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0


四天旅行的最後一天,把剩下的河內市區景點給繞了一遍,其實也只剩下飯店附近的聖若瑟主教座堂和火爐監獄。

因為只有這兩個行程,每個景點花的時間又不多,結果我們有超級多的時間不知道要幹嘛,就躲在飯店吹冷氣XD。

IMG_0154

IMG_0155

IMG_0160

聖若瑟主教座堂,又名河內大教堂,是羅馬天主教河內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大教堂從1884年開始興建,Puginier主教自行燒煉紅磚和瓦,1888年完工。

或許是因為法國人建造的關係,聖若瑟主教座堂的外觀非常像是巴黎聖母院,有種既視感。

IMG_0157

IMG_0159

IMG_0156

IMG_0158

可能因為看過了太多經典的教堂,聖若瑟主教座堂的內部就讓人有點興趣缺缺,彩繪玻璃雖然還是很漂亮,但視覺衝擊上和教堂內氛圍就不如歐洲的教堂。

IMG_0180

IMG_0162

IMG_0163

IMG_0164

在聖若瑟主教座堂並沒有待太久,我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火爐監獄。兩個景點之間距離不遠,徒步5分鐘就可以抵達。

火爐監獄是越南戰爭期間,北越用來關押戰俘的一所監獄,當時是法國人於1896年所興建的監獄,名為「Maison Centrale」,時稱「河內火爐」。當地人稱監獄為「火爐」的原因是製作陶瓷的窯爐的村落而來。

IMG_0165

IMG_0166

火爐監獄內展示了很多當時的物品,而也有許多牢房和禁閉房可以參觀。雖然火爐監獄是當時法國人在北越所興建的最大監獄,但因為改建和開放參觀區域的關係,目前看到的牢房數目相當少。

當時的火爐監獄關了許多反法殖民的重大政治犯,但因為都被關在一起導致這些異議分子得以互通聲思,更加堅定國族主義的信仰。

IMG_0168

IMG_0169

IMG_0170

IMG_0171

有些政治犯甚至鍥而不捨地挖通地道逃出監獄,再度加入反法陣營,成為日後獨立建國的重要人物。後來在1945年北越建國後,火爐監獄便成為國家監獄,收容重大罪犯。

1963年南北越戰爆發,當時美國空軍全力轟炸北越,部分轟炸機被擊落,飛行員就被監禁於此,其中最知名的包括美國首任駐越南代表Douglas Peterson,以及當時是美國海軍飛行員、後於2008年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約翰·麥凱恩。

IMG_0172

IMG_0173

IMG_0174

IMG_0176

IMG_0175

因為當時的共產黨也是用多種非人道的刑法對付戰犯,恐怖的名聲令美軍為它取了個「河內希爾頓」的名號,1987年有部好萊塢越戰電影便以「河內希爾頓」為名,描述被關在這裡的美國大兵故事,也因此「河內希爾頓」幾乎成了這監獄的代名詞。

1993年火爐監獄被改建成河內塔辦公大樓,只留下東南角約原址1/3大小的地方保留為監獄博物館,也就是目前開放參觀的地方。

現博物館裡製作了許多模型和圖片,主要用以展示模擬法國占領時政治犯所遭受的殘忍待遇。至於對待美軍的部分,多半強調被俘美軍在此受到良好待遇。

IMG_0177

IMG_0178

IMG_0179

火爐監獄也算是河內市內一個見證歷史發展的重要歷史景點,只不過來訪的遊客並不多,其實蠻好奇來河內的遊客都去哪裡,幾個大景點都沒有什麼人。

就在後腳跟離開火爐監獄的那個瞬間,我們的河內景點巡禮正式畫下一個句點,看著車水馬龍且喇叭聲不斷的街道,感覺住在河內的話會讓人壓力很大,距離下次再訪會是何時也說不出個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聖若瑟主教座堂St. Joseph's Cathedral

大眾交通:無。

地址:40 Nhà Chung, Hàng Trống, Hoàn Kiếm, Hà Nội, 越南。

電話:+84 243 8254 424。

營業時間: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火爐監獄Hoa Lo Prison

大眾交通:無。

地址:No. 1 Hoa Lo, Hoan Kiem District, Ha Noi。

電話:+84 24 3934 2253。

營業時間:08:00~17:00。

票價:30000越南盾。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西湖區景點漫步,鎮國寺、西湖、巴庭廣場&一柱寺&真武觀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之家餐廳(Home Hanoi Restaurant),精美老房子內的美味用餐體驗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ORIENT SPA Day Spa & Massage,舒服便宜的按摩體驗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早安飯店,市中心近還劍湖住宿選擇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下龍灣二日遊Paradise Luxury Cruises《艙房餐點&下龍灣景色篇》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下龍灣二日遊Paradise Luxury Cruises《活動篇》,珍珠農場、Sung Sot鐘乳石洞、越南菜教學廚房、Ti Top島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昇龍皇城,越南古城首都巡禮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市區景點巡禮,文廟、玉山寺&還劍湖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Essence Restaurant,河內Tripadvisor第三名餐廳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藝術經典SPA飯店,藝術氣息且舒適的旅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