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9


這次義大利之行不知道蒐集了幾個世紀遺產,光是我們在西西里島第二天所拜訪的三個景點就都是世界遺產之一,義大利境內的世界遺產真的是誇張的多!

位在阿格裡真托南邊不遠處的神殿山谷,是我們的第二個景點,當然也是世界遺產之一,而神殿山谷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是希臘境外保存最完好的古希臘神廟群,因此走在其中都會覺得很多建築跟希臘非常相像。

IMG_3303

IMG_3304

IMG_3305

神殿山谷因為是個遺跡群所以面積也相當大,官方有規劃幾條路線供遊客參考,門票也分成最便宜的單純山谷門票(10歐,2019.3月)、包含博物館的門票(13.5歐,2019.3月)和包含花園的門票(15歐,2019.3月)三種。

因為我們這次時間有限,而且也沒有特別想要去花園和博物館,因此就買了最基本的山谷門票,並只走訪了位在主要幹道上的幾個知名神殿景點。

IMG_3306

IMG_3307

IMG_3308

如果有興趣的話,只要報名特殊行程,就可以跟著導遊一起進入遺跡的下方參觀,也是個不錯的體驗喔!

IMG_3309

IMG_3310

走在神殿山谷內,隨時都可以看到不遠處的阿格里真托市區建築景色。就跟拿坡里一樣,阿格里真托市區建築也蓋得非常密集,從遠處眺望相當壯觀。

這次來西西里島發現西西里島島上的城鎮都很喜歡建在山坡高處,不知道是因為守城方便還是有什麼特別原因,讓人感到好奇。

IMG_3312

IMG_3313

IMG_3314

IMG_3316

神殿山谷大致上分為兩個區域,分別是東邊的神殿山區和西邊的宙斯區。如果是從阿格里真托搭公車過來的話,公車站會停靠在兩區的中間,售票處也在此處。若是開車來訪的話,在神殿山谷的最東側和最西側各有兩個停車場和售票處。

因為我們這次進入神殿山谷是從西邊停車場進入,所以第一個遇到的景點就是狄俄斯庫里神廟Tempio dei Dioscuri。

狄俄斯庫里神廟Tempio dei Dioscuri目前只剩下4根在19世紀時,把周圍所剩的遺跡拼湊成的重組立柱,其餘的則是一片平地,但從地上的眾多建築殘骸來看,不難看出狄俄斯庫里神廟Tempio dei Dioscuri過去的輝煌。

狄俄斯庫里神廟Tempio dei Dioscuri是在西元前5~6世紀建造,立柱配置為6x13,是來祭祀宙斯孿生子的雙子座守護神卡斯托耳Castore和波魯克斯Polluce的神殿。

IMG_3315

IMG_3317

在狄俄斯庫里神廟Tempio dei Dioscuri一旁的凹陷山谷則是過去用來儲蓄水源的地方,可以想像這片山谷在過去都充滿了水,是一個巨大的池子。如今卻變成一個充滿綠色植被的山谷,時間真的是一把相當殘忍的刀呀!

IMG_3319

IMG_3320

IMG_3321

IMG_3318

走在神殿山谷之中,時時會看到遠方的阿格里真托市景,而因為也在3月春暖花開的時節來訪,山谷中開滿了黃色的美麗小花,讓景色充滿色彩相當漂亮。

IMG_3322

在神殿山谷西側的宙斯區域當中,以宙斯神殿Tempio di Giove/Zeus是最為重要的。宙斯神殿式史上最大型的多立克神殿,當時是為了慶祝阿格里真托的君主Theron戰勝迦太基人而建造。

西元前480年時,宙斯神殿是利用戰俘奴隸所建,他是立柱7x14的建築配置。有一說是宙斯神殿從來沒有完工過,再加上被地震摧毀,宙斯神殿幾乎都是一片殘骸,慘不忍睹。

IMG_3324

IMG_3325

在雜亂無堪幾乎沒有完好建築的宙斯神殿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以一個非常奇特的姿勢躺在地上的巨大石像。這個巨大石像是現存最古老的男像柱,原本是作為神殿裡的裝飾,照考古學家計算,當時應該有38尊石像直立在牆上壁龕內。

目前在宙斯神殿內的這尊高達7.65公尺的石像其實是複製品,正版的石像則是存放在附近的考古博物館內。

IMG_3326

IMG_3327

IMG_3328

在宙斯神殿附近有一條橫跨公路的小橋梁,可以通往有更多神殿所在的神殿山區。

IMG_3330

IMG_3331

IMG_3332

IMG_3333

進入神殿區的第一個神殿就是來祭祀大力士海格力斯的神殿,海格力斯神殿是整個阿格里真托中最古老的神殿,據說是在西元前6世紀所建成。他也是多立克風格的神殿,是以立柱6x15的配置所建成。

順帶一提,神殿之谷是世界最大的考古園區,占地總共1300公頃,最著名的就是位在神殿區內的7間神殿,分別是崇拜生育女神的朱諾神殿、康科迪亞神殿、大力士神殿、醫神神殿、宙斯神殿、火神神殿和雙子守護神神殿。

IMG_3335

IMG_3336

出了海格力斯神殿後,沿著神殿山谷內的主要幹道往東邊走,最先遇到的右手邊建築物是一位因為喜歡阿格里真托天氣和景仰建築遺跡而在1921年來的英國陸軍Alexander Hardcastle所居住的房子。

當時他決定長期入住在阿格里真托後,過了12年在此長眠於此。這位英國陸軍Alexander Hardcastle非常沉迷於考古,甚至還資助挖掘神殿山谷,也因此許多遺跡被挖掘出來,也有部分神殿被重建。

IMG_3338

IMG_3339

IMG_3341

一邊看著阿格里真托的市景和翠綠景色,一邊往神殿山谷的東邊前進,走沒幾步路就會來到整個神殿山谷中保存的最完好的遺跡,康科迪亞神殿。

IMG_3342

IMG_3343

IMG_3345

康科迪雅神殿Tempio della Concordia是現存極為少數接近完整的古希臘神殿,完好程度與雅典的海菲斯塔斯神殿(Temple of Hephaestus)齊名。

康科迪雅神殿是於西元前五世紀建造,在西元6~18世紀期間被作為天主教堂使用,也因為這段期間被作為天主教堂使用,所以過了2500年後才能保有目前的情況。康科迪亞神殿四面共有34根多立克柱包圍,是6x13的立柱配置柱。

IMG_3347

IMG_3349

而在康科迪雅神殿前方有一具相當巨大的雕像,這是Mitoraj的第二個作品,也是工匠大師Daedalus的兒子Icarus。

為了逃離島嶼,Daedalus打造出兩副蜜蠟糊羽毛做成的翅膀,父子兩人穿著翅膀終於逃離島嶼時,Icarus不聽父親勸告而飛得太高太接近太陽,蜜臘因而融化造成翅膀瓦解,導致Icarus摔入海中身亡。

IMG_3351

IMG_3353

IMG_3356

IMG_3358

IMG_3359

位在神殿山谷的最東邊的神殿則是完整性僅次於康科迪雅神殿的朱諾神殿Tempio di Giunone/Juno,由於朱諾神殿位處整個神殿山谷的最高處,因此登上朱諾神殿的前方平台,可以將整個神殿山谷和對面的阿格里真托景色給一覽無遺。

從朱諾神殿所望出去的景色非常壯觀,能一眼望盡位在西西里島南邊的海洋,景色相當遼闊。

IMG_3360

IMG_3361

IMG_3362

IMG_3364

朱諾神殿同樣也是6x13的立柱配置,目前的朱諾神殿中還有25根立柱依然聳立著,雖然是完整性僅次於康科迪雅神殿,但相比之下還是覺得相當的殘缺。

朱諾神殿是崇拜朱諾女神,朱諾女神等同於希臘神話中的希拉Hera,她是眾神之王宙斯的妹妹兼老婆,掌管婚姻和生育。

IMG_3365

IMG_3366

IMG_3368

神殿山谷雖然名字中有山谷,但其實主要的7座神殿都是位在山脊上,下方的山谷反而在過去是水池。如果時間不夠的話,建議可拜訪位在山脊上的神殿即可,即便如此也需要花上1~2個小時才能來回走一趟,面積相當大。

來義大利又想要看到希臘神話建築的話,那西西里島的神殿山谷絕對是個不能錯過的地方,同時是世界遺產也是世界最大的考古園區,怎麼想都應該把一部分的時間留給這裡才對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神殿山谷Valle dei Templi

地址:dei Templi, Via Panoramica, 92100 Agrigento AG, 意大利。

交通:Agrigento徒步30分鐘。

電話:+39 0922 621657。

營業時間:08:30~19:00。

門票:10EUR;含博物館>>13.5EUR。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世界遺產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美味義大利麵餐廳「Osteria da Fortunata」& 撿便宜的好去處「農夫市集」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巴貝里尼廣場,羅馬知名廣場景點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世界最大最神聖的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聖天使城堡,歷經歷史更迭的古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烘焙類羅馬第一「Mordi Sandwichouse」& 超美味平價Gelato「老橋義式冰淇淋」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禮拜堂,藝術品的寶庫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Pesceria Barberini海鮮餐廳,大份量美味平價美食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前往威尼斯,Frecciarossa紅箭列車搭乘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da Romano,米其林紅色指南美味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廣場酒店Hotel Plaza,交通便利乾淨舒適飯店選擇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交通&威尼斯卡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總督宮Doge's Palace,金碧輝煌驚人典藏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歷史傳承古老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可鐘樓&聖馬可鐘塔,威尼斯絕佳眺望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雷佐尼科宮Ca' Rezzonico,暴發戶貴族的豪華宮殿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bar Pontini,威尼斯島上美味人氣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佩薩羅宮Ca' Pesaro,現代藝術與東方藝術的美術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Pizza e Risto Da Michele,時尚美味人氣披薩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黃金千禧飯店,拿坡里機場旁簡單乾淨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維蘇威火山國家公園,龐貝古城的導火線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龐貝古城,回到千年前的文明遺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德爾梅爾沃切酒店,CP值超高海景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Ristorante Pascalo,美味的當地特色海鮮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半日遊,馬奧萊<>拉維洛<>阿瑪菲<>波西塔諾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悠閒美麗的「蘇連多Sorrento小鎮」&美味推薦「Accento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市區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Di Matteo餐廳 & Da Michele餐廳,超美味老店披薩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國立考古博物館,館藏豐富的拿坡里必訪景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藍洞&島上交通方式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乘船環島遊,無緣絕境藍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半日遊,跟著腓尼基人的腳步看絕景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拿坡里-西西里島巴勒摩郵輪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裝飾住宿加早餐旅館B&B Al Decoro,近車站的精美可愛民宿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諾曼王宮,歐洲最古老的王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巴勒摩主教堂,混搭風格的壯觀教堂建築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王室山主教堂,世界上現存最大的諾曼式建築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Ristorante Pizzeria Verginiello,海景與美食的結合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阿格里真托】土耳其階梯,乳白色階梯的世界遺產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英國航空貴賓室,乏善可陳的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Passenger Lounge,設計時尚的機場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寰宇堂The Wing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寰宇堂商務貴賓室,人滿為患的早晨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玲瓏堂商務艙貴賓室,沉穩放鬆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