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6

拜訪日期:2016.09.03


日本百名山收集的速度實在是有點慢,加上這次拜訪的赤城山也只是第6座而已,而且竟然還是今年的第一座山,真是太慚愧了阿!

不過沒有一起爬山的山友也是有點困擾,還好找到了這次一起爬赤城山的朋友,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就是XDDD。

IMG_1601

說到赤城山,最先會讓人想到的不是百名山,而是赤城山腳下的日本櫻花百選,赤城南面千本桜

然而赤城山登山口和赤城南面千本桜的所在地實在是距離相當相當遠,赤城山登山口要從前橋站搭一個小時的巴士才能抵達,真的是爬一座山要花很多的時間和很多的交通費用啊!

赤城山有兩個登山口,一個是黑檜山登山口,一個是駒岳登山口,如果要先前往赤城山最高峰黑檜山的話,可以從黑檜山登山口開始爬行,然而這條登山路比較陡峭累人,不過比較適合向上。

而駒岳登山口這條路則比較平緩但冗長,適合上山或下山。而我們這次是從黑檜山登山口開始爬行,從駒岳登山口下山,繞了一圈。順帶一提,距離兩個登山口最近的巴士站是あかぎ広場前站。

IMG_1602

IMG_1604

IMG_1605

原本預計是要在赤城山訪客中心站下車的我們,因為司機廣播告知要前往赤城神社的朋友在あかぎ広場前站下車會較快,且幾乎所有登山遊客都在此下車的緣故,我們也改著從あかぎ広場前站下車。

不過あかぎ広場前站與赤城山訪客中心距離其實也只有短短的300公尺,從哪邊下車開始登山都可以,完全不用擔心坐過頭。

IMG_1606

IMG_1607

IMG_1608

 

下了車我們沿著大沼岸邊,以顯眼的朱紅色神橋為目標前進,跟我們搭同一班公車來赤城山登山的山友幾乎都是先前往赤城神社參拜後,再從黑檜山登山口開始爬行,這可能是一個慣例吧XD。

今天的天氣雖然沒有藍天白雲,從前橋站一路上行到大沼的途中,天氣也是千變萬化,甚至覆蓋山頭的濃霧都出現,但登山當下的天氣還是不錯的,走起來頗為舒服。

IMG_1610

IMG_1612

IMG_1615

赤城神社是以祭祀作為神體山的赤城山而興驗的寺廟,坐落在因為火山爆發而形成的火山湖「大沼」邊上,朱紅色的建築與周遭翠綠無比的綿延山巒有著強烈對比,即便是在登山的途中也可以看到顯眼的赤城神社。

來到赤城山不去參拜一下赤城神社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也算是為登山保個平安囉~

IMG_1616

IMG_1617

IMG_1618

IMG_1619

IMG_1620

從位在小島上的赤城神社回到大馬路上後,繼續往上走大約200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的黑檜山登山口,看到黑檜山登山口的登山路徑瞬間,一同前往的友人們突然一聲悲鳴,似乎完全沒有料想到會是這樣的登山道。

畢竟還有一個朋友穿著長裙來爬山,集合的當下就跟他說你是要來野餐的是不是XDDD,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完成攻頂和下山,不幸中的大幸。

從黑檜山登山口開始到可以眺望大沼的中途眺望台為止都是一連串的陡峭上坡,路徑上幾乎都是大小岩石遍布,算是到山頂前第一段必須要克服的難關。

IMG_1621

IMG_1623

IMG_1622

不過難關克服過後就是大沼的美景等著我們,爬山最令人興奮和難以忘懷的就是路途中無時無刻的美景,辛苦過後所得到的果實真的是最甜美,這句話在爬山中真的是可以不斷地體會。

眺望大沼的展望台其實不算是展望台,只是個裸露的部分稜線,一旁就是懸崖,其實頗為危險。稍微在這裡休息片刻欣賞美景後,我們繼續往山頂的方向前進。

IMG_1624

IMG_1625

IMG_1626

IMG_1627

IMG_1628

從大沼眺望台到山頂的道路基本上還是一路往上,但已經沒有從登山口到大沼眺望台的那樣陡峭,稍微平坦了一些,舒緩了一些體力上的消耗。

而且在這段路上天氣突然整個放晴,陽光照射下,以藍天為背景的綠葉相當美麗。與其隨時注意腳下的顛頗道路,更讓人想要專注地望著透過樹梢所露出來的美麗藍天。

IMG_1629

經過了一連串的上坡後,會在一個三線道交會,一條是從黑檜山登山口來的上山路線,也就是我們所走的這一條路徑;一條是通往赤城山最高峰黑檜山的登頂路徑;一條則是會經過駒岳的駒岳登山道路徑。

看到這個三叉就代表距離山頂不遠,而且這短短的100公尺就幾乎都是平地,因為已經是走在稜線上,所以完全是輕鬆無比。

IMG_1630

IMG_1631

IMG_1632

從黑檜山登山口開始,走走停停的我們花了大概2個小時登頂,雖是相當輕鬆的百岳。而1828公尺的赤城山主峰黑檜山,是日本百岳當中排名第77高的山脈,算是偏低的百岳。

由於是我朋友的人生第一座日本百岳,我們在山頂好好的休息了半個小時,吃吃午餐和聊天。周遭登頂的山友換了好幾輪,可見我們待的時間有多久XD。

IMG_1633

IMG_1634

IMG_1636

IMG_1635

IMG_1637

在下山之前我們先去了距離山頂只要2公分的展望台,抵達展望台的當下,我才又回憶起在大菩薩嶺的經驗。

大菩薩嶺和赤城山時都是抵達了山頂就馬上坐下來用餐休息,然而兩座山真正景色優美的地方都是距離山頂再往前一點的眺望台,在這裡邊用餐、邊休息邊看壯闊的自然景色才是最棒的,然而總是到達山頂就停止,超級可惜。

IMG_1638

IMG_1639

IMG_1642

IMG_1643

IMG_1644

哀嘆沒有在山頂展望台休息的我們,只短暫的在展望台待個幾分鐘就開始下山,下山我們特地挑了會經過駒岳的登山道離開。

比起黑檜山登山道,駒岳登山道相當相當相當的好走,一路上木階梯完善,平坦的道路持續不斷,不管是上山還是下山都很適宜,不過就比較沒有登山的氛圍。

IMG_1645

IMG_1648

然而下山的道路中因為有經過赤城山連山中算是比較高的駒岳,所以還是有一段相當長且陡的上坡。而比起黑檜山山頂的遼闊,駒岳山頂的空地就比較狹窄,一旁也是懸崖,比較危險。

而且抵達駒岳的當下是濃霧壟罩,相當迷幻。才剛爬過沿著陡峭山坡建造的近百階木階而汗流浹背的我們,實在是經不起濃霧壟罩下的低溫和強風,短短的休息一下就繼續下山。

IMG_1649

IMG_1650

IMG_1651

IMG_1652

一路在山嵐間行走,很美很夢幻,沿著大沼的指標不斷前行,隨著刺耳的汽機車聲音不斷入耳,人工建造的鐵製階梯不斷出現,越來越有快要下山和回到文明世界的實感。

駒岳登山道真的是走起來很不累人,雖然整體的距離相對來說比較長,但很適合對體力比較沒有自信的登山客,不管是上山還下山都可以走這條路。

IMG_1653

IMG_1654

下山的我們也是走走停停,12點半左右從山頂離開,大約花了1.5個小時下山抵達駒岳登山口。整體不算休息時間的話,可能不到3個小時就可以完成赤城山登山行程,算是相對輕鬆的百名山。

雖然赤城山的所在地相當偏遠,但是交通算是頗為方便(只是需要轉車和所需時間較長),而且在體力上也是不用太多的山岳,可以算是登山初級者的入門山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赤城山

交通:大眾運輸>>JR前橋站6號公車站搭乘關越交通巴士,於あかぎ広場前站下車開始登山前往。

地址:群馬県前橋市富士見町赤城山1。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群馬。沼田│遊】吹割の滝(吹割瀑布),魄力滿點的日本百名瀑

【群馬。利根│遊】JR土合站,關東車站百選之日本第一鼴鼠秘境車站  

【日本百名山】【群馬。利根│遊】谷川岳,視野所及皆是「楓」景的登山之旅 

【櫻花百選】【群馬。前橋│遊】赤城南面千本桜,藍天豔陽下的櫻花大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