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8

拜訪日期:2016.08.21


離開了超高級且有著絕佳眺望視野的富士吟景後,趁著好天氣我們開始富士五湖的繞行,先從最選的本栖湖開始,逐漸往東走前去精進湖、西湖和山中湖。

雖然說今天的天氣非常非常好,但很可惜的是雲很多且很厚,從我們離開飯店前沒多久富士山就已經完全被雲層給遮住,導致我們這次的五湖繞行就是真的五湖繞行,而沒有富士山作為背景去點綴。

IMG_1470

IMG_1472

IMG_1473

第一個來到的是本栖湖,如果要瞭望以富士山為背景的本栖湖,最佳地點就是位在本栖湖浩庵莊的這附近。從河口湖方面過來前往本栖湖浩庵莊的路上,會先經過一個高處瞭望台,可以將本栖湖和富士山給一覽無遺。

當然今天很可惜的並沒有看到富士山本人,難得今天湖面看起來頗寧靜,說不定可以看到富士倒影呢!不過說回來日本千元紙鈔上的風景就是從本栖湖畔所眺望的富士景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眺望地點所在地呢!

IMG_1469

在離高處瞭望台不遠的地方就是本栖湖浩庵莊前眺望台,但這裡的眺望台因為前方有太多樹木遮擋,導致本栖湖所露出的面積相當小。

不過本栖湖浩庵莊的重點是在湖邊的露營場,從山莊前的山路就可以往下抵達,但似乎非露營遊客不能把車開下去的樣子。從那邊瞭望富士山的景色應該是最棒的,也難怪會聚集這麼多露營遊客。

IMG_1480

IMG_1476

IMG_1478

IMG_1479

沿著本栖湖的環湖道路前進,來到富士五湖當中面積最小的精進湖,今天恰巧的是在精進湖舉辦獨木舟競賽,有相當多縣市的學校來參加,場面相當的熱鬧。

由於精進湖沒有任何河流相接,也沒有任何出水口,但水位等卻和西湖和本栖湖相同,因此據說過去精進湖曾經與西湖和本栖湖連接在一起。

IMG_1481

IMG_1484

IMG_1487

IMG_1485

與精進湖一樣,西湖的面積也是一般般,而我們這次欣賞西湖的角度是從根場濱附近,也是西湖最西北的尾端。寧靜的西湖水面完整的倒映著天上的藍天、白雲和烏雲,很可惜少了富士山的襯托,要不然景色應該更為別緻。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點的關係,西湖是我們今天走訪的富士五湖之中遊客最少也最安靜的,給人的感覺相當舒服!

IMG_1518

IMG_1522

IMG_1520

IMG_1521

今天走訪的富士五湖眺望景點當中,我最喜歡可以眺望山中湖和富士山的Panorama台。可是要前往山中湖Panorama台沒有任何大眾交通工具,只能步行、自駕或是花大錢搭計程車前往。

然而不管是選擇哪一種交通方式,從高處所眺望的山中湖景色真的是相當漂亮,不管有沒有富士山作為背景都很值得前往。從這裡所得到的壯闊感是其他湖泊所沒有辦法體會的,獨一無二!

IMG_1524

IMG_1528

因為山中湖Panorama台是我們的最後一個景點,而距離我們預計要搭的電車還有很長的時間,我們就決定坐在這裡乘涼等雲開。

原本想說富士山下的那雲層實在是超厚,今天應該是沒辦法看到富士山本人,但俗話說的好,等久了就是自己的,竟然還真的被我們等到雲開的那時刻,雖然並沒有全部富士山都呈現出來,但只有山頭的富士山搭配山中湖也是相當美麗。

雖然只有富士山頭,但從山中湖Panorama台眺望的富士山有種莫名的高聳與莊嚴,實在是很難想像我3年前已經把富士山給踩在腳底下呀!

IMG_1458

IMG_1461

雖然說是富士五湖的眺望景點介紹,但河口湖只要選對邊都可以看到富士山和倒影,所以並沒有特別找景點。但為了補齊這篇文章,還是放一下從富士吟景房間所眺望出去的清晨富士山和河口湖景。

雖然富士山的倒影不是非常非常的清晰,但眼前的景色真的已經讓人無法自拔,一掃昨天狂風暴雨看不到富士山的陰霾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山中湖Panorama台

交通:大眾運輸>>富士山站搭乘ふじっ湖号於三国山ハイキングコース入口站下車步行約1小時前往。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山中湖村平野。

電話:0555-62-99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精進湖山田屋Hotel

交通:大眾運輸>>河口湖站搭乘鳴沢・精進湖・本栖湖周遊巴士於子抱き富士ビューポイント站下車即是。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精進478。

電話:0555-87-23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栖湖浩庵莊

交通:大眾運輸>>河口湖站搭乘鳴沢・精進湖・本栖湖周遊巴士於本栖湖観光案内所站下車步行約4km前往。

地址:山梨県南巨摩郡身延町中ノ倉2926。

電話:0556-38-0117。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山梨。南都留│宿】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無可挑剔的富士山絕景旅館 

【山梨。南都留│遊】花の都公園,少了富士山的向日葵絕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