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秋天的高知最容易讓人聯想到的就是鼎鼎有名的鰹魚料理,尤其是鰹魚たたき更是榜上有名。

這次來訪高知就特地找了間高知市內分數還蠻高的鰹魚料理餐廳拜訪,原本是想要去最有名的明神丸,但距離住的地方有點距離又不想搭車的情況下,退而求其次選擇了在當地也人氣相當高的「たたき亭」。

IMG_0561

「たたき亭」位在相當寧靜的巷弄內,話說回來高知車站周遭實在是很不熱鬧,巷弄內也都暗暗的,很不生氣蓬勃。

IMG_0571

「たたき亭」除了有提供鰹魚料理外,另外也有供應海鰻料理,店內的水族箱還養了幾隻躲在甕裡的海鰻呢!

IMG_0557

IMG_0558

IMG_0559

IMG_0560

「たたき亭」的菜單其實選擇不太多,第一頁是鰹魚料理,第二頁是海鰻料理,第三頁則是各種海鮮料理,最後才是一品料理和酒單。

除了原本的菜單之外,每天都會有提供特殊料理,而這些料理是寫在黑板上,只是沒有價格就是,令人有點害怕XD。

價位上不管是鰹魚、海鰻還是海鮮料理都是比較貴的,1300-2000日幣不等,一餐吃下來含飲料可能一個人大約4000-5000日幣,其實算小貴。

IMG_0563

跟其他居酒屋一樣,「たたき亭」也有提供餐前小菜,是醬漬過的鰹魚生魚片,口感非常柔嫩,醬漬味並不會太鹹,還蠻開胃的。

IMG_0567

第一道料理是特製手作鰹魚可樂餅,內餡非常綿密而外皮又很酥脆,口感層次豐富,還蠻美味的,只是價位有點貴就是。

IMG_0568

接著是高知最有名的鰹魚たたき,少少的五片就要1500日幣,真的是蠻坑爹的。不過先不管價位高低,使用藁在現場大火烹煮後,外層有嚼勁而內層柔嫩的雙重口感很讓人喜歡。

「たたき亭」的鰹魚たたき有鹽味和醬味兩種選擇,鹽味比較能吃到鰹魚本身的味道,也可以增加鰹魚的甜味,個人還蠻喜歡的。

IMG_0570

由於擔心吃不飽,我們還點了一碗鰹魚生魚片丼飯,份量十足且堆在上方的鰹魚生魚片數量多,口感也很柔嫩,大推!

以往吃生魚片幾乎都是鮭魚、鮪魚、鯖魚等等,鰹魚生魚片比較少見,意外的非常美味呀!

IMG_0566

如果要說我們在「たたき亭」品嘗到的料理中相對失敗的一樣,那就是炸河川蝦,其實並不是說他不美味,反而香氣非常棒,但就是性價比不高。

這樣一盤要價1200日幣的炸河川蝦,肉本身其實不多,主要是在吃口感和香氣的,吃完讓人有種空虛感,不過配酒倒是很實在。

IMG_0569

最後一道料理則是じゃこ天魚板,Q彈有勁的口感很討人喜歡,外皮炸得有點酥但不到脆,搭配著香氣十足的雜魚魚板,讓人一塊接著一塊停不下來。

 

最近在日本國內旅行由於該去的景點已經都大致差不多走過一遍,所以反而更加注重在當地特色料理上,旅遊的方向漸漸轉變,推薦給大家這間高知市內很受歡迎的鰹魚料理餐廳「たたき亭」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たたき亭

交通:大眾運輸>>高知橋站或蓮池町通站步行約3分鐘前往。

地址:高知県高知市はりまや町3-1-12 ロックビル 1F。

電話:050-5868-9174。

營業時間:17:00~23:00。周一公休。

Tabelog評分:3.54/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高知。仁淀川│遊】笑淵(にこ淵),令人讚嘆不已的仁淀藍瀑布水潭 

【高知。仁淀川│遊】安居溪谷,嫻靜到壯觀的溪谷絕景

【高知。仁淀川│遊】中津溪谷,壯觀無比的雨龍瀑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