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2


從里斯本一路自駕到波爾多的這一天,我們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位在波爾多東北邊的知名景點,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

當時在排行程的時候,在網路上看到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的照片,就想說一定要來訪,因為實在是太壯觀,實際走訪後也是如此的感受!

IMG_8035

IMG_8036

原本來訪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應該是重下方走樓梯至山上的教堂,但因為我們並沒有停在山下的停車場再搭纜車上山,而是直接開到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的後方,因此我們的行程完全是倒過來走的XD。

在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後方有一個公園,有許多遊客在公園內野餐、玩耍甚至划船,整個氛圍非常的愜意,讓人聯想不到一旁就有個莊重的教堂。

IMG_8039

IMG_8040

從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後方眺望教堂和遠方的市區景色,頗為壯觀。

IMG_8041

IMG_8044

IMG_8046

IMG_8048

與其說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是個單純的教堂,不如說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是個很漂亮的大庭園,教堂右後方有個美麗的花園,花園內還有很特別的岩石流水造景,吸引了非常多遊客來走走。

其實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大庭園內感覺有融合許多中國元素,非常多涼亭建築,但整體看下來卻沒有任何違和感。

後來查了一下發現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在19世紀被國家徵用變成一個公園,而在1882年為了方便進入聖殿,還修建了纜車來連接布拉加市與山頂,簡直就是個遊樂園呀XD。

IMG_8050

從山上眺望底下布拉加的景色真的是相當壯觀!

IMG_8051

IMG_8052

IMG_8053

IMG_8054

IMG_8056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就像其他葡萄牙和歐洲其他地區一樣,很多山頂自古以來就是宗教聖地,但是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的所在地興起得比較慢,他在1373年這裡才建起了第一座小棠,聖十字小堂,而在15世紀和16世紀又加以重建。

1629年雖然也有追加興建,但目前的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的模樣是在1722年才建造。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的建造是由布拉加總主教所出資,也因此在樓梯的開端有他的紋章。

IMG_8063

IMG_8064

IMG_8065

IMG_8072

由於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最壯觀的景色是從山下往山上看,因此先從山上開始遊覽的我們特地走到下方的廣場,就是為了親眼瞧瞧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壯觀的階梯。

IMG_8066 

IMG_8070

IMG_8074

IMG_8075

IMG_8076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共分成許多個台階,第一段台階上有許多供奉苦路且裝飾著描繪基督受難的陶瓷雕塑的小堂。

呈現鋸齒形狀的第二段台階則是代表五種感覺: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和味覺,而這些感覺分別由不同的噴泉代表;而在樓梯末端則是建於1725年的巴洛克式教堂「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

目前所能看到的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的第三段台階和新教堂是在1781年建立,第三段台階也同樣採用了鋸齒形狀,表現三項超德:信、望和愛,而每一樣超德都有一個噴泉。

IMG_8077

IMG_8078

IMG_8082

IMG_8085

IMG_8088

從最下方的廣場往上頭仰望之字形的階梯,實在是讓人感到壯觀無比,巴洛克式風格的階梯建築再搭配著山頂的巴洛克教堂,有人稱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是葡萄牙內最美的教堂,我也這麼認為。

為了這個角度的風景從山上走到下方廣場,當然也必須要走回山上,雖然之字形的樓梯總共有116階,但其實走起來並沒有說非常辛苦。

IMG_8089

IMG_8090

IMG_8091

IMG_8092

沿著樓梯再度走回山上之前,總是要在廣場上眺望一下下方的布拉加風景,這幾天連續拜訪了許多葡萄牙的城市和小鎮,發現葡萄牙的城市景觀都很有一致性,幾乎都是由磚紅色的屋頂所構成。

而且葡萄牙的城市不知道為什麼都很喜歡建在山坡上,在城鎮內繞繞時都需要沿著坡道上上下下,小小的辛苦XD。

IMG_8094

IMG_8096

IMG_8097

IMG_8102

在離開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之前,繞進去了教堂內部參觀,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的教堂給人的感覺並沒有很凝重的嚴肅氣氛,可能是因為採光非常好且很柔和,加上正殿內有著很像舞台劇的設計所導致吧XD。

IMG_8098

IMG_8099

IMG_8101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的教堂內設計非常漂亮,不管兩側的小神殿或是天花板的設計都相當的有特色,不只是教堂外的階梯景色值得一看,就連教堂內的設計和彩繪也很值得進來瞧瞧。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真的是個很漂亮也很壯觀的教堂景點,距離波爾圖也只有短短的40分鐘車程,很適合連同波爾圖周遭的景點一起拜訪,來個波爾圖郊區一日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Bom Jesus do Monte

地址:Estrada do Bom Jesus, 4715-056 Tenões, 葡萄牙。

交通:無。

電話:無。

營業時間:08:00~19: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土耳其航空商務艙體驗,長程商務艙初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土耳其航空商務貴賓室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里斯本卡介紹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聖哲羅姆派修道院,美麗嫻靜的世界遺產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貝倫區景點巡禮,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Pasteis de Belem」蛋塔店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Time Out Market,里斯本美食集散地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舊城區觀光(上),羅西歐廣場、無花果樹廣場、聖胡西斯塔升降機、Manteigaria蛋塔店、聖洛克堂、聖彼得瞭望台、Gloria纜車&光復廣場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Joao do Grao餐廳,美味大份量的葡式燉煮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舊城區觀光(下),奧古斯塔街凱旋門、聖喬治城堡&觀景台巡禮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您好里斯本蔡都索德里公寓,樸素帶點設計的交通便利住宿選擇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辛特拉宮,樸素卻金玉其中的王國宮殿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佩納宮,遊客眾多的七彩童話城堡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摩爾人城堡,萬里長城般的壯觀絕景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羅卡角Cabo da Roca,世界的盡頭走一遭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悠閒自在的「卡斯凱什小鎮」&美味海鮮餐廳「Mariscaria」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 x 羅卡角 x 卡斯凱什交通及車票介紹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葡萄牙】歐比杜斯觀光,浪漫美麗的古老城鎮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霸氣十足的雙塔修道院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巴塔莉亞勝利修道院,造型奇特壯觀無比世界遺產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托馬爾基督會修道院,來訪十字軍聖殿騎士團大本營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機場星辰酒店,便利高質感機場飯店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葡萄牙】科英布拉觀光,科英布拉舊主教座堂、科英布拉新主教座堂&喬安娜圖書館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阿格達雨傘祭,夏日限定七彩繽紛雨傘街

【機場貴賓室體驗】【西班牙。巴塞隆納機場】VIP SALA PAU CASALS貴賓室,簡單樸素貴賓室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