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85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松島海灘離開後我們直奔被南港大橋所連結的白淺灘文化村,雖然他沒有甘川洞文化村這麼有名,但他也是釜山市內值得一去的景點,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沿著位在海岸邊的白淺灘文化村走一趟,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非常推薦在白淺灘文化村內找間咖啡廳坐下來用餐並欣賞美景,雖然餐點有點貴,但景色超美無價,絕對會讓你愛上釜山!

IMG_4668

IMG_4671

IMG_4666

IMG_4673

IMG_4670

白淺灘文化村主要有兩條步道可以走訪,一條是在懸崖上沿著住民家的步道,一條則是沿著海岸線的步道,而我們這次則是以懸崖上方的步道為主來探索白淺灘文化村。

上方這條步道從入口開始到中段的部分被分割成A區到L區,中途有非常多文青手工藝店和咖啡廳,而且時不時就有顏色相對鮮豔且會讓人想起希臘聖多里尼的設計和場景。

IMG_4674

IMG_4676

IMG_4677

IMG_4672

話說白淺灘文化村原本是韓戰期間許多難民的落腳處,但現在的白淺灘文化村已經完全轉型成文化空間,完全看不出來當時落魄的痕跡。

之所以會被取名為白淺灘文化村,主要原因是這一帶連接蓬萊山上流下的溪水,沿著山勢留下來的水流看起來就像是下過白雪一般,所以才有白淺灘文化村的名字。

IMG_4694

IMG_4669

IMG_4678

IMG_4679

IMG_4680

2011年12開始,將老舊的民房進行整修並且加設藝術裝置創作作品後,才成為了能夠體驗影島居民生活的獨特文化藝術村。

也因為這樣的翻修打造,讓白淺灘文化村成為遊客競相來訪的知名景點,我個人認為他比甘川洞文化村還要美,更加值得來訪!

IMG_4681

IMG_4683

IMG_4684

IMG_4682

IMG_4686

中途我們爬上白淺灘文化村一旁的幹道,其實原先是想要找一間看起來氛圍和景色都不錯的咖啡店,但沒找到卻來到了大路上。

但也因此讓我們遇到了這間景色超棒且餐點超美味的The Aether Cafe,雖然一份豬肉義大利麵、一塊甜甜圈、兩杯咖啡和可可亞就要43300韓元,但真的是無敵!

IMG_4687

IMG_4688

讓人誤以為自己瞬間在希臘聖托里尼島的露台座位有著無敵美景,餐點雖然貴卻非常美味,不單純只是靠著景色來賺錢,大推!

IMG_4685

IMG_4689

IMG_4691

IMG_4690

在The Aether Cafe享用美食和美景並稍作休息後,我們繼續探索剩下的白淺灘文化村,後段的白淺灘文化村雖然餐廳相對少,但景色依舊美麗。

如果有visit釜山pass的話,可以在白淺灘文化村內的特定咖啡店從指定菜單種選擇免費飲料享用,而我們原先也是這麼打算,但無奈找不到那間餐廳只好作罷。

雖然如此白淺灘文化村沿路真的是美到炸掉,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超級加持,釜山市區的高樓大廈天際線和南港大橋超級美。

IMG_4692

IMG_4693

IMG_4695

比起甘川洞文化村,白淺灘文化村更加美麗,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更是讓人流連忘返,絕對是來釜山時必訪的景點之一。

如果對於體力有自信的話,也可以走下去沿著海岸線的步道走走,當然也不得不爬上超多階梯回到馬路上就是,但不管怎樣白淺灘文化村是我們這次釜山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景點。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淺灘文化村

交通:大眾運輸>>南浦站或影島大橋入口搭乘6, 9, 82, 85, 7, 71, 508路公車抵達白淺灘文化村站。

地址:釜山廣域市影島區白淺灘街379。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3韓國釜山小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釜山 白淺灘文化村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