷即是。

地址:山梨県甲州市勝沼町菱山。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山梨。南都留│宿】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無可挑剔的富士山絕景旅館 

【山梨。南都留│遊】花の都公園,少了富士山的向日葵絕景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五湖絕佳眺望景點介紹,本栖湖浩庵莊、精進湖山田屋Hotel、西湖跟場濱、山中湖Panorama台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如詩如畫的紅葉美景 

【山梨。南都留&甲州│遊】大石公園薰衣草+金原園水蜜桃吃到飽一日遊 

【山梨。北杜│遊】北杜市明野向日葵花季,關東最大規模向日葵花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