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WPnDfn


繼上次在新瀉品嘗到了美味的迴轉壽司後,就一直想要再找個可以不用跑這麼遠就能品嘗美味的迴轉壽司的機會,在因緣際會下看到電視綜藝節目的介紹,加上之前就一直想要品嘗看看,所以就在周末去了一趟大阪車站附近的函太郎。

截至目前為止也前前後後拜訪了許多日本知名的迴轉壽司店,像是まぐろ問屋めぐみ水産港根室花まるKITTEもりもり寿し等,不得不說函太郎的等級非常高,不愧是北海道出身的迴轉壽司店。

IMG_3376

IMG_3377

大阪站附近的函太郎店位在Grand Front大阪南館的7樓內,不管是不是用餐時間,店門口總是有長長的隊伍等待入店用餐。

不過因為店內位置很多,所以其實沒有等很久,也或許我們剛好抵達的時間正好是前一輪要結束的當下就是。

IMG_3378

IMG_3379

IMG_3380

IMG_3391

函太郎的點餐方式跟其他迴轉壽司店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基本上是用iPad來點餐,而且也有提供多種語言,即便看不懂英文也可以享用美食。跟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需要用講的來點餐相比,就相對親民許多。

至於函太郎的價位,個人是覺得在這麼多迴轉壽司店當中,算是偏貴的,可能跟也是同樣來自北海道的根室花まるKITTE差不太多,不過料多實在就是。

IMG_3381

第一道餐點我們選擇的是北海道直送的干貝握壽司,完全是一個非常棒的開頭,口感彈牙扎實的干貝非常鮮甜,而且食材本身份量大,完全覆蓋住醋飯,品嘗起來非常過癮。

IMG_3382

第二道同樣也是北海道直送的紅甘也是驚為天人,口感彈牙扎實且也是鮮甜無比,同樣的食材本身也非常巨大,無比爽快!

IMG_3383

函太郎除了有提供單一壽司種類的餐點外,也有提供像是這種不同壽司所組合成的拼盤,作法其實跟金澤的迴轉壽司名店もりもり寿し差不多。

這道餐點可以說是函太郎的握壽司料理當中最昂貴的一道,逼近1000日幣,但可以吃到黑鮪魚的赤身、中鮪魚肚和大鮪魚肚,特別推薦大鮪魚肚,入口即化油脂豐富,讓人吮指回味。

IMG_3387

相對於我點的是黑鮪魚拼盤,S小姐點的則是炙燒鮭魚肚、炙燒中鮪魚肚和炙燒比目魚鰭拼盤,因為我沒有實際品嘗所以無法寫感想,就S小姐的說法是「好吃,全部都很好吃!」。

看S小姐當下咬了一口以後的表情,就完全可以想像到函太郎的炙燒拼盤所帶給他的快感XD。

IMG_3384

如果將函太郎的菜單看過一遍,會發現他很常有同一種料理分成不同級別的菜單,像是這道鮭魚卵軍艦,就有分成一般的鮭魚卵軍艦和鮭魚卵多到溢出來的鮭魚卵軍艦。

這種鮭魚卵軍艦一放入嘴裡咬下,就是種奢侈感,在嘴裡爆破的鮭魚卵彷彿在躍動一般,鹹中帶甜的味道更添整體風味,相當推薦!

IMG_3389

來到函太郎雖然每一道壽司都非常好吃,但如果問我只有函太郎才能品嘗到的美味的壽司的話,這道海膽軍艦絕對榜上有名。

用量非常實在且十足的這道海膽軍艦完全是下血本,口感非常綿密且味道鮮甜無比,雖然一貫要價不斐,但絕對值得!

IMG_3390

冬天的牡丹蝦也是不容錯過的一道海鮮料理,口感脆彈的牡丹蝦雖然也是在所有料理中價格偏高的,但就是有其價值,喜歡吃蝦的話千萬不能錯過!

IMG_3398

看過吃蒸煮整顆鮑魚的,卻沒看過把鮑魚當作壽司食材來提供的,然而函太郎的大膽發想讓饕客得以品嘗到截然不同的壽司。

截然不同的彈牙口感和檸檬點綴下的甜味,有別於一般的壽司體驗,喜歡嘗鮮的朋友還蠻推薦點來品嘗的喔!

IMG_3385

接著我們進入了鮭魚三饗宴的階段,函太郎的鮭魚握壽司共有三種選擇,依照等級有著不同的價位,最貴的也是最肥美的就是鮭魚王握壽司。

這道鮭魚王握壽司除了份量大以外,油脂的分布和甜味,口感的扎實和柔嫩,實在是讓人吮指回味,欲罷不能。

IMG_3392

接著是等級第二的鮭魚肚握壽司,這道也是不可多得且一定要點的握壽司,雖然沒有鮭魚王這麼樣的肥美鮮甜,但鮭魚肚握壽司的表現也是不俗。

IMG_3403

最後則是一般的鮭魚握壽司,價格最便宜也是等級最低的,不過等級雖然低並不代表他不美味,反而是很看運氣。因為我吃到的就是比較瘦,但S小姐則是品嘗到油脂相對多的鮭魚握壽司,因此他覺得也相當美味。

三種等級的鮭魚握壽司正好給來到函太郎的遊客品嘗到不同鮭魚的美味,來場鮭魚壽司大比拚的饗宴也是不錯啊!

IMG_3405

而函太郎的隱藏鮭魚菜單則是這道後切鮭魚鮭魚卵握壽司,這道是店家有在做活動的時候才會出現的料理,可遇不可求。

看那超級厚切的鮭魚肚,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實在是難以想像入口後的那肥美感和鮮甜感呀!

IMG_3400

Grand Front大阪的函太郎店到了周末都會有黑鮪魚解體秀,雖然我們拜訪的當下並沒有遇到,但因為剛好是結束後沒多久,所以有幸吃到現切的黑鮪魚握壽司。

這道也是有活動才會出現的隱藏菜單,加大份量黑鮪魚中落軍艦握壽司。看到那堆得像座小山高的黑鮪魚中落,豪邁的一口品嘗實在是讓人感到升天呀!

IMG_3394

如果要在拜訪當天所品嘗的所有料理當中選最後一名的話,這道花枝握壽司。口感個人覺得不夠彈牙,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切得比較厚,所以咬起來比較沒有口感。

IMG_3395

難得可以在大阪品嘗到北海道直送的海鮮食材,當然就是要多點來品嘗,這道平常迴轉壽司店內也很難享受到的白子軍艦壽司。

淋上橘子醋完美去掉腥味的白子握壽司簡直人間極品,綿密且爆漿的口感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男生可以多吃一點喔!

IMG_3396

緊接著我們品嘗的雖然同樣也是紅甘,但是它是還算是在年幼階段就被捕抓的紅甘,不過並不太表她不美味,當然跟成熟的紅甘相比還是有點差距就是,也因此價格上比較便宜一點。

IMG_3401

最後一道握壽司則是來了份金目鯛,原本是想要點黑喉魚握壽司,但價格實在是太貴所以就轉而品嚐金目鯛。金目鯛的肉身相當柔軟,帶皮的部分又有著扎實的口感,相當美味!

IMG_3402

來到迴轉壽司店,S小姐的慣例就是一定會點茶碗蒸來品嘗,函太郎的茶碗蒸也有一定的水準,味道整體還蠻鮮甜的,我個人頗為喜歡。

能在大阪而不用大老遠的跑去日本海這一側就品嘗到非常新鮮美味的握壽司,函太郎真的是我的新歡,價格雖然貴了一點,但相對應的食材非常實在且美味,大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函太郎

交通:大眾運輸>>大阪站徒歩1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大深町4-20 グランフロント大阪 南館 7F。

電話:06-6485-7168。

營業時間:11:00~23:00。

Tabelog評分:3.16/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拉麵&沾麵

居酒屋

燒鳥串燒

鰻魚飯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親子丼&天婦羅

其他&各國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