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12


這次河內之旅的重頭戲就是參加了兩天一夜的下龍灣航行之旅,我們選擇的是Paradise Luxury Cruises兩天一夜行程,因為是淡季的關係所以一個人費用最便宜的大約200美金。

乍聽之下會覺得昂貴,但包含交通、住宿、活動、餐點和遊船,且還是兩天一夜,所以其實CP值非常高,而兩天下來的活動實在太多,就讓我一一來介紹。

IMG_9739

IMG_9748

IMG_9743

首先出航後用完午餐,大約14:30會抵達我們的第一個活動地點,Tung Sau Pearl Farm珍珠農場。這裏除了是可以了解珍珠成長過程以外,也可以買一些珍珠首飾紀念品。

如果想要來點水上活動的話,不參加珍珠農場導覽的可以選擇參加獨木舟活動,淡季的獨木舟活動是免費的,預約的時候內容都會詳細記載清楚。

IMG_9746

IMG_9747

因為下午的下龍灣實在是太熱,所以我們選擇參加珍珠農場的導覽。導覽其實不長,主要會現在展示區了解一下珍珠的種類,然後就去一旁的養殖場實際看豢養珍珠的方式。再遠一點的地方則是大批的深海珍珠養殖場。 

IMG_9750

IMG_9749

IMG_9754

IMG_9756

IMG_9757

順著路線走會先經過沖洗從海底撈上來珍珠的地方,然後一旁就是實際將珍珠的種放進牡蠣內,並將其染色的操作場所。

介紹的當下也會有實際的操作可以看,甚至會有前後的比較,很是特別。

IMG_9758

IMG_9759

IMG_9760

最後則是來到珍珠項鍊飾品的販賣場,價格從低到高都有,有興趣的可以在這裡採購,記得要帶錢就是XD。

IMG_9762

IMG_9763

IMG_9764

IMG_9772

IMG_9765

因為珍珠農場的導覽大約20分鐘左右就結束,等待回船上的這段時間則是到了農場的二樓觀景台休憩,被群島環繞的珍珠農場觀景台景色相當不錯,加上天氣好,風景讓人更加深刻。

IMG_9738

IMG_9740

IMG_9767

IMG_9775

從觀景台也可以看到正在海上進行獨木舟活動的遊客,在如此炎熱的天氣下進行水上活動真的是辛苦他們了,雖然有點可惜但還是靜靜的欣賞下龍灣風景就好。

IMG_9778

IMG_9780

IMG_9781

IMG_9784

回到船上後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大約4點就會抵達下龍灣所有洞穴中最大的Sung Sot鐘乳石洞。我們的船停在距離港口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再用小船接駁到鐘乳石洞下方。

IMG_9786

IMG_9787

 

沿途的景色相當優美,看著遠方被一層薄紗蓋住的下龍灣就有一種世外桃源感,在海上綿延起伏的島嶼和岩石,就是下龍灣的名稱中有「龍」字的由來,因為從上方看就像是一條龍。

IMG_9788

IMG_9789

IMG_9791

下龍灣中密集地分布著大約1969座石灰岩島嶼,,而每個島嶼都覆蓋著濃密的叢林植被,其中一些島嶼擁有巨大的洞穴。

在歷史上,下龍灣多次發生越南反抗強鄰的海戰,先後在三場戰爭中,越南軍隊利用這些小島之間迷宮般的水道阻止敵人登陸。

1288年,陳興道將軍阻止蒙古艦隊;越戰期間,許多島嶼之間的航道被美國海軍布滿水雷,有些水域至今仍有危險呢!

IMG_9792

IMG_9793

IMG_9795

IMG_9799

 

Sung Sot直翻譯的話就是讓人驚艷的洞穴,很簡單的就讓人了解這個洞穴的景色會多麼讓人驚奇,不過要走訪這個洞穴可是要有一點基礎體力,因為需要上上下下大約700階階梯呢!

不過因為洞穴入口在高處,所以中途經過的展望台可以用跟船上不同的視角來欣賞下龍灣,非常特別,也很漂亮。

IMG_9801

IMG_9803

IMG_9806

IMG_9809

Sung Sot鐘乳石洞其實還蠻壯觀的,前前後後共分成三個大洞穴房間,而且是一個比一個大,真不愧是下龍灣內最巨大的洞穴!

首先來到的是Sung Sot最小的房間,裏頭有一個清澈見底的水池,據說在過去是漁夫遇到暴風雨在洞穴裡避難時所賴以維生的池子,煮飯、洗澡甚至飲用水都脫離不了。

IMG_9807

而在水池一旁有著一個很像抱著小孩並蹲著的婦女,據說一次的捕魚丈夫出去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而等待的婦女就漸漸的化作石頭,很有趣的故事。

IMG_9808

IMG_9805

IMG_9816

IMG_9817

接著來到第二個巨大洞穴,這裏最吸引目光的就是彷彿月球表面坑坑洞洞的岩石天花板,據說這是因為過去下龍灣是在海底,經過多次隆起後才有現在的模樣,而在水位高低不斷的變化下才有這樣的侵蝕結果。

IMG_9819

IMG_9820

而其他特別的地方則是鐘乳石石柱,林立在洞穴內各處,讓洞穴內的景色很有躍動感。其中一根石柱上還有一隻像是猴子的鐘乳石呢!

IMG_9823

IMG_9821

IMG_9826

IMG_9827

IMG_9829

倒吃甘蔗就是用來形容Sung Sot鐘乳石洞,因為最後一個洞穴非常巨大且讓人震驚,完全將Sung Sot的取名原因給完整體現!

裏頭最吸引目光的就是位在洞穴中央的巨大鐘乳石柱...後方的像屌一樣的鐘乳石,而且不知道為何底部還是紅色的,超級有趣。

IMG_9831

IMG_9830

IMG_9835

IMG_9839

沿著步道走在Sung Sot鐘乳石洞最大的洞穴內,到處欣賞壯觀的鐘乳石景色,真的是完全拜倒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實在是太過壯麗,無能匹敵。

隨著角度視野的變化,從洞外射進來的陽光正好灑在高聳突起的尖壯鐘乳石上,彷彿正在吸收日月精華的老怪一樣,晚上說不定會變成鐘乳石怪活動起來呢!

IMG_9843

IMG_9844

IMG_9845

Sung Sot鐘乳石洞實在是很壯觀,雖然裡頭溫度比較低但因為濕氣實在是太高,反而更加的悶熱,走完一圈都滿頭大汗,恨不得趕緊回到船上沖個澡呢!

Sung Sot洞穴的出口非常的有中國風,正好是沿著峭壁而建的中國式迴廊和涼亭,搭配後方翠綠植被覆蓋的峻嵷高山很有獨特性呢!

IMG_9847

IMG_9849

IMG_9850

回到船上是小憩片刻的時間,距離下一個活動正好大約有45分鐘,剛好可以沖個澡休息一下。下一個活動跟Sung Sot洞探險相比非常靜態,因為是越南菜教學廚房。

越南菜教學廚房是在頂層甲板舉行,傍晚的甲板比起早上要涼爽許多,景色也非常的不同,伴隨著夕陽西下而染紅的天空搭配著座落海上的下龍灣,簡直是世界美景。

IMG_9854

IMG_9851

IMG_9853

這次的越南菜教學廚房做得是非常簡單的春捲,據說春捲是越南女生一定要會做的料理,否則會嫁不出去,原因是春捲在越南文化中是非常重要的料理,在主要節慶或是重要排隊上,一定都會有春捲出現。

而做春捲所使用的食材非常豐富,除了肉類之外,也會用許多蔬菜、切斷的冬粉、蔥花、香菇等等,用料很豐富。

IMG_9859

IMG_9860

IMG_9861

IMG_9862

IMG_9870

其實作法非常簡單就是把這些食材用蛋黃來把他攪拌並相黏後,放在塗抹蛋白的兩層飯紙上,捲起來然後拿去炸10分鐘即可,快速又方便。

教學完後會讓每個人來嘗試做做看,東方人跟西方人的尺寸真的是完全不一樣呢XD。

IMG_9867

IMG_9869

IMG_9864

IMG_9868

進行越南菜教學廚房的同時正好也是下午茶供應時間,甲板上有許多酒類飲料可以暢飲,選了一罐越南的第三種啤酒333,比起西貢啤酒和河內啤酒,要更有酒精味和氣泡感,是我覺得最棒的。

來上一杯啤酒,搭配著剛炸出來的春捲,再來上一面被夕陽染紅天空的下龍灣景色,實在是太過愜意,太過奢侈,挑選兩天一夜的下龍灣行程真的是太正確!

IMG_9871

IMG_9893

餐後我們在船上體驗了一下按摩,比起昨天前往的Orient  Spa Day Spa & Massage的價位要高出至少一倍,而且也沒有甜點和歡迎飲料,重點是並沒有比較舒服,我是蠻不推薦船上按摩就是。

夜晚的船上娛樂活動可以跟飯店借DVD在房間看,也可以參加釣魚活動,只不過並沒有到外海,只是在船隻一旁進行而已。

IMG_9894

IMG_9896

IMG_9897

IMG_9901

隔天一早起來看到下龍灣就在眼前真的是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007明日帝國的拍攝地點在眼前一字排開,真的是相當壯觀。

早上6點多起床還可以看到橘紅色的太陽映照在水面波光粼粼真的是相當漂亮,越來越覺得選擇在下龍灣住上一晚真的是很正確!

IMG_9903

IMG_9905

第二天一早的活動是在甲板上的太極,可以選擇參加或不參加,但我們當然是沒有參加,而是在在房間內摸東摸西。

7點半時則會出發至附近的Ti Top島嶼,在這裡會停留1個小時,可以游泳也可以登上島上最高處眺望下龍灣。當然也可以選擇不上島,就在船上休息,6組遊客當中就只有我們和韓國夫婦上島遊覽而已。

IMG_9923

IMG_9906 

Ti Top島嶼據說是由俄國人Ti Top所發現,所以島上廣場就立有他的雕像。

IMG_9907

IMG_9921

IMG_9908

IMG_9909

因為我們沒有打算游泳,所以就選擇了爬非常陡峭的200多階梯到島嶼最高處的涼亭,悶濕熱的天氣下爬山真的是讓人滿頭大汗。

IMG_9915

IMG_9910

IMG_9911

雖然辛苦,但沿途所看到的下龍灣景色已經在山頂涼亭所看到的360度海灣風景真的是非常美,很難得可以用從上往下的視角來眺望下龍灣呀!

IMG_9919

IMG_9912

IMG_9914

IMG_9917 

這次參加的Paradise Luxury Cruises兩天一夜行程真的是非常物超所值,行程內容很豐富且CP值很高,唯一不推薦的就是船上按摩,其他完全無可挑剔!

有機會來河內想要一覽下龍灣的話,千萬不要只是搭船遊覽風景而已,在下龍灣住上一晚來感受不一樣的景色吧!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西湖區景點漫步,鎮國寺、西湖、巴庭廣場&一柱寺&真武觀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之家餐廳(Home Hanoi Restaurant),精美老房子內的美味用餐體驗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ORIENT SPA Day Spa & Massage,舒服便宜的按摩體驗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早安飯店,市中心近還劍湖住宿選擇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下龍灣二日遊Paradise Luxury Cruises《艙房餐點&下龍灣景色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