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4

拜訪日期:2015.11.01


昨天才剛吃到一間目前為止我認為最好吃的沾麵而已,結果今天就又有另外一家大勝銀座朧月的沾麵店,還真是喜新厭舊阿我XDDDD。

不過今天吃的這間沾麵店,道,應該可以說是東京都內絕大多數人公認的最美味沾麵,Tabelog分數高達4.23,就知道他有多厲害。

IMG_4928

11點半開始營業,我大約10點半抵達,店門口已經排了有接近15個人,大家真的是都比早的,超級誇張。

IMG_4929

大約11點的時候,店家會拿菜單出來給大家輪流看,道的餐點很簡單,全部都是沾麵,只是依照料的多寡分成素沾麵、沾麵和特製沾麵三種,而麵量又分成六種不同的大小,這是我目前吃過這麼多拉麵店,麵量分的最細的一家。

IMG_4930

IMG_4931

大約11點15左右,店內傳出一陣又一陣的叫囂聲,原來是道的服務人員在開店前都會進行的例行公事,聽到這一連串的喧囂就代表要開店了。

店內一次總共可以容納7個人,屬於第二輪的我,先進店內買餐券,因為道的餐點很簡單,沒有花太多時間就買好了心有所屬的特製沾麵,接下來就是等待了。

IMG_4932

IMG_4933

差不多又是20分鐘,終於可以坐進溫暖的店內,看著師傅準備沾麵,一邊等著美味的料理上桌。

去過無數家沾麵店,只有道的沾醬可以重新加熱,而且只要點大份量以上的客人,沾醬還可以追加一次,相當的貼心。

強烈建議如果是吃比較慢,或是點的份量較多的朋友,一定要將沾醬重新加熱食用,因為味道會差很多,簡直有天壤之別的感覺。

IMG_4934

份量實實在在的特製沾麵就在引頸期盼中登場了,每一樣每一樣看起來都好美味阿~~~

先說說對於沾醬,道有他們自己的堅持,總是主於沸騰烹煮狀態的醬汁即便是分裝到醬汁碗裏頭後,還沒上桌前,他們一定會將醬汁放進保溫箱內維持它的溫度,所以端上桌的時候,醬汁的最上層還是沸騰冒泡的狀態,相當誇張。

而且醬汁的味道無與倫比,完全不膩不嫌不倒胃口,鹹中帶甜,甜中帶鹹,不管是沾著粗厚的麵條食用,或是沾著柔嫩無比的叉燒都是一絕,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有點後悔沒有點麵量多一點的餐點呢><。

IMG_4935

普通的麵量其實已經相當大份,但卻是令人吃了欲罷不能,吃了還想再吃,會讓人後悔沒有點多一點的口感和味道。

道的麵條絕對是上等,彈力和彈牙的程度不同凡響,才剛在熱水中煮熟煮透後,立馬撈起丟進冷水裡,一個瞬間的高低溫度差,但麵條變得相當緊實也有彈力,每咬一口都可以感受到他在嘴裡跳躍的程度。

冰冷的麵條沾著熱騰騰的沾醬,那是會想要對她說一聲"我輸了"的味道。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吃啊!!!!!

IMG_4937

而為了避免沾醬吃久了會膩,道很貼心的提供每天更換不同菜色調配的調味料,加入沾醬內後又是不同的風味,吃都吃不膩呢!

IMG_4936

最後是那視覺上相當豐富,味覺上也是一流的配菜盤,口感清爽酥脆的筍乾、柔嫩不油膩的叉燒、彈牙扎實的雞肉丸和入口即化的溫泉蛋。

不管是直接吃還是沾著醬料吃,都是美妙無比的滋味,每一口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幸福,真的真的完全敗在道的美味之下,被道給養大了胃口,以後還吃得下其他家的拉麵嗎XDD。

 

 

美味程度:銀座朧月麵屋一燈>Japanese Soba Noodles蔦>麺屋はなび新宿店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めん徳二代目つじ田神田御茶ノ水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大眾運輸>>JR亀有站北口徒歩2分。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亀有5-28-17。

電話:03-3605-8578。

營業時間:周三~周日>>11:30~到湯底賣完為止。周一&周二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4.2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