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77

拜訪日期:2016.4.10


早上去了有著櫻花地毯的みさと公園後,正式開始為期一天半的租車行動,開啟了我的第一次關東自駕行,而第一個景點就是群馬縣的櫻花百選,赤城南面千本桜。

雖然知道從東京去群馬很遠,但實際自己開車過後真的深切感受到他的距離,平常搭慣了新幹線時間都相當快,自駕卻花了2個多小時才抵達。

IMG_9150 IMG_9149

IMG_9154

IMG_9155

IMG_9156

IMG_9157

2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了赤城南面千本桜的會場,不過越靠近會場塞車越嚴重,甚至有一段時間完全停止不動,最後我們決定停車在距離會場大約步行半小時的地方,然後再步行前往。

還好我們當時決定要用走路的前去,要不然真的要等很久,因為停車場幾乎都是滿車的狀態,光是等個車位就要很久時間呢!

IMG_9159

IMG_9160

IMG_9158 IMG_9161

IMG_9162

我們的腳步跟著馬路上的櫻花,不斷往赤城南面千本桜會場前進,就在一個轉角,看到赤城南面千本桜會場的標語後,一個瞬間,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赫然出現在我們眼前。

藍天白雲的背景下,炙熱的陽光照射下,眼前這櫻花景色美的不真實,太過夢幻,太過虛幻。不過櫻花多,人也是很多,當然車也是很多,天氣好加上櫻花滿開,可以想見這樣的人潮啊!

IMG_9165 IMG_9170

IMG_9166

IMG_9167

IMG_9163 IMG_9168

IMG_9171

不愧是群馬縣唯二的櫻花百選之一,赤城南面千本桜壯觀的不可思議。樹齡超過60年的吉野櫻沿著赤城山的南面不斷延伸,整整綿延了1.3公里,形成了超美的櫻花隧道。

連我外婆都讚不絕口,都一步一步慢慢走在櫻花樹下,欣賞眼前的景色。能帶著外婆來日本賞櫻,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IMG_9173

IMG_9175

IMG_9176

赤城南面千本桜的攤販沿著櫻花大道擺設,櫻花大道旁的廣場也有許多活動和市場,相當的熱鬧。不過今天表演的歌手唱得實在是有夠令人圈圈叉叉,簡直是噪音汙染阿XD。

IMG_9177

IMG_9178

IMG_9179 IMG_9180

IMG_9181

走在櫻花隧道下久了,偶爾也要到隧道旁的草地上看看茂密盛開,樹枝將近延展到草地上的吉野櫻,在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加持下,眼前的景色真的是令人讚不絕口,無與倫比。

IMG_9182

IMG_9183

IMG_9184

IMG_9185

IMG_9186

1.3公里的櫻花隧道真的不是普通的長,趁著外婆他們在中途休息處吃東西稍作休息時,趕緊一個人連走帶跑到更前方去走走,欣賞沿途的景色。

比起前半段人潮擁擠,攤販林立的熱鬧景象,後半段的赤城南面千本桜比較寧靜,比較空曠,比較感受的到悠閒的氛圍。雖然同樣是一條櫻花隧道,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象。

IMG_9187

IMG_9188 IMG_9189

IMG_9190

IMG_9191

IMG_9192

不過前半段和後半段雖然有著不同的氣氛,但同樣不變的是櫻花的茂密程度,炸開的櫻花開滿在頭上,完全覆蓋藍天和遮擋的陽光,密集到令人無法想像。

從東京開了2個多小時的車來到這裡,真的是超級值得,完全消去了舟車勞頓。

IMG_9193

IMG_9194

櫻花隧道一旁的芝櫻已經開始盛開,不過也只有3分開,雖然很可惜沒有辦法看到芝櫻和吉野櫻同時盛開的景色,但能夠走在滿開的赤城南面千本桜底下已經是相當幸福的事情。

尤其是能在關東櫻花的尾聲,遇到如此美麗的天氣和天空,更是萬幸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赤城南面千本桜

交通:大眾運輸>>JR前橋站搭乘花季接駁巴士前往。

地址:群馬県前橋市苗ヶ島町2511-2。

電話:027-235-22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群馬。沼田│遊】吹割の滝(吹割瀑布),魄力滿點的日本百名瀑

【群馬。利根│遊】JR土合站,關東車站百選之日本第一鼴鼠秘境車站  

【日本百名山】【群馬。利根│遊】谷川岳,視野所及皆是「楓」景的登山之旅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