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60

拜訪日期:2015.10.12


三連休的最後一天,也是三天之中唯一一天晴天的好天氣,趁著如此的好天氣,來到紅葉已經見頃的谷川岳爬山健身,順便再度蒐集日本百岳。

要前往谷川岳的方法有很多,在JR水上站或JR上毛高原站搭巴士前往山底纜車站,或者是像我一樣,搭JR到土合站後,再走個15分鐘左右前往山底纜車站,個人相當推薦大家選跟我一樣的方式。

IMG_4256

如果是平常非紅葉登山季的時候,土合站平均一天上下車的人數是20人上下,但如果到了谷川岳的紅葉登山季時,幾乎整車的人都會在土合站下車,準備前往谷川岳纜車,而今天的我也不例外。

IMG_4257

IMG_4259

在地下70公尺深的土合站,如果不是人很多的話,有一種詭譎的氣氛,讓人很想要趕快離開,但同時也有種冒險的感覺,很是刺激。

話說土合站的上行月台和下行月台是分開的,下行月台(往新瀉方向)是在地下70公尺深,而上行月台(往水上方向)則是在地上11公尺高的地方,兩個月台差了81公尺,應該是全日本最特別的車站了。

IMG_4260

IMG_4261

而土合站的特別之處還沒結束,離開了月台抬頭一望,簡直看不到出口的一路往上的樓梯,彷彿給人一種絕望的感覺,與土合站本身的詭異氣氛很相配。

從土合站地下月台到出口,總共必須走過長達338公尺,462階的階梯才能重見天日,光是這一段就要走大概10分鐘,相當的累人。

IMG_4263

日本第一個鼴鼠車站,之所以會這麼稱呼她,是因為他的月台實在是位在太地底下了,如果是往上走還好,畢竟只要跟著光的方向前進就好,但如果是往下走,會越走越心寒,越走越可怕啊!

IMG_4265

每10階就有一個數字出現在階梯上,雖然知道總共是462階,但看到他的倒數真的是很惹人討厭啊!

IMG_4266

IMG_4268

真的是完全看不到出口,只能一味地往上走,走到腳很酸還是沒有看到出口,這個日本第一的鼴鼠車站,應該要稱作日本第一絕望車站比較適合。

IMG_4269

IMG_4270

300階的時候還發現一旁有椅子可以給人休息,還真是貼心阿~

IMG_4271

IMG_4272

終於,在看到462這個數字的瞬間,也就是抵達車站出口的瞬間,看到眼前那道刺眼的陽光,真的有種重見天日的感覺,超級開心的啊!!!

IMG_4273

IMG_4274

原本以為走過了462階,一踏上平台後就會看到車站的出口,但我錯了,沒想到還必須要走過一條超級長的迴廊,而且迴廊中還有階梯的存在,所以整體來說,從地底月台走到車站出口,總共快要48x階,超級累人。

IMG_4275

車站的改閘口,另外一邊則是地上月台的出入口,也是要前往水上車站方向的搭車月台,可惜今天我沒有在地上月台搭車回家,要不然就可以全制霸土合站了!

IMG_4276

停靠土合站的班次真的是少得可憐,真不愧是日本秘境車站之一,利用的人數少的可憐,停靠班次少的可憐,地底月台又相當的可怕。

IMG_4278

車站的出入口掛著「歡迎來到日本第一鼴鼠車站土合」的字眼~

IMG_4279IMG_4280

土合站的外觀其實還蠻有特色的,三角形的屋頂跟一班車站的外觀有很大的不同。其實很久之前就想要來土合站探探險,看看那傳說中的地底月台長得怎麼樣,但一直都沒有找到機會。

而這次趁著要來谷川岳爬山,索性搭車來到土合站一探究竟,人多的土合站其實沒有什麼可怕的,反而大家都會一起稱讚眼前看到的景色,相當的逗趣。不過人少的土合站雖然可怕,但卻有種探險的氛圍。 

土合站真的頗值得來走走瞧瞧,不用擔心車次少,車站前的公車站就可以搭車前往水上站,交通很方便,也可以順便去谷川岳搭纜車晃晃悠~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土合站

交通:大眾運輸>>JR土合站出站即是。

地址:群馬県利根郡みなかみ町湯檜曽218-2。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群馬。沼田│遊】吹割の滝(吹割瀑布),魄力滿點的日本百名瀑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