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位於越南東北部的下龍灣,也是我們這次越南之旅成行的最初原因,就是為了一覽這個著名的世界遺產。而前往下龍灣的方法有很多,最方便的就是參加當地旅行團。

當地旅行團依照天數可以分成一日遊、二日遊和三日遊,而河內的許多飯店都有提供旅行團的服務,像我們這次就是參加La Siesta飯店集團Paradise Luxury Cruises兩天一夜行程,而通常一起預約飯店和下龍灣行程都會比較划算。

除了跟飯店預約之外,也可以事先在Klook網站預約下龍灣套裝行程,同樣也依天數分成一日遊二日遊三日遊

預約下龍灣旅行團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內容有沒有包含河內下龍灣的來回接送,可不要看便宜就預約,結果要自己負責來往交通,會非常麻煩,搞不好整體價格也會更高喔!

我自己是蠻推薦La Siesta飯店集團Paradise Luxury Cruises行程,原因之一就是服務非常好且快速,有任何問題的話對方都會馬上回信,讓人感到很放心。

IMG_9646

IMG_9644

IMG_9641

IMG_9643

雖然說是兩天一夜的行程,但扣掉河內海防的來回,其實真的待在下龍灣的只有一天,所以如果想要更加深入遊覽下龍灣的話,或許3天2夜的行程會是比較好的。

而從河內出發是搭乘小巴士,巴士外表看起來雖然是比一般在越南路上跑的車高級一點但也沒特別突出,不過內部就還蠻高級的了。

座椅非常舒適且有提供充電孔,還有一小罐礦泉水。在前往下龍灣的高速公路上處處可見這樣的小巴士接駁車呢!

IMG_9645

IMG_9648

8:45左右從飯店出發,大約兩個小時多的車程就會抵達港口,因為車程有點長,所以會在中途短暫停靠休息站一下。

越南的休息站還蠻簡單的,而且室內不會有冷氣(可能剛好我們去的這個是這樣),但也不會感覺到熱。而比起熟食,賣更多的是點心餅乾和飲料。

IMG_9652

終於抵達港口後,第一件事並不是上船,而是在Paradise Cruise的櫃檯辦理手續。這裡一整個就是度假感滿載,一旁就是沙灘且椰子樹遍布,高級度假旅館林立,讓人感到很放鬆。

IMG_9654

IMG_9655

IMG_9662

選擇兩天一夜甚至更長乘船體驗的遊客相當多,但辦理手續的速度還算快,會根據參加的內容分配到不同顏色的手環,在乘船的途中都需要一直帶著來供辨識。

IMG_9656

IMG_9658

IMG_9660

IMG_9659

IMG_9663

辦理登船手續的櫃台一旁就是非常寬敞的休憩空間,整個空間非常時尚且高級感滿載,由於距離登船的時間還有一陣子,所以就在餐飲櫃台點了杯飲料和冰淇淋來殺殺時間。

這裡除了是休憩空間外,其實也有賣許多衣服或是小飾品,甚至也有越南的傳統服飾,雖然種類不多,但有興趣的話可以逛逛。

IMG_9665

IMG_9669

IMG_9667 

IMG_9673

因為我們算是比較早到的,所以在休憩空間內等了大約1個小時才有接駁車接送我們到碼頭。

一到碼頭就看到整排停靠著等待遊客的船隻,這個區域都是Paradise集團的船隻,可見每天參加下龍灣游船的遊客有多少。

IMG_9674

IMG_9678

進入到陪伴我們兩天一夜的Paradise Peak船艙內後,就被裏頭的氛圍和擺設給帶來滿滿的驚喜。

最一開始會被先帶到二樓的餐廳內,稍微聽一下講解和行程說明後,就會被各自帶到房間。光是餐廳的擺設裝潢和氛圍就讓人很期待房間的模樣。

IMG_9675

IMG_9682

IMG_9683

IMG_9684

IMG_9685

IMG_9690

我原本是訂最基本的房型,但一進入房間內發現我們好像被升等,因為當初預約的房型是沒有陽台的,簡直超級幸運。

我們的房間是位在一樓樓層內,空間非常大,讓人感受不到是在船上,除了有寢室之外,一進房後的右手邊就是用餐區,是可以在房間內享用下午茶的。

房間內的床鋪是King Size,而且硬度相當夠,躺起來很舒服。

IMG_9686

IMG_9688

IMG_9689

IMG_9687

古色古香的房間內也有著飲料吧和迷你吧,價位表也放在櫃子上,價格其實相當貴,但畢竟是在船上也只能給他貴XD。

IMG_9691

IMG_9692

IMG_9694

另外讓人非常震驚的就是房間內的浴室,簡直超級寬敞也超級豪華,乾濕分離之外,還有一個非常乾淨漂亮的浴缸,而且就在窗戶旁,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欣賞外頭下龍灣風景,太過奢侈。

IMG_9697

IMG_9698

IMG_0012

而最讓我感到意外的就是原本不應該有但卻在房間內出現的陽台,雖然下午的下龍灣非常熱,但坐在陽台躺椅上看著外頭景色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呢!

IMG_9700

房間內床上則會擺著兩天一夜的行程和航程圖,可以看的出來兩天的行程滿滿滿,CP值非常高!

IMG_9701

另外房間內也會準備人數份的保大帝服飾,是可以在晚餐的時候穿著前往餐廳用餐,只不過幾乎沒有人穿著就是XD。

IMG_9705

IMG_9703

房間內也有DVD撥放器可以使用,有想要看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借DVD來觀賞。

IMG_9707

IMG_9709

IMG_9712

IMG_9716

趁著午餐尚未開始前我們稍微在船上探險了一下,先是來到船頭和甲板,放置了許多桌椅可以讓遊客在這裡休息欣賞風景和參加各種活動。

而不愧是船隻的最上層,景色非常棒,被下龍灣的壯觀島嶼和岩石景色給環繞的感覺真不是蓋的。

IMG_9714 

接著穿過餐廳來到船尾,船尾的空間不大但卻是一個酒吧,只不過因為是戶外空間,所以非常熱,還是晚上來會比較涼爽一點。

IMG_9708

IMG_9711

IMG_9713

下龍灣的景色真的是很漂亮,雖然才剛出航沒多久還沒有正式進入最密集的地方,但遠遠的看著這些不斷變大的島嶼景色和行駛在海上的船隻,真的是有種度假感。

IMG_9717

IMG_9718

IMG_9719 

午餐是一點準時在餐廳開始,餐點費用都已經包含在費用裡,不過飲料酒水需要另外付費,當然費用不便宜就是。

午餐是套餐形式,而且是以越南形式的方式上菜,也就是所有餐點是由同一桌的人分享著食用。這樣的方式對於歐美人來講可能有點特別,但對於亞洲人來講就很稀鬆平常了。

IMG_9720 

首先來上一杯西貢啤酒,比起昨天喝到的河內啤酒要有啤酒味且氣泡感也比較強烈,還算不錯。

IMG_9722 

第一道餐點是甜玉米雞肉羹湯,超級久沒有喝到羹湯有種懷念的感覺,而越南菜真的是滿清淡的,羹湯需要加點胡椒才比較有風味,不過是滿好喝的。

IMG_9723 

接著則是我們昨天也在Home Hanoi Restaurant品嚐的海鮮炸春捲,口感酥脆但少了冬粉的彈牙感,內餡還蠻紮實的,味道還算不錯。

IMG_9730

IMG_9725

IMG_9726

IMG_9729

IMG_9736

接著主餐共有四道,分別是檸檬草醬烤雞肉、香蕉葉裹烤下龍灣鱸魚、香蕉肉球和清炒蔬菜,份量來講非常多,吃得超級飽,而且每道餐點的味道都很不錯。

特別喜歡香菇肉球,醬汁濃郁帶點勾芡很下飯,而清炒蔬菜則是現在日本很貴的花椰菜,正好飽食一頓。

檸檬草醬烤雞肉肉質不柴,醬汁香氣十足;最令人驚訝的則是香蕉葉裹烤下龍灣鱸魚,份量大且口感扎實,頗為美味。

IMG_9737

最後的餐點則是熱帶水果拼盤,主要是鳳梨、西瓜、哈密瓜和火龍果,對於歐美人來講幾乎沒看過的火龍果還特別有服務人員解說,而因為不清楚甚至看到有人把皮給吃進去呢!

IMG_9872

IMG_9875

午餐過後則是穿插著滿滿的活動和休息時間,一邊欣賞下龍灣的景色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晚餐時刻。

晚餐也是套餐形式,但有西式套餐和越式套餐兩種選擇,而從前菜、湯品、主餐到甜點都各有至少2、3種以上的料理可以選擇,非常多樣化。

IMG_9874

原本我們打算開一瓶酒來喝,但S小姐喝不多且酒價昂貴,最後還是分別點有興趣的飲品來品嚐,而我當然是選擇我最愛的格蘭菲迪。

只不過很可惜的是船上的調酒師不夠到位,竟然是用普通的冰塊,相當可惜了格蘭菲迪的香氣和味道。

IMG_9878

IMG_9879

第一道前菜分別選擇的是西式燻鮭魚和越式醃漬蓮花鮮蝦,鮭魚口感非常柔嫩且油脂豐富,但我更喜歡越式醃漬蓮花鮮蝦。

醃漬醬汁酸酸甜甜很是開胃,而且蔬菜相當鮮甜毫無苦味,偶爾再來口彈牙的蝦子真的超棒!

IMG_9881

IMG_9882

接著的湯品則是西式馬鈴薯湯和越式香菇甜玉米湯,就S小姐的說法是西式馬鈴薯湯較為普通,而我的越式香菇甜玉米湯其實有點像羹湯,而跟午餐一樣味道比較淡。

IMG_9883

IMG_9886

IMG_9887

主餐我們兩個都是選擇牛肉,但S小姐的是五分熟澳洲牛排餐佐清蒸蔬果馬鈴薯,而我的則是黑胡椒醬吵澳洲牛佐青椒芝麻飯。

不管是哪道餐點,牛肉都非常的柔嫩,這可能是我吃過最柔嫩的澳洲牛,相當讓人驚艷。而更加讓人嘖嘖稱奇的是越式煮法的澳洲牛,醬汁濃郁且非常下飯,超級愛!

IMG_9889

IMG_9890

最後的甜點則是熱巧克力蛋糕搭香草冰淇淋和紫米椰奶,甜點不管是越式還是西式的都還不錯,作為結尾恰到好處。

四道餐的套餐乍聽之下很少,但意外的非常飽,而且很美味,非常推薦。

IMG_9898 

IMG_9899

船上的第三餐就是第二天的早餐,不過因為早上有登上Ti Top島嶼的行程,所以會先在7點左右開始先提供簡單的麵包餅乾輕早餐,好讓要登島遊覽的遊客有些體力。

IMG_0002

IMG_9900

IMG_0003

而從Ti Top島回到船上後才會正式享用早餐,早餐的選擇非常豐富,有不同的主題,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內容和口味來選擇,而搭配餐點的則是果汁飲料。

順帶一提,蛋類和越式河粉都有許多種類可以選擇,可以參考放在桌上的樣式菜單。

IMG_0004

IMG_0005 

我們這次點的早餐分別是Luxury早餐和Paradise早餐,個人特別推薦Paradise早餐,豐富重點是香腸很美味,荷包蛋也很美味。

IMG_0007 

餐點最後會來一盤水果拼盤,不過越南的水果真的沒有很好吃,西瓜超級稀完全不甜,倒是鳳梨頗甜就是。

IMG_0010

IMG_0011

IMG_0008

IMG_0012

IMG_0009

用完早餐再休息一下,大約9點半左右就會陸續退房,如果是體驗三天兩夜行程的話,則會轉移到其他的船隻。航程的最後在餐廳一邊等待入港,一邊欣賞著周遭的下龍灣美景,實在是再愜意不過。

IMG_0013

IMG_0017

從海上回到陸地後,因為是中午12點發車回到河內市區內飯店,所以大約有1個多小時的等待時間,但這段時間除了會被告知待會的搭乘巴士號碼外,還有簡單的午餐可以享用。

IMG_0015

IMG_0016

IMG_0014

午餐內容主要是牛肉河粉、雞肉河粉和潛艇堡,河粉超級美味,肉不柴且湯非常清甜,我都吃了兩碗,大推!除了河粉和潛艇堡外,還有其他一些沙拉和水果,還算不錯。

高級的住宿設備、豐富且美味的餐點再加上無敵的世界遺產下龍灣風景,參加Paradise Luxury Cruises兩天一夜行程真的太正確,非常推薦給大家!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西湖區景點漫步,鎮國寺、西湖、巴庭廣場&一柱寺&真武觀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之家餐廳(Home Hanoi Restaurant),精美老房子內的美味用餐體驗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ORIENT SPA Day Spa & Massage,舒服便宜的按摩體驗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早安飯店,市中心近還劍湖住宿選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