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27

拜訪日期:2015.03.14


賞梅的行程這周末將到達尾聲,從3月底開始一直到5月初將都會是賞櫻的遊記。超級幸運能在梅花尾聲的時候來到群馬縣的榛名梅林和箕郷梅林,去欣賞東日本第一大的感動。

榛名梅林、箕郷梅林和秋間梅林並稱為群馬縣三大梅林,然而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沒有去秋間梅林走走,要不然就能湊齊群馬三大梅林的頭銜了。

IMG_6681

IMG_6682 IMG_6683

一早買完JR關東地區通票後,馬上搭著新幹線直奔群馬縣的高崎站,我們首先在3號公車站搭乘前往榛名梅林的巴士。

IMG_6684

IMG_6688

IMG_6689

IMG_6692

大約30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榛名梅林,是一個相當偏僻的地方,遊客不多(至少我們抵達的時候不太多),但卻有著東日本第一大的梅林,12萬棵的梅林一齊在眼前盛開,那景色超級美麗。

IMG_6693

IMG_6695

IMG_6696

從公車站牌走到眺望台的路上雪白色的梅花點點,更別說當站在眺望台上俯瞰眼前一片花海的興奮感,眼前的景色完勝我們之前去的曾我梅林。 

35000株的曾我梅林在當時已經是我見過最壯觀的梅園了,但今天來到群馬的榛名梅林和箕郷梅林後,才知道什麼是小巫見大巫。

IMG_6698

IMG_6699

IMG_6700

IMG_6702

IMG_6705

榛名梅林很大,太大了,要真的走完可能要一個早上,但很貼心的榛名梅林內有規劃4~5條賞花路徑,大家可以選擇自己體力能負荷的路徑來賞梅。

個人相當推薦走白加賀路徑和南高路徑,沿著白佳賀路徑走幾乎可以看遍榛名梅林山坡上的梅花美景;而南高路徑是絕對要走的賞梅路,是我覺得整個榛名梅林內最美最壯觀的地方。

IMG_6706

IMG_6708

IMG_6712

IMG_6713

我們沿著白加賀路徑走走晃晃,欣賞著沿路幾乎滿開的梅花,雪白的梅花讓我們誤以為置身在北國,一片白茫茫。

偶爾看到更茂盛更壯觀的梅林,就脫離一下規劃的路徑,去拍拍逛逛,相當的愜意。

IMG_6715

IMG_6717

IMG_6719

IMG_6721

之所以推薦白加賀路徑,一來是因為它會經過瞭望台,一來是因為在這條路徑上有這麼一片開滿滿山坡的梅園,一望無際的相當壯觀。

看到這片梅園真的是讓人驚呼連連,說出來的不是讚美的話而是幹譙的話,怎麼可以有這麼樣美麗的景色。

IMG_6722

IMG_6724

IMG_6726

IMG_6728

IMG_6729

雖然白加賀賞梅路徑對體力負擔有點大,幾乎都是上坡,但景色很壯觀,盛開的梅花絕對值得花費力氣爬上來看看。

而且回程的榛名梅見之丘也是相當令人驚艷,彷彿是一條梅花隧道一般,小路兩旁的梅花已經爆炸的盛開,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IMG_6732

IMG_6733

IMG_6736

IMG_6738

走走停停的繞一圈榛名梅林山坡的區塊大約一個小時,眼前的景色實在是很讓人依依不捨,但榛名梅林真的令人難忘的不是山坡的這一塊,而是南高路徑的景色。

IMG_6741

IMG_6742

IMG_6743

IMG_6744

IMG_6745

南高路徑的梅林和山坡地區的梅林基本上是分開的兩塊,路徑也是分流的走,正常情況下都只會去山坡地區走走白加賀路徑,南高路徑很容易被遺忘。

但南高路徑才是真的榛名梅林的精華,走在南高路徑上,道路兩旁的梅花爆炸似的盛開,無比的壯觀,錯過絕對可惜。

IMG_6747

IMG_6749

IMG_6753

IMG_6754

IMG_6756

如果不說眼前的這片景色是梅花,要說他是吉野櫻我也會相信,遠看跟櫻花沒有什麼兩樣,都是那麼樣的令人印象深刻,那麼樣的令人流連忘返,那麼樣的無比壯觀。

而且幸運的是今天天氣相當好,幾乎是萬里無雲,湛藍的天空襯托著眼前雪白的梅花,陽光熱情的照射下更加耀眼奪目。

IMG_6757

IMG_6759

IMG_6761

IMG_6762

IMG_6764

南高路徑內有一條小路也不能錯過,已經完全盛開的梅花彷彿熱情似的要把你擁抱住一樣,置身在這片梅花海當中實在是無比的幸福。

在南高路徑無比壯觀的梅花陪伴下,東日本第一大的榛名梅林,擁有12萬株梅花的榛名梅林,我們可以正式的大聲地說我們來過這裡,我想眼前的景色會讓我們懷念好一陣子。


從榛名梅林離開後,我以為已經再也沒有梅琳可以入我眼,已經再也沒有比榛名梅林更加壯觀的梅園,但我徹徹底底的錯了,因為箕郷梅林才是真的徹徹底底地讓人驚豔。

IMG_6767

IMG_6768

IMG_6770

IMG_6773

IMG_6775

要看的到箕郷梅林的無比花海不是那麼簡單,如果你是租車或自己有車,那只能說恭喜你,你可以輕鬆抵達;但如果你是像我們一樣搭公車前往,那只能說是一場悲劇。

說悲劇可能有點嚴重,只不過是需要從公車站走個30~40分鐘的路程才能看到箕郷梅林的花海的程度而已。其實公車站附近也是有計程車,但就看個人造化有沒有辦法攔到,而且如果想省錢,就只能像我們一樣用走的去了。

IMG_6776

IMG_6778

IMG_6779

IMG_6781

其實用走的去箕郷梅林也是有好處的(自我安慰XD),因為前往箕郷梅林的一路上盛開的梅花相當多,如果是開車或是搭計程車去,就不能像我們一樣走走停停,拍自己想要拍的照片和景色。

而且在這些梅花的陪伴下,其實30分鐘的路程很快就走完,雖然有一小段路是上坡相當痛苦,但卻是很值得。

IMG_6833

看到了這座大橋就代表你抵達了箕郷梅林會場,走過大橋是箕郷梅林的蟹澤會場,不過大橋繼續往前走則是箕郷梅林的善地會場。

我們的走法是先去善地會場的眺望台,然後沿著散策路走到蟹澤會場,然後再穿過這座大橋繞完一圈,幾乎可以看遍箕郷梅林的美麗之處。

IMG_6782

IMG_6784

IMG_6787

IMG_6788

IMG_6791

之所以會想要先去善地會場是因為善地會場在比較高處,而且會場中有一個高點瞭望台,可以瞭望箕郷梅林的10萬株梅花花海。

在走向瞭望台的路上,盛開的梅花無比茂盛,幾乎覆蓋住天空的梅林無比的美麗,很讓人期待從高處眺望的景色會是怎樣的光景。

IMG_6793 IMG_6795

IMG_6796

IMG_6794

在正式站上眺望台之前,善地會場帶給了我們另外一個驚喜,櫻花!雖然不知道他是什麼品種的櫻花,但盛開的姿態和粉紅的美景很讓人興奮不已。

長長一條的粉紅色櫻花隧道,徜徉著幸福感,能同時欣賞到梅花和櫻花的非箕郷梅林莫屬。

來箕郷梅林如果不想去蟹澤會場沒關係,但一定要來善地會場,要不然你一定會後悔!!!

IMG_6801

IMG_6803

IMG_6805

IMG_6804

IMG_6802

當站在瞭望台的那一瞬間,當關東平原在眼前展開的那一瞬間,當長在300公頃的10萬株梅花在眼前爭豔的那一瞬間,真的無語了。

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眼前的這片景色,是那麼樣的壯觀,那麼樣的遼闊,那麼樣的美麗。

我們在瞭望台上待了足足有10分鐘之久,才依依不捨的沿著樓梯走下瞭望台,才依依不捨的放下眼前這片無敵花海。

IMG_6807

IMG_6808

IMG_6809

IMG_6811

不過取而代之的是走進這片花海的我們,遠看是一幅美景,近看也是一幅美景。能在梅花樹下漫步,能在梅花樹下小沏一壺茶,也是一件相當愜意,相當幸福的一件事呢!

IMG_6816

IMG_6783

IMG_6818

IMG_6819

比起善地會場,蟹澤會場就弱了許多,快速通過的我們因為放眼望去都沒有計程車的蹤影,只好靠自己的雙腿再花個30分鐘走回公車站。

然而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可以看到無比美麗的風景。

IMG_6820

IMG_6824

IMG_6823

IMG_6825

從蟹澤會場往下走來到我們一開始看到的那座大橋,遠遠看只是一座簡單的大橋,但實際走在上面往橋的兩端下探時,卻發現無比壯觀的梅花花海。

真的是好險我們沒有攔到計程車,真的是好險我們選擇用走的回去,真的是好險我們可以看到這片美麗的景色。

IMG_6830

IMG_6831

IMG_6828

IMG_6827

而且在橋上可以遠眺善地會場的瞭望台,也可以遠眺對面山坡上的梅花花海,一目千本的景色,一目萬本的景色不斷在眼前上映,令人感動無比。

如果說奈良吉野山是櫻花之王,那麼箕郷梅林毫無疑問地可以做為梅花之王。那壯觀梅花花海所帶來的感動一直到寫這篇文章時還持續著。

 

如果你在這段時間內有要來日本,而且不幸的發現櫻花還沒盛開,那麼相當建議可以安排個一天來群馬縣的榛名梅林和箕郷梅林走走,不負責任的預測下禮拜會更加壯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箕郷梅林

交通:大眾運輸>>JR高崎站搭乘往箕鄉的群馬縣巴士,於箕郷本町站下車,徒步約30分鐘或搭計程車5分鐘前往。

地址:群馬県高崎市箕郷町富岡・善地。

營業時間:全天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榛名梅林

交通:大眾運輸>>JR高崎站搭乘往室田営業所的群馬縣巴士,於エコール入口站下車,徒步前往。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大阪。中央區│遊】大阪城公園梅林,大阪天守閣與梅花的交響曲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