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87


每到接近年底,一年一度的點燈活動又會在日本各地上演,而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大阪度過冬天,相對特別新鮮。

從以前就知道大阪的主要幹道上都會有點燈活動,但對於大阪城的點燈活動卻不是很了解,剛好趁著這次來體驗體驗,也因為是在紅葉季節來訪,也剛好順便賞楓葉。

IMG_0533

IMG_0534

IMG_0535

IMG_0539

IMG_0546

因為一開始不太清楚是在大阪城公園內哪個地方點燈,所以就找了一處像是在進行點燈活動的地方,結果沒想到繞了一大圈才抵達西之丸庭園。

不過也因為這樣剛好可以充分的欣賞大阪城的夜景和水中倒影,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而且除了我們這次拜訪的大阪城イルミナージュ以外,大阪城公園內也有另外一處聲光效果更加強烈的點燈活動,也蠻值得買票進入參觀喔!

IMG_0548

IMG_0549

IMG_0551

IMG_0556

IMG_0557

來過大阪城很多次,但卻好像是第一次在晚上來訪,跟白天人山人海的景象相比,夜晚的大阪城冷清許多,不過也因此逛起來比較舒服。

或許也是因為週五晚上,日本人也不多,可能都還在加班或是應酬吧XD。

IMG_0560

IMG_0561

IMG_0569

IMG_0566

IMG_0571

在大阪城公園內繞了好大一圈終於抵達這次活動的主會場「西之丸庭園」,入門費是一人1500日幣,其實不便宜,要說CP值的話可能沒有這麼傑出。

雖然價格昂貴,但裡頭其實還是蠻有看頭的,整個面積相當大,也有很多大正時代特色和過去日本的景色,再加上大阪城作為背景,其實還是蠻優美!

IMG_0577

IMG_0573

IMG_0580

IMG_0578

IMG_0589

西之丸庭園點燈沒有明顯的區別,整個會場是長方形,前後由兩片巨大的燈光海所構成,左右兩側則是建築物造型的燈飾裝飾著。

中間的區塊則有燈光隧道、房屋造型燈光、路燈、路人和動物等等,雖然個別單獨來看沒有什麼特色,但整體感受就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IMG_0590

IMG_0591

IMG_0583

IMG_0587

IMG_0593

在會場的正中央則是通天閣和天王寺動物園的造景,把大阪最經典也陪伴大阪歷史最久的元素給容納進去,更讓人感受到這個點燈活動所想要表達的大正氛圍。

IMG_0579

IMG_0581

IMG_0592

IMG_0594

而一旁還有大正浪漫食堂和可以體驗過去小朋友熱衷的娛樂活動,更加體現時代感。唯一可惜的是浪漫食堂內的餐點普遍都偏貴,真的就是賺遊客錢的XD。

IMG_0595

IMG_0588

IMG_0597

IMG_0582

IMG_0598

會場的最後則是另外一片寬廣的燈海,一旁也有許多特色的燈飾點綴著,像是有海盜船或是許多大正時代才有的點心, 相當可愛。

猜測可能是目前還沒有太多人知道大阪城西之丸庭園的夜間聖誕點燈,或也可能是平日,所以遊客非常非常的少,非常好拍照,大推薦!

IMG_0585

IMG_0601

臨走之前找了幾個不錯的角度來將點燈和大阪城給收進眼底,西之丸庭園真的是不管何時來訪都能有很具特色的美景,櫻花祭的西之丸庭園也是美翻天

大阪西之丸庭園聖誕點燈從11/22開始會一直持續到明年的3月1號,算是在大阪所有點燈活動中相對比較長的,可以把握時間來訪感受一下耶誕和大正氛圍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阪城

交通:大眾運輸>>JR桜ノ宮站或大阪城北詰站徒步即是;地下鉄谷町線或京阪本線天満橋站徒歩5分。JR或大阪市地下鐵森ノ宮站、JR大阪城公園站或大阪市營地下鐵大阪ビジネスパーク站出站即是。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營業時間:09:00~17:00,最後入場時間為16:30;12/28~1/1公休。

門票:6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