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6

拜訪日期:219.11.16


二訪三室戶寺不是為了他最著名的繡球花或是杜鵑,而是為了他的紅葉,四年前來訪時不幸遇到下雨天但今天非常幸運是個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紅葉也因此更加美麗。

三室戶寺對於絕大多數遊客來說並不是以紅葉出名,可是我卻非常喜歡三室戶寺的紅葉景色,而且遊客少逛起來非常舒服!

IMG_0249

IMG_0250

IMG_0251

IMG_0252

走在四年前走過的道路上,少了藍色繡球花的陪伴讓人感到有點哀傷,不過等在眼前的是艷紅色的紅葉,似乎也抹消了些許難過。

IMG_0253

IMG_0255

IMG_0256

IMG_0257

IMG_0258

IMG_0260

三室戶寺的日式庭園被步道分成兩半,一邊是小橋流水一邊則是枯山水,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情,唯一共同點就是那火紅的紅葉。

明明有著如此美麗且接近見頃的紅葉,來訪的遊客卻少得出奇,不過感覺下禮拜應該就會有大批遊客湧入吧!?

IMG_0262

IMG_0264

IMG_0266

IMG_0267

IMG_0273

三室戶寺的境內雖然很大,但紅葉非常集中,位在繡球花園旁的日式庭園周遭,不得不說在看過幾乎還沒見頃的城南宮和雖然幾近見頃但沒有到非常漂亮的勸修寺後,三室戶寺的紅葉美的令人咋舌!

位在制高點且就鄰接著日式庭園的涼亭可以說是欣賞紅葉的最佳地點,不只可以俯瞰整個庭園,也距離像是火燒般鮮豔紅葉非常接近,無比奢侈。

非常慶幸勸修寺的大片雲朵並沒有跟著我們一起來到三室戶寺,也因此有著刺眼陽光照射下的美麗紅葉景色。

IMG_0268

IMG_0269

IMG_0271

IMG_0274

IMG_0277

一直從涼亭向下俯瞰日式庭園的紅葉雖然很美,但沿著步道進入庭園內會發現另外一種風情,而且是更美妙動人的景色。

像是倒映在水中楓紅,像是綿延成串的紅葉,像是彷彿被漫天覆蓋的紅葉天空,走在如此美麗的紅葉庭園內實在是很幸福呀!

IMG_0278

IMG_0280

IMG_0281

IMG_0282

IMG_0284

明明庭園不大,步道不長,但我們卻走了很久才繞出只有半圈步道的庭園,而盛開在出入口的鮮紅色楓葉更是拖住我們的腳步,遲遲無法離去。

IMG_0287

IMG_0285

IMG_0288

IMG_0289

這株紅葉可以說是三室戶寺內開得最美最鮮紅的,加上陽光豪不留情的直接綻放光芒在紅葉上,更顯火紅,像是樹木在燃燒一般,美的出奇。

IMG_0290

往三室戶寺的深處邁進,這裡雖然也盛開著紅葉,但並未迎來見頃,絕大多數仍是處於翠綠的狀態,不過這個區域只能遠觀無法進入欣賞,有點可惜。

IMG_0291

IMG_0292

IMG_0307

因為走進了死胡同所以沿著原路前往三室戶寺的正殿,雖然需要爬階梯才能抵達,但沿途的景色相當遼闊,也可以從上往下俯瞰紅葉庭園。

IMG_0293

IMG_0295

IMG_0294

IMG_0296

IMG_0298

三室戶寺正殿前是蓮花池,不過不是當季所以只有單純的水池。比起空蕩水池更值得一瞧的還是位在殿前廣場一旁的銀杏和紅葉。

意料之外的銀杏也出乎意料的換上金黃色衣裳,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耀眼奪目。雖然不是像西本願寺那樣的巨大元氣彈,但萬綠叢中一點「黃」還是很醒目。

IMG_0302

IMG_0301

在三室戶寺最深處則是壯觀的三重塔,搭配著正在轉換有著紅黃綠漸層的紅葉相當優美。

夏天的三室戶寺是穿著藍色服裝的公主,到了秋天就變成紅色洋裝的霸氣女王,兩個季節兩種風情,難怪一年四季都會有如此多遊客來訪京都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室戶寺

交通:大眾運輸>>京阪三室戸站徒歩15分。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菟道滋賀谷21。

電話:0774-21-2067。

營業時間:4/1~10/31>>08:30~16:30;11/1~3/31>>08:30~16:00。12/29、12/30和12/31公休。

入園門票:500日幣。寶物殿3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