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34

拜訪日期:20134.12.20


離開了石門水庫,我們往這次主要行程的秀巒方向前進,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在內灣車站稍作停留,稍稍的填飽肚子後去拜訪了一間有自己專屬吊橋的冰淇淋店。

IMG_4819

距離前一次來到內灣車站已經是將近7年前的時候,還記得那時候剛進大學還是個青澀的少年,趁著大家大一都還不熟的時候辦了個班聚,選擇的地點就是內灣老街。

那時候大家還很配合的一起坐在車站前的階梯拍大合照,現在想想還真是有趣,那也是唯一一次全班這麼多人一起出遊的時候,往事不勝唏噓啊!

IMG_4820

舊地重遊,許多有趣的回憶都湧上心頭,反倒是這裡我沒有用相機拍下太多,老地方還是用心去感受,看著眼前極將盛開的梅花還處於荒涼階段,怎麼想都覺得往事已成雲煙。

隔了7年的內灣老街,沒有什麼變化,還是賣著炸杏包菇,還是賣著野薑花粽,內灣戲院前還是人來人往,不同的是已經帶著不同的心情和跟著不同的人來訪。

IMG_4821

IMG_4822

沒有在內灣老街待太久,我們繼續驅車前往在秀巒途中會經過的北角吊橋。北角吊橋比起內灣吊橋少了點名氣,來訪的人也少了許多,但這條橫跨油羅溪的北角吊橋卻是全台第二長吊橋,更是北台灣第一長的吊橋。

只要短短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橫跨油羅溪的北角吊橋另外一端,有著那麼一間連遊客都很少前往的冰淇淋專賣店,彷彿這吊橋是專門為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店建立的一樣。

IMG_4823

北台灣第一長的吊橋實際站在橋上後真的有感受到他的長度,彷彿看不見盡頭一般,雖然長度長了些,可是走起來不太會晃,不需要擔心。

IMG_4826

IMG_4827

走在吊橋上欣賞著油羅溪和遠方綿延高山景色的同時,一座突兀的白色建築物也會在眼簾中出現,到底為什麼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店要開在吊橋的另外一端沒有人知道,也著實令人好奇。

不過比起他的建造原因,我更在意那整排已經換上金裝的楓葉,相當的醒目,想當的美麗。

IMG_4828

IMG_4830

冰淇淋店周遭環境相當乾淨,草木扶疏景然有序,白色的建築搭配著青綠色的草地和金黃色的楓樹,外觀的感覺怎麼樣都不像是冰淇淋店,反而比較像有庭園造景的景觀餐廳。

要不是已經在吊橋上看到整棟建築物的全貌,光是站在入口都會讓人以為裡頭別有洞天。

IMG_4829

更令人意外的是連接兩岸的北角吊橋這一端,竟然還有許多景點,更特別的是這裡似乎是個油桐花勝地,雖然我們沒有往深處去尋訪,但這裡已經變成口袋名單,明年有機會要來這裡尋幽探訪。

IMG_4831

彷彿是內裡的吉祥物一般,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店內養著一隻毛茸茸的可愛小白兔和一支慵懶無比的烏龜,實在不難讓人聯想這兩隻可愛動物是不是每天都在龜兔賽跑呢!

IMG_4836

IMG_4832

IMG_4844

在享用美味的冰淇淋之前,彷彿遮蓋整片天空的黃色和紅色楓葉更吸引我的目光,店內唯一的店員看我的眼神好像是深怕我只是來拍照而不買冰吃一樣,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IMG_4847

IMG_4837

北角24的櫃檯很簡單但卻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在這樣荒郊野外很是奇特,店內販賣著各種不同口味的天然冰淇淋,也有美式咖啡和拿鐵兩種飲品。

IMG_4838

IMG_4839 

10種口味的冰淇淋一字排開,五顏六色的相當美麗,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均一售價,一球都是80元,要不是他價格有點貴,還真想每一種都買來吃吃看!最後還是選了推薦的P125巧克力來嚐鮮。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的所有冰淇淋都是利用天然食材所做成的,還有不少都是法國原裝進口材料所做的,店家的保證也難怪價格不怎麼親民,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IMG_4840

櫃檯的一旁有個室內休息區,想休息吃個冰淇淋再走的朋友可以選擇這裡,也可以坐在室外的白色木椅上欣賞風景嚐美食。

室內採用的是全白的牆面和紅磚地板,四周透明落地窗的設計採光相當好,再搭配著顏色繽紛的座椅,有種異國風情的感覺,相當不錯。

IMG_4841

從室內座位區的另外一個門走出去,就可以看到養著許多條超大隻鯉魚的水池,裡頭也有兩隻烏龜在優游著,相當的愜意。

IMG_4842

北角24的法式冰淇淋外觀真的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這裡的冰淇淋沒有豪華的裝飾,只是簡單用一個紙杯盛裝著,這種簡單樸實的感覺,完全把額外的成本都投入在食物本身,追求食物美味的極致,反而是個不錯的點子。

乍看之下的份量好像不多,但其實他塞著滿滿的一杯,一個人一球剛剛好也吃得很過癮。

我們點的這個P125巧克力口味之所以會有這個名字,是因為他是用P125巧克力做的,是法國第一品牌Valrhona的巧克力,吃起來有很濃郁的巧克力味道和香氣,甜而不膩,最後還有種酸苦的感覺,味道相當奇特好吃,相當推薦!

IMG_4846

IMG_4834

IMG_4835

蓋在這麼偏僻的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店,坐在室外的白色木椅上,放眼望去就是北角吊橋的全貌,看著眼前油羅溪和背後綿延山巒的風景,頭頂上蓋著金黃色的楓葉,實在是相當的悠閒愜意。

為什麼要在這樣的地方蓋冰淇淋店,不選擇在人來人往的內灣老街上營業,完全是喜歡這裡的環境也想把天然的東西帶給大家的老闆娘的夢想,而這個夢想也支持著他走下去。 

下次來內灣,不要只逛內灣老街走內灣吊橋,或是跑去薰衣草森林就打道回府,來走個北台灣第一長的北角吊橋,吃口天然法式冰淇淋,你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4鄰北角24號。

電話:(03)584-1235。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新竹客運5625號公車5631號公車,於北角吊橋站下車,橫跨吊橋後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周三~周日>>10:00~18: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桃園。大溪】石門水庫楓林步道&楲林公園,紅黃相間的楓葉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