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兩天一夜的北陸小旅行,比起第一天幾乎都在走路的行程,第二天則比較多是在坐車且也景點也只安排兩個,分別是知道了很久卻一直沒有機會來訪的三方五湖彩虹公路山頂公園和若狭鯖街道熊川宿。

要來訪三方五湖彩虹公路山頂公園和若狭鯖街道熊川宿的話,沒有開車會比較不方便,且一定要天氣好才值得來,也因此拖了許久才終於找到機會來訪。

第一個來訪的是三方五湖彩虹公路山頂公園,他是一個位在梅丈岳上可以眺望若峽灣和三方五湖美景的景點,原本以為他就只是一個眺望台,但意外地發現有許多可以很放鬆的觀景露臺和餐廳。

如果不巧像我們一樣遇到許多遊客來訪而導致第一停車場額滿的情況,停在第二停車場的話也會有園方接駁公車可以搭乘,相當方便。

除了停車費以外,如果不想要爬山的話,從停車場到山頂公園需要另外付1000日幣的纜車票才有辦法搭乘纜車,這麼熱的天氣當然是坐纜車上山呀!

不過不得不說三方五湖彩虹公路山頂公園的纜車真的是我坐過最斜的纜車,還好我們是選擇上山坐lift,下山坐cable car,要不然反過來的話真的是很可怕。

一抵達山頂就是超美的景色等在眼前,不管是若峽灣這一側的海景,還是三方五湖這一側的景色都讓人如癡如醉,在天氣好的時候來訪真的是太正確了!

三方五湖彩虹公路山頂公園上面有許多露臺可以休息和欣賞景色,其中一個就是有設置足湯的觀景露臺,原本想說這麼熱的天氣應該是沒有人會泡足湯,但意外地還蠻受歡迎的。

足湯這一側的露臺並沒有任何商店,所以沒有辦法一邊欣賞景色一邊享用美食,不過專心泡足湯和欣賞眼前的景色也是不錯。

如果可以忍受炎熱的天氣和大太陽的話,其實三方五湖彩虹公路山頂公園上面有許多戶外的海景第一排座位,景色是完全沒有話說,甚至有巨大的沙發躺椅可以使用。

當然受不了的話也有室內座位,但因為太過搶手,實在是很吃運氣,我們也是在決定要下山的時候才有室內靠窗座位空出來,真的是超可惜。

往日式茶屋的方向走去,這裡同樣也有賣著許多冰品飲料,但因為沒有冷氣所以人潮相對少了一點,茶屋後方的露臺景色也非常棒,而且完全沒有任何遊客。

而在更深一點的地方則有樹蔭下的吊床可以使用,這個空間還蠻讓人感到愜意放鬆的,不過我想應該小蟲子蠻多的吧XD。

在三方五湖彩虹公路山頂公園上繞了一圈,景色真的是美到無話可說,甚至還有設置一個專門讓遊客拍照的空間,只要將手機放在架子上就可以有三方五湖最美的景色。

雖然三方五湖彩虹公路山頂公園非常需要好天氣的加持,且需要開車才有辦法抵達,但真的是一個無可挑剔的景點,超級推薦!

離開三方五湖彩虹公路山頂公園後我們開車前往大約30分鐘車程的若狭鯖街道熊川宿,是另外一個雖然有公車前往但建議開車來訪的鄉下景點。

若狭鯖街道熊川宿從景點名稱就可以推測,他過去是一個用來運送若峽灣所捕抓到的鯖魚到京都的必經路線。

現在雖然已經落寞並不是很受遊客所知,但保有的歷史街道和房屋建築都很完善,且還有美味鯖魚壽司可以品嘗。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若狭鯖街道熊川宿不長,從頭到尾大概1公里左右而已,跟長野知名的妻籠宿馬籠宿相比,遊客真的是少蠻多的,也有可能我們來訪的時間剛好是用餐時間導致。

不過沒有遊客的老街更加可以感受到他的氛圍,再加上可能周日營業的店家不多,更是有一種寂涼感。

雖然我們因為天氣太熱並沒有走到位在若狭鯖街道熊川宿其中一頭且比較熱鬧和營業店家較多的休息站,但我們在若狭鯖街道熊川宿上找到的這間餐廳也蠻不錯的。

古色古香的建築內有著眾多不同的餐點和甜點可以享用,除了當地知名的蕎麥麵、鯖魚壽司以外,還有葛切相關的甜點,選擇非常多。

我們最後則是點了一份10貫的鯖魚壽司和葛切饅頭聖代來祭祭我們的五臟廟,距離我們上次在いづう且也是初次品嘗鯖魚壽司已經是1年多前,但鯖魚壽司帶給我們的衝擊還是遲遲無法忘記。

這次就實際來到過往運送鯖魚壽司到京都的古街道來品嘗最當地的鯖魚壽司,只能說好吃!肉質扎實又彈牙,雖然沒有いづう品嘗到那麼樣的富有油脂,但還是相當美味。

另外甜點的葛切饅頭聖代也非常推薦,除了葛切饅頭是用葛切原料製作以外,就連冰淇淋也是葛切製作而成,帶著一絲絲的甜味非常爽口,超級推薦!

 

個人還蠻推薦可以把三方五湖彩虹公路山頂公園和若狭鯖街道熊川宿安排在同一天,而如果季節對的話,也可以順道走訪附近的水杉並木道,會讓行程更加完美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方五湖彩虹公路山頂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武生站搭乘武生越前海岸線巴士,於高佐站下車徒歩2分;JR福井站搭乘往福浦線巴士,於高佐站下車徒歩2分。

地址:福井県三方上中郡若狭町気山18−2。

電話:0778-39-1221。

山頂公園營業時間:4/1~11/30、3/1~3/31>>9:00~17:00;12/1~2/28>>9:00~16:30;1/1>>6:30~16:30。

門票:1000日幣/大人(含纜車費用)。

 

 

你可能會有興趣:

【福井。小浜│遊】若狹灣蘇洞門,日本最美景點31選之一 

【福井。坂井│宿】展望自慢の料理旅館はれや旅館,絕景美食的超讚旅館 

【福井。吉田│遊】永平寺,靜謐莊嚴的迷宮般寺廟(同場加映:休日Free車票) 

【福井。大野│遊】天空之城越前大野城&城下商店街,古色古香的城下町 

【福井。丹生│宿】料理旅館平成,冬季解禁「越前螃蟹」的超美味烤蒸煮三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