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28


離開勝沼ぶどう郷站後搭上與我朋友同一班列車,抵達甲府站後立馬完成租車手續,就開始了一天山梨櫻花景點制壩行程。

山梨的櫻花景點大大小小總共有將近20個,其中千年古櫻數目更是佔了近1/4,而櫻花百選則只有一處,比起其他縣市要相對寂寞一點。為了行程上的方便,我們從相對較遠且北邊的山高神代櫻開始行程。

DSC01091

或許是因為我們相對早來訪,很幸運的停車位並沒有完全停滿,而且還讓我們停到最靠近山高神代櫻的停車場。美麗的櫻花樹下就這樣停著一排轎車,真的是太過奢侈的停車場啊!

DSC01088'

DSC01092

山高神代櫻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它是與岐阜根尾谷淡墨櫻和福島三春滝桜、埼玉石戸蒲ザクラ等並稱為日本五大櫻花,更是第一個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櫻花樹。

除此之外,將近2000年樹齡的山高神代櫻更是有著響亮名號,吸引了眾多遊客,每年3,4月來訪的人潮可以說是絡繹不絕。

DSC01094

DSC01096

DSC01097

一開始以為山高神代櫻就只是單純一棵而已,但實際來訪後才發現在山高神代櫻的周遭有許多他的子櫻,且也有熱鬧的攤販街道,跟我的想像完全不同。

DSC01099

DSC01100

DSC01101

DSC01103

山高神代櫻正確來說是坐落在一間寺廟的敷地內,而這座寺廟的敷地內除了該有的建築外,很奇特的還種了一片為數不小的花田。

很幸運的來訪之時,不只山高神代櫻已經滿開,就連花田的各色花朵也迎向最美的見頃期,更重要的是天空蔚藍無比且透徹,後方的白雪靄靄綿延山脈都能清楚瞧見,景色格局非常大。

DSC01104

DSC01107

DSC01109

DSC01111

DSC01112

整體來說山高神代櫻周遭的櫻花已經是7分開,但仍然有完全未盛開的櫻花樹存在,開花時間很不一致,沒有辦法看到同時盛開的景色著實有點可惜。

不過眼前已經暴力盛開的吉野櫻和枝垂櫻等已經是讓人大飽眼福,完全不枉費犧牲睡眠大半夜坐車前來的辛勞,值回票價!

DSC01108

DSC01110

進入寺廟境內後更可以就近欣賞花田中的鮮豔花朵,作為背景的群山也更加鮮明,不過尚未盛開的櫻花卻也因此更加顯眼,有一好沒兩好。

不過眼前的景色已經沒有什麼好挑剔,畢竟是其他櫻花景點不會出現的構圖。

DSC01113

DSC01115

DSC01117

DSC01118

或許是因為有2000年古齡的山高神代櫻,在期周遭的櫻花都顯得特別古老高壯且巨大,而且也不會因為年齡大而盛開的花朵有所減少,還是很賣力地盛開吸引每位前來拜訪遊客的眼光。

櫻花就是為了春天這短短14天能夠綻放的時光,而選擇在一年中剩下的其他日子韜光養晦,養精蓄銳。

DSC01116

在與山高神代櫻幾乎成對角線的另外一頭,則有著山高神代櫻的最年幼子櫻,年幼的她雖然不如周遭的巨大,但枝頭卻是相當茂密,有未來王者的風采。

DSC01120

DSC01121

DSC01123

DSC01124

沿著順路的指標繞了一圈,最終還是回到山高神代櫻的跟前,不同角度下所呈現的山高神代櫻真的是相當壯觀。雖然已經是老態龍鍾,需要輔助才能夠勉強的站住,但2000年的氣場和姿態顯露無遺。

更令人感到奇特的是即便過了2000年,每年還是美麗的盛開,枝頭也是茂密無比,實在是難以找到準確的字眼來形容當下的感受。

DSC01125

DSC01126

DSC01128

環繞山高神代櫻一圈,從正面更能夠清楚看到其幾乎是殘破不勘的身軀,彷彿像是被雷正中劈過一般,僅用些許的部分連接幾乎要斷裂的兩邊。

2000年對於人類來說是不可能的時間,但對於植物來說卻是可能達到的未來,就像是見證著歷史一般,每一位來訪的遊客都是山高神代櫻的其中一瞬。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山高神代桜

交通:大眾運輸>>JR韮崎駅搭乘往下教来石方向的巴士,於牧の原站下車徒歩30分。

地址:山梨県北杜市武川町山高2763。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山梨。南都留│宿】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無可挑剔的富士山絕景旅館 

【山梨。南都留│遊】花の都公園,少了富士山的向日葵絕景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五湖絕佳眺望景點介紹,本栖湖浩庵莊、精進湖山田屋Hotel、西湖跟場濱、山中湖Panorama台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如詩如畫的紅葉美景 

【山梨。南都留&甲州│遊】大石公園薰衣草+金原園水蜜桃吃到飽一日遊 

【山梨。北杜│遊】北杜市明野向日葵花季,關東最大規模向日葵花田 

【山梨。甲州│遊】勝沼ぶどう郷,櫻花鐵道迷必訪聖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