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IxKdEF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柳小路TAKA是一間我來訪了三次才終於得以第一次進入用餐的餐廳,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實在是太受歡迎,即便是立式居酒屋,但用餐的饕客總是絡繹不絕,好不容易趁著所有遊客都在逛祗園祭宵山的時候終於找到空隙來訪。

以結論來說,完全可以體會為什麼柳小路TAKA會這麼受歡迎,因為牠的食物非常美味且有部分CP值相當的高,真心推薦!

柳小路TAKA從店名就可以推斷出來他是一間位在京都柳小路內的餐廳,這條柳小路不長卻隱藏著許多美食,像我們之前去的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也就是在柳小路上。

抵達柳小路TAKA的時候看到店內用餐的客人,一度以為已經沒有位置了,好家在裏頭的吧台還有空位,終於得門而入,感動! 

以立式居酒屋來講,可能我們去過的餐廳數量還不夠多,但柳小路TAKA所提供的餐點和飲品選擇都還蠻豐富的,比起不遠處的すいば四条河原町店要多元一點。

而且我原本以為立式居酒屋所提供的餐點應該都是比較迅速簡單的,但沒想到柳小路TAKA卻有非常多要等待且需要一定烹飪水平的餐點。

另外柳小路TAKA除了有各種酒精飲料和軟性飲料之外,他也有跟京都的清酒品牌「金龜」合作,有非常多不同精米步合的清酒可以品嘗。 

點完餐後終於有餘裕可以來觀察一下柳小路TAKA的內部,眼前的各種巨大蔬菜實在是非常引人注目,會讓人想要點一份相關的料理來品嘗,做到了很棒的宣傳效果。

而各種不同精米步合的金龜清酒也在吧台上一字排開,頗為壯觀。這次雖然沒有點金龜清酒綜合拼盤來品嘗各種不同精米步合的差異,但也點了相關的清酒來品嘗。

首先第一道上桌的料理是海膽豆腐,我原本以為的料理是將海膽放在豆腐上,但沒想到他竟然是將海膽跟豆腐混在一起做成泥,然後用麵包棍挖著品嘗。

海膽豆腐泥的味道很濃郁,整體雖然偏鹹但非常的下酒,綿密的海膽豆腐泥搭配酥脆的麵包棍,有著很衝突卻意外和諧的口感。

因為眼前巨大的茄子,S小姐就點了一份醬油烤茄子來品嘗。茄子本身還蠻有水分的,醬油是比較清爽的味道,在夏天來上一盤還蠻不錯。

柳小路TAKA除了有各種一品料理之外,它的主打應該是串燒料理,而我們也點了許多部位來品嘗,其中第一道就是超級讓人讚不絕口的雞肝串燒。

柳小路TAKA的雞肝串燒可以說是我去過這麼多間串燒店中最巨大的,而且毫無腥味,綿密的內層被烤得帶點焦脆口感的外皮給包裹著,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第二道則是有著截然不同口感的雞胗,雖然柳小路TAKA的雞胗等級在我心中並不是數一數二,但以非串燒專門店的餐廳來講已經有相當水準。

口感彈牙且份量大,內部還保有一些水分,吃起來並不會讓然覺得乾柴,也是一道我覺得來訪柳小路TAKA一定品嘗的料理。

雞皮則是另外一道柳小路TAKA絕對不能錯過的串燒,雖然柳小路TAKA的雞皮並非比較焦脆口感,而是比較偏油脂類型,但鮮甜的肉汁在嘴裡迸發的時候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雞軟骨的部分則在雞肝、雞胗和雞皮的三連擊之下,就顯得有點後繼無力。柳小路TAKA的雞軟骨是帶著比較多肉的,但肉質部分比較乾柴一點,且因為肉量多而多少影響了雞軟骨的脆彈口感,我覺得相當可惜。

一入店後店員就推薦了這個只有夏天限定的金龜清酒,說是非常適合與冰塊一起享用的清酒,因為好奇而點了一杯來品嘗。

口感非常的滑順,相當得順口,酒精味也沒有很強,是一杯我覺得還蠻危險的清酒,一個不小心就會因為太好喝而喝醉了XD。

後半段的美食仍然是波濤洶湧,雞脖子的部位肉質柔嫩且有一定程度的肉汁,沾著七味粉的辣感很下酒,是一道頗為推薦的串燒料理。

由於柳小路TAKA的串燒料理給了我很多驚喜,尤其是在非串燒專門店情況下的驚喜連連,也讓我興起了想要品嘗柳小路TAKA的雞翅,看看能不能超越我心目中第一名的とり喜的超美味雞翅

然而終歸還是術業有專攻,雖然柳小路TAKA的雞翅有不錯的水準,但在肉質、火侯、肉汁等得比較上,還是沒有辦法超越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最後一道串燒則是點了雞屁股來品嘗,肥嫩多汁的油脂和扎實的肉質,在來上一杯精米步合60%的金龜清酒,真的是讓人無比享受呀!

最後我們點了一份烤御飯糰,我只能說這是超級無敵正確的決定,柳小路TAKA的烤御飯糰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最最最最美味的,沒有之一!

酥脆的海苔和焦脆的御飯糰外皮,每一口咬下都是酥脆的聲響,香氣四溢的醬油味完全滲透到每一粒米飯,再加上大葉的點綴香氣,真的是超級完美的烤御飯糰,大推!

 

整體來說,柳小路TAKA的等級完全出乎我原先的期待,餐點等級都有相當水準,價位也不會到非常昂貴,是有著相當不錯CP值的餐廳。

由於不能夠訂位,所以很難說前往的時候有沒有位置,不過從中午到晚上的營業時間也相對有機會找到人比較少的空檔,推薦給大家囉!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柳小路TAKA

交通:大眾運輸>>河原町站徒步3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中之町577 柳小路 はちべえ長屋。

電話:075-708-5791。

營業時間:13:00~22:30。周二公休。

Tabelog評分:3.63/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