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61

拜訪日期:2014.03.17


2014的農曆年都已經過了一個月,還有哪裡可以感受濃厚的年味,就非這個為在虎尾北溪社區的剪紙彩繪村莫屬。

實在是很難形容這裡給人的感受,踏進龍安宮的牌坊內,一股濃厚的年節氣氛就迎面撲來,好像又再度回味了過年的那段時光。 

IMG_5942

IMG_5943

會有這個剪紙彩繪村的出現,要歸功於虎尾科技大學的駐校藝術家鄭元東和他所帶領的40位學生,他們在虎尾北溪社區這裡以中國傳統的剪紙圖像,輔以大紅色與白色的強烈對比,在社區建築物的牆面上繪上一幅又一幅年味十足的藝術作品,也使得這個原本不為人知的小社區變成熱門觀光景點。

說實在的,雲林這個純樸的地方最近實在有相當多熱門景點不斷的冒出來,像是年節中的莿桐花海屋頂上的貓3D彩繪社區,成龍村、農業博覽會和毛巾博物館等等,一個接著一個像是雨後春筍一般冒出頭來。

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無奈時間不夠實在沒辦法一次去完,雲林實在是比想像中的好玩太多。 

IMG_5944

IMG_5945

IMG_5946

剪紙藝術村的範圍不大,龍安宮為頭,龍安宮的牌坊為尾,就這麼一條不到一公里的小巷弄。然而這條小巷弄卻充滿了紅與白的藝術,純粹的顏色,純粹的美感,我特別喜愛。

道路兩旁是熟悉的鄉村田野,黑瓦白牆的古早房屋散落在這綠野中,零星棋盤上的小村落給人寧靜的感覺。(或許是我那天去只有我一個遊客的關係吧!?)

IMG_5947

IMG_5948

IMG_5951

不曉得的這裡是一座藝術村的人走進來可能會誤以為這裡的居民天天都在過年,大紅色的剪紙藝術滿是牆面,巷頭巷尾一片喜氣洋洋的。

每一幅作品都是學生們腦力激盪下的結果,不同於在課堂上的埋頭苦幹,有空間讓學生們發揮創意獲得收穫,也讓每一位走進村落裡的人都感受到十足的年味!

IMG_5949

IMG_5950 IMG_5952

在這樣紅與白的藝術中,突然冒出了一個有個不同顏色的喬巴圖案,看到的那一瞬間有點訝異,也有點突兀。

但隨之而來的是一抹會心的微笑,大家果然還是喜歡美好可愛的事物啊!

IMG_5953

IMG_5954

專屬於北溪社區的喜慶大道令人讚嘆,出嫁的新娘特別幸運,因為有這其他地方沒有的景色。 

IMG_5955

IMG_5956

IMG_5957

這面牆是很熱門的拍照景點,很多新聞媒體或是部落客都是用這面牆的照片當作主打圖,可是我偏偏不這麼做,哈哈。

IMG_5958

IMG_5959

這裡是整條藝術街道中最出名的十二生肖圖,看網路上都有很多人在屬於自己的生肖前一同拍照。

後來回家整裡照片時,竟然發現我沒有照屬於我的蛇的照片,反而照了這隻老虎,也太奇特。下次大家來這裡時,可以跟自己的生肖一起拍著照留戀喲!!

IMG_5960

IMG_5961

最後,在剪紙巷弄的末端是當地的信仰中心龍安宮,而龍安宮一旁的活動中心整片白牆上,還有一幅高達二層樓的大型剪紙畫作呢!

站在這幅畫作前,感受著畫作中的熱鬧,會不會旁邊也有幾位神明一同欣賞,想像著拜拜時或年節時的熱鬧氣氛呢!

IMG_5963

IMG_5964

IMG_5969

龍安宮前的彩繪是最密集的地區,各式各樣的圖案帶給遊客不同的感受,但卻一同的散發出濃濃的過年氣氛。

IMG_5966

IMG_5967

一旁的住家牆上還有門神守護著,配合著當地的風俗民情和建築情況,畫著各式各樣的剪紙彩繪,很道地,也有別於其他藝術村的氛圍。

各自的彩繪以各自的精彩讓村莊天天在過年,天天感受到喜氣洋洋的氣氛。

IMG_5968

IMG_5970 

龍安宮的左右邊各是一面高達兩層樓的大剪紙畫作,像是左右護法一樣守護著龍安宮,也與對面的畫作相互呼應。

過年期間來到剪紙彩繪村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濃厚的年節氣氛很是應景;若是想要感受村莊的寧靜和悠閒的氣氛,可以找個平日的午後來走走逛逛,一個人擁抱不同畫作的美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溪社區剪紙彩繪村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台西客運7111號路線公車,於北溪厝站下車後,從龍安宮的牌坊內進入即是。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雲林花海】莿桐花海,花現莿桐心幸福(1/25~2/9) 

【雲林。虎尾】屋頂上的貓,3D彩繪社區 

【2014台灣木棉花季】【雲林。虎尾】145縣道12k~13k。木棉花 

【雲林。斗六】阿國獅魷魚羹,60年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