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9


TeamLab可以說是近幾年來在日本非常火紅的公司,凡事他們舉辦的活動都會吸引相當多的人潮前往。話說回來,到底什麼是teamLab,他們就是一間使用最新科技來組成系統及數位表演的公司,最近最出名的活動就是在台場的藝術表演。

之前還住在東京的時候覺得台場很遠,活動的門票又貴又要事先預約而覺得麻煩就沒有參加,但搬來大阪後卻被下鴨神社跟teamLab合作的糾之森燈光秀給吸引,前往參加。

IMG_9377

IMG_9378

IMG_9380

IMG_9379

下鴨神社糾之森燈光秀已經連續舉辦多年,每年大約都是夏季限定,如果想要省門票費的話可以選擇平日前往會便宜200日幣,另外一個好處就是不會有大批人潮(應該吧!?)。

從出町柳站跟著人群來到燈光秀的入口處,立馬被大批人潮給嚇著,原本以為已經過了活動的開始,應該能避掉一點人潮,但卻發現根本看不到入場隊伍的最尾端,非常誇張!強烈建議事先上網買票才能節省一點時間。

IMG_9384

IMG_9386

IMG_9396 

IMG_9397

IMG_9400

雖然隊伍行進的速度還算快,但也排了30分鐘才入場,還好拜訪當天的夜晚不會太悶熱,不然簡直是地獄。

雖然排隊耗時,但進入糾之森燈光秀後彷彿來到另外一個世界,非常的奇幻。人潮雖然多,沒有辦法看到用各色且不斷變化顏色的蛋球所構成的大道,但還是能感受到奇幻的氛圍。

IMG_9392

IMG_9395 

人潮行進的糾之森大道一旁的樹林內,也有拉上一場條屏幕並投影出來的虛擬隊伍在行進著,8月看到的當下還以為是什麼妖魔鬼怪呢XD。

IMG_9402

IMG_9411

IMG_9412

IMG_9413

IMG_9415

入口處的遊客雖然多,但越往下鴨神社的深處走會越來越空曠,畢竟大家都被糾之森大道上的七彩蛋球和一旁虛擬隊伍給吸引目光而停下腳步。

在進入下鴨神社主殿廣場的鳥居前,各色蛋球矗立在鳥居兩旁,彷彿迎接著遊客進入另外一個異想世界一番,也讓人駐足下來欣賞眼前特別的光景。

IMG_9419

IMG_9421

IMG_9422

IMG_9424

穿過了鳥居果然是另外一片光景,不同於糾之森大道上立在地面上的蛋球,主殿廣場的蛋球是浮在空中的,更多了一點奇幻的色彩,也讓遊客發揮了想像力拍出特別的照片。

能舞台上也擺滿了蛋球,隨著系統的設置來變化色彩,給古色古香的寺廟建築帶來了不同的色彩,更添豐富性。

IMG_9433

IMG_9432

IMG_9437

IMG_9438

IMG_9443

下鴨神社糾之森燈光秀的精華個人認為是在下鴨神社主殿旁的河流,雖然規模不大,但佈滿河道的蛋球隨著音樂變化顏色,吸引了許多遊客就坐在河岸一旁的階梯上和橋上欣賞。

因為是一個ㄇ字型的河道,所以可以用三個角度來欣賞不斷變化的蛋球河道,相當的漂亮,實在是無比的夢幻。

IMG_9445

IMG_9446

IMG_9449

IMG_9451

眼前的景色真的是相當浪漫,雖然人潮多,但這一片蛋球光景卻給人一種寧靜的感受和氛圍,實在是蠻神奇的。

IMG_9452

IMG_9453

IMG_9455

感覺用照片實在是不足以分享現場看到的壯觀景色,還是推薦大家親自走一遭,畢竟期間限定的活動有遇到是很難得的呀!

IMG_9456

IMG_9458

IMG_9457

IMG_9459

最喜歡的還是來到接近出口的這一側,可以同時把河道上的蛋球、倒映在河道內的蛋球和朱紅色的橋樑給一同映入眼簾,是現代與過往的結合,非常難得。

IMG_9462

IMG_9463

這段期間的下鴨神社有特別開放主殿給遊客參觀,但因為人潮太多我們就跳過直接往出口處離開。

回頭正好看到下鴨神社主殿大門與蛋球所構成的特殊光景,這也是糾之森燈光秀的特別處之一,或許這也是吸引我想要來訪的原因之一。

 

一年一度的下鴨神社糾之森燈光秀,2019年的結束時間是在9/2,還有10天左右的時間,趕緊把握機會前往感受一下特別的世界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鴨神社光之祭典

交通:大眾運輸>>京阪出町柳站徒步約10分鐘。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泉川町59。

電話:無。

營業時間:8/17~9/2>>18:30~22.00。

營業時間:平日>>1300日幣、假日>>15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