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3

拜訪日期:2015.08.02


睡過頭這種事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一早完全是被陽光給嚇醒,照理來講今天應該一樣要天還沒亮就出門,但沒想到卻睡到6點多。

我甚至都沒有印象有沒有聽到鬧鐘聲,還是鬧鐘被我按掉後我又繼續睡,總之一整個超出我意料之外。

雖然睡過頭,但只要行程微調一下還是沒什麼影響,但因為巴士的誤點,一切都變了調,一怒之下,決定不去第二個景點,回到東京吃大餐XD。(明明就是想吃大餐還找藉口。)

IMG_2000

IMG_2001

今天原本有兩個行程,因為巴士誤點的關係縮減成一個,而這一個則是群馬縣內相當有名,甚至可以說在日本名瀑百選當中也相當出名的吹割瀑布。

想來吹割瀑布很久了,終於讓我等到青春18車票可以使用的日期,然而不幸的是吹割瀑布的遊步道因為落石關係封閉了一部分,導致必須要多走一些路才能繞完全程。

IMG_2003

IMG_2002

IMG_2005

IMG_2004

IMG_2006

一踏進吹割瀑布的園區內,第一個迎接遊客的是已經相當壯觀的鱒飛瀑布。位在吹割瀑布下游的鱒飛瀑布,之所以有這個名稱主要是因為在過去曾經有鱒魚無論如何都想要溯溪而上,因而被稱為鱒飛瀑布。

如果在日本的歷史上有這麼一個人在這個瀑布旁,看著鱒魚逆流而上而有所感觸的話,想必他應該是跟蔣中正一樣的人吧XD。

IMG_2008

IMG_2009

為了保護遊客的安全,沒有辦法說相當地靠近瀑布去欣賞它的壯觀落差,只能遠遠的看著衝撞岩石所激起的白色浪花傾瀉而下。

即便如此,鱒飛瀑布已經相當的不得了,實在是很難想像主角的吹割瀑布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IMG_2011

IMG_2014

IMG_2016

IMG_2017

IMG_2019

沿著遊步道往上游走,沿途激流不斷,沿著跡近垂直的峭壁順流而下,照理來說有流水的地方應該會比較涼爽,但今天真的是太過悶熱,即便一旁是潺潺溪水,卻完全感受不到一絲清涼。

IMG_2020

IMG_2021

走沒幾步路就到達了吹割瀑布旁的廣場,雖然遊客很多,但因為佔地面積很廣,所以完全不會感到壅擠,可以隨自己喜好挑選一個可以欣賞吹割瀑布壯觀景色的地方。

IMG_2023

IMG_2022

IMG_2034

先從吹割瀑布邊緣開始看起,一絲又一絲的流水順著垂直的岩石而下,彷彿玉簾一般相當漂亮,突然覺得有點像昨天在輕井澤看到的白糸の滝呢!

IMG_2025

IMG_2029

IMG_2024

IMG_2026

IMG_2032

IMG_2033

隨著腳步的前進,吹割瀑布一點一點地展現他完整的面貌,雖然因為角度的問題沒有辦法看到流水掉下的那個完整畫面,但光聽瀑布的聲音就足以想像那壯觀的畫面。

找到了一個可以勉強看到吹割瀑布正面的角度,從上游不斷聚集而來的流水從絲變線,從線變面,從無色變白色,終於在段差的作用下,一舉傾瀉而下。

IMG_2036

IMG_2041

其實吹割瀑布旁的懸崖峭壁也是相當的看點,但絕大多數的遊客都專注於眼前的流水與瀑布,而忘了抬頭去欣賞那也是受到大自然的力量所形成的奇景。

IMG_2043

IMG_2046

IMG_2044

IMG_2045

因為一部分的遊步道受到落石影響而中斷禁止進入,所以只好走上面的道路來到離瀑布有點距離的吊橋。雖然這裡無法看到瀑布本身,但卻可以將瀑布上游的景色一覽無遺。

幾近平坦的上游岩石面,一層又一層的岩石堆疊著,形成壯觀的千疊敷景色。而流水在千疊敷上緩緩往下游流去,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相當漂亮。

IMG_2049

IMG_2050

IMG_2051

IMG_2053

橫渡了吊橋,來到浮島觀音堂面前,繼續往內深入是另外一段的遊步道。照步道圖的介紹,這一段的遊步道有三個觀景台可以從上方看到瀑布的樣子,不過似乎也沒有辦法很完整的看清楚。

因為時間的關係,這次並沒有繞完全部的遊步道,不過有看到吹割瀑布本人就已經相當值得,很推薦大家來這裡走走!!

附註:如果大家有想要去尾瀨國家公園健行的話,可以考慮前往尾瀨前或是從尾瀨回來後,中途在吹割瀑布下車走走。但唯一個缺點是距離吹割瀑布最近的尾瀨登山口是大清水,是所有登山口內最難走的一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吹割瀑布

交通:大眾運輸>>JR沼田站1號公車站或上毛高原站搭乘關越交通巴士前往,於吹割の滝站下車即是。

地址:群馬県沼田市利根町大字追貝。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