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04

拜訪日期:2015.03.07


古老的川越市回到東京,彷彿又經過了一次時光穿越一樣,無比熱鬧的池袋真的是越夜越熱鬧,晚餐跟午餐一樣也要在池袋解決。

池袋的出口相當多,跟其他地鐵公司又連通在一起,也許是不熟,個人覺得比起東京車站和新宿車站還要複雜,而這間沾麵則是在JR池袋站的36號出口附近。

IMG_6291

JR池袋站的36號出口出站後,對面就是超大間的唐吉軻德,過馬路右轉直走沒多久,就可以在大樓上找到「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的招牌。

如果真的找不到,他的一樓是seven,沒意外的話seven前面會站著一排同一棟大樓內的居酒屋的招攬人員,還算好辨認。

IMG_6292

順著大樓內的指標往2樓走,就可以抵達我這次要介紹的「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的門口了。

IMG_6294

為什麼會知道這間店,也是因為看了日本綜藝節目「毒蛇糾察隊」的介紹的。

IMG_6295

「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的發源地其實是九州博多,目前在東京好像就只有池袋這麼一間分店,也難怪店內總是座無虛席。

IMG_6296

IMG_6297

「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的菜單相當簡單,只有沾麵和飯兩種,而且飯還是要配著沾麵一起吃的。

沾麵以輛做分別有100g、200g、300g和400g,而100g、200g和300g的價錢都是一樣的,只有400g貴了280日幣。

IMG_6300

IMG_6310

店內的牆上掛滿了曾經來訪過的名人簽名和報導,完全可以看的出來這間店多麼有名,更讓人期待它的味道了。

IMG_6301

店內位置相當多,不太需要等很久才能入座,除了一般的座位外,還有吧檯的座位。不過就算作吧檯,也完全看不到師傅做料理的過程就是。

IMG_6298

去過這麼多家日本餐廳,第一次看到濕紙巾上有圖案,相當可愛呢!

IMG_6303

IMG_6304

因為店內用餐的人實在是太多,大概等了15分鐘我們點的餐點終於上桌。順帶一提,在店門口的機器買完券後,帶位的服務人員會問要冷的還是熱的麵條,冷的麵條會比較有嚼勁和Q彈,而熱的麵條比較軟一點。

不過比起麵條,更令人在意的是那沾麵的沾醬。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沒有特寫沾醬,實在是太錯誤!

IMG_6305

沾醬內放了兩片魚板和一片海帶,還有許多切成小細塊的香菇,然後海帶最上方的則是被磨成細粉的特製粉末,也是這碗沾醬的靈魂。

建議大家可以先不要把粉末跟湯汁攪拌,先喝原本湯的味道,然後再把粉末攪拌均勻沾著麵吃,會有不同的味道喔~

IMG_6306

IMG_6307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放進沾醬內的麵條上,都附著著一顆一顆小小的顆粒,那就是傳說中的明太子啊!!!!

其實整個沾醬內全部都是明太子,湯喝到最後都可以看到滿滿的明太子,除了可以嘗到麵條Q彈的口感和濃郁的湯頭外,還可以吃到在嘴巴裡跳躍的明太子,完全的享受。

IMG_6309

另外推薦大家可以在沾醬中加入店家特製的辣醬,雖然說是辣醬,但其實不太會辣,而且加入沾醬後味道一變,變得更加美味,更加濃郁,完全讓人欲罷不能。

IMG_6308

當全部的麵條都完全吃完後,可以在沾醬中加入店家特製的湯頭,去調配自己喜歡的口味和濃度的湯。

湯頭內充滿了明太子,不喝真的太可惜,而且因為加入了特製湯頭,完全不會感到鹹或膩,超棒!

推薦這間在tabelog一樣是高分數的「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雖然價格破1000日幣,但完全值回票價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1-5 第7野萩ビル 2F。

電話:03-3984-3330,預約專線050-5872-9979。

交通:大眾交通>>JR池袋站東口36號出口出站後,走進一樓為seven的大樓後,前往2樓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09:00~隔日03:00,最後點餐02:00,當天份賣完即關店。

食べログ評分:3.52/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墨田區。兩國站│食】大江戶八百八町(両國國技館前店),營養滿點超美味的相撲火鍋(ちゃんこ鍋) 

【找的到才吃的到系列】【東京。中央區。築地市場站│食】帝里加(デリカ),地下停車場中的高CP值餐廳 

【東京。豊島區。池袋站│食】永祥生煎館,一天賣出4000個以上生煎包的超人氣小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