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3


下龍灣回到河內市區,因為比預想中的要早抵達河內,所以在飯店放完行李後,就先出發前往周一會公休的昇龍皇城。

在河內市區內的交通我們都是使用GRAB APP來叫車,每天的第一趟車都會有折扣價為9000越南盾,超級超級便宜,推薦一定要使用。

IMG_0036

話說我們原先的第一個景點應該是要去河內旗台,但完全找不到旗台入口的我們,只好站在下方仰望高聳的河內旗台,相當可惜。

河內旗台共有三層和一個金字塔形塔,塔內設有螺旋形樓梯通往塔頂,第二層共有四個門,東門上匾額寫著「迎旭」,西門上匾額寫著「回光」,南門上匾額寫著「向明」。

如果仔細觀察河內旗台主建築的話,可以看到河內旗塔由36個花形和6個扇形窗構成,給塔內提供相當的照明,但沒有進去旗台內的我們也無從得知內部的光亮程度。

IMG_0038

IMG_0039

IMG_0040

放棄旗台的我們則是轉往一旁的昇龍旗台,昇龍皇城在建都1000周年的2010年被選為世界遺產,原本的河內只是是一個小聚落,但在西元八世紀時開始發展成為城市,稱為大羅。

而這個大羅城也是我們在河內市所拜訪的所有景點當中,佔地最廣也最有歷史感的一個景點。光是售票處的建築內部就非常寬敞,只是人潮不多就是XD。

IMG_0041

IMG_0042

IMG_0043

IMG_0049

在越南李朝的時候首都遷都至河內大羅城,據說當時的李太祖在紅河看到一條蛟龍從河中飛出,因此將此地命名為昇龍城,也從此河內成為首都至今。

9月的昇龍皇城內正好有著美麗的花季,在大羅城主建築前方廣場有著七彩的花朵盛開著,與古色古香的大羅城互相輝映。

IMG_0050

IMG_0052

IMG_0056

IMG_0055

IMG_0054

沿著陡峭且階梯數還蠻多的階梯爬到城牆上,遠眺著周遭景色。其實城牆上的建築並沒有太多可看之處,就單純是欣賞建築物本身,建築物內部乏善可陳,畢竟也不是昇龍皇城內的主建築。

IMG_0053

從城牆上也可以遠眺一旁的河內旗台,河內旗台是越南河內的一座古塔,也是河內的象徵之一,高達33.4公尺。

河內旗台建於1805年至1812年,在1896年時河內許多建築都都被法國殖民當局摧毀,但河內旗塔倖存了下來,用作軍事哨所。

IMG_0057

IMG_0061

IMG_0064

IMG_0066

IMG_0067

昇龍皇城由於經歷多年的改朝及中國明朝和法國的殖民,因此建築本身呈現東西合併的風格。在河內可以常常見到許多鵝黃色的建築,這些建築大多是法國殖民後所留下的。

這種帶點越南風格又帶點法式風格的中西合併建築其實還蠻吸睛的,陽光照射下相當漂亮。

IMG_0059

IMG_0062

IMG_0063

IMG_0069

現在作為展覽館建築的前方廣場中,有許多中式風格的雕刻和設計,也有許多鐘鼎、香爐或是大鼓,對於身為台灣人的我們非常有既視感。

IMG_0070

IMG_0072

IMG_0073

IMG_0074

IMG_0075

比起展示中心內所展示的出土文物,更讓我覺得有趣的是放在室外的科舉考試用帳篷和放榜的名單,原來以前的科舉考試是這樣進行,這樣要作弊是完全不可能,只不過應該很熱吧XD。

如果想要在炎熱的昇龍皇城中尋找一絲絲的清涼,那展示中心內會是不錯的選擇,因為裏頭有冷氣,只不過並沒有太強就是。

IMG_0076

昇龍皇城非常的老舊且整體建築呈現一致性的黃色,再再顯示出過去法國殖民時的影響,作為世界遺產來講或許會讓人覺得有點空虛,因為可看之處並不多,但卻也是越南發展歷史中的重要據點。

位在河內市中心的昇龍皇城可是來訪河內時必訪的景點之一,距離周遭的景點也都不遠,正好可以做為中心據點來安排。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昇龍皇城

大眾交通:無。

地址:19C Hoàng Diệu, Quán Thánh, Ba Đình, Hà Nội 100000越南。

電話:+84 24 3734 5427。

營業時間:08:00~17:00。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河內旗台

大眾交通:無。

地址:28A Điện Biên Phủ, Điện Bàn, Ba Đình, Hà Nội, 越南。

電話:+84 24 3734 5427。

營業時間:08:00~11:30、13:00~16:30。周一&週五公休。

票價:40000越南盾。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西湖區景點漫步,鎮國寺、西湖、巴庭廣場&一柱寺&真武觀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之家餐廳(Home Hanoi Restaurant),精美老房子內的美味用餐體驗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ORIENT SPA Day Spa & Massage,舒服便宜的按摩體驗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早安飯店,市中心近還劍湖住宿選擇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下龍灣二日遊Paradise Luxury Cruises《艙房餐點&下龍灣景色篇》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下龍灣二日遊Paradise Luxury Cruises《活動篇》,珍珠農場、Sung Sot鐘乳石洞、越南菜教學廚房、Ti Top島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