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2

拜訪日期:2014.10.25


從可以眺望海景的藍海風情離開後,我們搭著區間快車來到宜蘭,晃呀晃得又是一個半小時過去,來過宜蘭好多次,但絕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把重點放在宜蘭的南部,像是羅東、蘇澳等地方,很少會在宜蘭北邊待很久。

而這一次我們的主要行程就是在宜蘭市區和礁溪一帶,感受一下不同的宜蘭風情。

IMG_3842

IMG_3843

上次來到宜蘭火車站,有特地去丟丟噹森林和幾米廣場晃晃,但那時候的宜蘭火車站上方還沒有長頸鹿的出現,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也沒有空中列車行駛而過,宜蘭火車站變化得很快,也一直吸引大批遊客前來。

IMG_3845

IMG_3846

在前往租車地方的路上,還意外發現了賣明信片的販賣機,一旁全白的雕像政再認真的看著書,S小姐學起他認真的看手機XD。

意外的發現宜蘭市區比起宜蘭的其他地方還要少租借機車的店家,還好有事先在網路上查要不然臨時找還真的是不好找呢!

IMG_3849

租好了車,我們在毛毛細雨中騎車前往我們在宜蘭的第一站,窯烤山寨村。窯烤山寨村離市區不遠,騎車在20分鐘內一定會抵達,是最近興起的宜蘭新景點。

上次去望龍埤的時候有經過窯烤山寨村,但當時候並沒有特別進去瞧瞧,結果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介紹時覺得相當新奇就特地趁這次機會來晃晃。

IMG_3847

IMG_3848

山寨村停車場一旁有一個許願池,池裡頭滿滿的錢幣,看來大家都很努力的在祈禱自己的未來呢!

IMG_3851

IMG_3852

其實窯烤山寨村是一個充滿各式食物的地方,有賣著各式各樣的麵包、義大利麵和披薩,光是站在門口就聞到香到不行的麵包香,讓人口水直流啊!

IMG_3853

IMG_3857

手感烘焙麵包、蜜糖吐司、現烤披薩和各式麵包料理,光是門口的招牌就讓人恨不得馬上衝進去大吃一遍,更不用說隨著遊客人來人往而時開時關的入口處飄出來的香味,更是讓人受不了。

IMG_3858

一進門就被左手邊的惡霸便便冰給吸引,原本想說吃飽飯再買支冰來吃,結果因為吃太飽沒嚐到,總覺得有點可惜呢!

IMG_3859

IMG_3860

主打當日現作的手工麵包聚集了超級多的人,幾乎每個人都人手一大籃麵包,超級誇張。

IMG_3863

IMG_3890

IMG_3862

除了手工麵包外,其餘還有許多伴手禮、糖果和蛋捲等東西,光是這一句就實在是太吸引人,讓人很想要每個都嚐一口,但實在是太罪惡了!!

IMG_3889

山寨村的內部是用餐區,需要專人帶位才能進入,而入口處有一個拿著巨大麵包的紅色妖怪巨人,彷彿是進擊的巨人漫畫中會出現的怪物呢!

IMG_3887

而他的屁X,X眼的地方竟然還掛著一個超大的銅鈴,實在是不曉得為什麼要把銅鈴掛在這裡啊!

IMG_3873

IMG_3872

IMG_3875

餐廳內部的裝潢相當有趣,餐廳正中央有一個被綑綁住的紅色巨人妖怪,一旁也有抓巨人的蘭陽偵查隊隊徽和建築,也有為了因應萬聖節到來的骷顱頭或是蜘蛛網等裝飾,相當有心。

IMG_3867

餐桌紙介紹著山寨村的由來,故事是來自於日本沖繩東方的某個小島上,小島因為地震的關係一夕之間沉沒海底中,住在島上的巨人赤魁,便游到台灣的東北部登陸,於是來到了宜蘭的蘭陽平原這個地方。

一開始巨人跟當地的居民相處和平,會提供勞力幫忙建蓋房子,則居民會提供糧食給巨人,但漸漸的巨人跟當地居民因分配不均的問題,關係開始產生裂縫,於是居民為了對抗巨人,便在村裡建立了「山寨村」這個基地,也成立蘭陽防衛隊,在經過了多次的防衛與抵抗,終於消滅了巨人赤魁。

IMG_3868

菜單上的圖案也相當的可愛,一本是單點的菜單,一本式套餐的菜單,可愛的塗鴉實在是讓人捨不得翻開呢!

IMG_3869

套餐的部分比起單點要划算,但是因為他們的份量都相當大,所以建議大家斟酌是不是需要點到套餐,或許點單點會比較適合喲!

IMG_3870

IMG_3871

單點的菜色種類相當豐富,有披薩、義大利麵、燉飯、漢堡、炸物、沙拉和飲料等等,價格雖然都不便宜,但份量都不小,所以算起來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IMG_3877

原本以為我和S小姐點的關羽茶會是像一般餐廳的玻璃杯裝,結果沒想到上來的是一壺飲品,很奇特也很逗趣。這樣豪放的造型實在是很適合關羽豪邁的形象,也讓人想要大口大口喝飲料呢!

IMG_3880

我們去的那一天今日例湯是南瓜濃湯,很可惜的是他的南瓜味雖然相當濃郁,也可以吃到南瓜的口感,但是因為奶味相當稀薄,幾乎感覺不到,所以就會覺得好像少了一味,沒有外表上看起來的這麼好喝。

IMG_3881

350元的必殺!野豬拳披薩雖然點餐的時候覺得他實在是很貴,但上菜的時候份量其實蠻大的,稍稍的減緩了大鈔飛走心痛的感覺XD。

最近一次吃到披薩是在ATT的薄多義,山寨村的披薩是個口感和造型都相當類似薄多義的披薩,所以免不了被我和S小姐拿來比較一番,而且很難得的我們兩個意見相當分歧。

IMG_3882

就份量和價錢而言,我們覺得差不多,因為一個貴卻比較大份,一個比較便宜但是比較小份,所以這一個部分打平。

就味道和口感而言,我比較喜歡山寨村的披薩,但S小姐比較喜歡薄多義的披薩。我覺得山寨村披薩的餅皮比較酥脆相當好吃,而且披薩上頭的豬肉片片美味,鮮嫩多汁,肉質不老不膩相當Q彈。

或許是S小姐不太喜歡吃肥肉的關係,所以他不是很喜歡山寨村的披薩吧!?但我相當推薦必殺!野豬拳披薩呦~

IMG_3883

260元的櫻桃鴨義大利麵份量也是相當的大,或許是因為巨人的關係要吃比較多,幾乎每一份餐點都是巨人的尺寸。雖然份量夠,但味道美味不美味才是重點。 

這一份櫻桃鴨義大利麵相當的可惜,義大利麵可能是煮太久或是怎麼樣,麵條變得相當粗,外觀上看起來就不太像義大利麵,反而覺得是一般麵店會吃到的油麵。

IMG_3885

而鴨肉的部分相當嫩,吸收了咖哩的醬汁味道很棒,但個人比較喜歡野豬拳披薩的豬肉,所以整體而言這一盤義大利麵在我心中分數有點低啊!

如果要吃鴨肉義大利麵,我還是推薦大家去桃園的托斯卡尼尼義大利料理餐廳,那邊賣的鴨肉義大利麵不只份量大、價格親民,重點是超級無敵好吃啊!我都想再找機會去吃一次了!

 

窯烤山寨村嚴格來講其實不能算是景點,應該說是麵包店或餐廳比較適當。不過以他現在當紅的程度,來這裡參觀的人應該會比用餐來的多很多,所以為了避免人擠人,建議大家可以盡量在營業時間開始沒多久就來看看。

有機會也可以來嚐嚐他們取名相當有趣的餐點,而且每次上菜都是個驚奇,說不定你會喝到是用水缸裝的飲料喲!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窯烤山寨村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電話:(03)928-7788。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無。

營業時間:09:00~20: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或許會有興趣: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北關海潮公園

【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

【宜蘭】丟丟噹森林&幾米廣場

【宜蘭。羅東】永恆水中教堂&羅東文化工場

【宜蘭。羅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灣(情人灣)/豆腐岬/冬山火車站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