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47


歐比杜斯離開後,開了大約30分鐘後抵達里斯本近郊三大世界遺產修道院之一的「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

「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是葡萄牙第一座哥德式建築,並且與科英布拉的聖十字修道院同為葡萄牙最重要的中世紀修道院之一。

IMG_7700

IMG_7704

IMG_7706

「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非常非常的壯觀,應該說光是站在修道院前廣場就會被雙塔建築給震懾住,就算不進教堂參觀也非常值得來一趟!

話說「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的立面是混合風格,大門和玫瑰窗是最初的哥德式建築,後續在18世紀初增加了雕像和兩側的鐘樓。

IMG_7710

 IMG_7711

IMG_7713

IMG_7714

「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是一座中世紀羅馬天主教修道院,是於1153年時由第一位葡萄牙國王阿方索一世下令建造,當時是為了慶祝戰勝摩爾人並作為禮物送給熙篤會會祖聖伯爾納鐸而建。 

阿爾科巴薩修道院建築開始於1178年,也是熙篤會修士抵達阿爾科巴薩25年之後,教堂本身在1252年完工。完工後的阿爾科巴薩修道院是葡萄牙最早的真正哥德式建築,也是葡萄牙最大的。

IMG_7715

IMG_7716

IMG_7718

教堂內部本身是免費參觀,但如果要進入修道院內部的話則需要買票,門票是6歐,但如果買三間修道院的聯票的話則是15歐,會比較便宜。

進入修道院後第一間房間是展示著許多雕像的空間,可以看出來有許多雕像已經損壞甚至空無一物,完全是因為在1810年遭到入侵的法國人劫掠和1834年葡萄牙解散修會的原因所造成。

IMG_7722

IMG_7723

IMG_7725

IMG_7727

IMG_7730

扣除掉一些古文物遺失和破損,其實「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是相當美麗的,尤其是內部的迴廊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而且中庭造景和風格也非常浪漫,還有栽種著橘子樹,抬頭眺望「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的雙塔也是中庭的美景之一。

IMG_7731

IMG_7733

IMG_7732

IMG_7739

IMG_7742

「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內有許多房間都有開放參觀,裏頭都有展示一些文物或是單純的參觀空間,房間各有各的特色,重點是都很漂亮,很推薦繞上一圈。

IMG_7743

IMG_7744

而沒有開放的後花園雖然一旁的建築正在整修且灌木叢不再翠綠,但很有風情,很古色古香。

IMG_7746

IMG_7747

在13和14世紀,葡萄牙國王阿方索二世和阿方索三世,以及他們的王后都埋葬於阿爾科巴薩修道院,而在佩德羅一世登基後,也在此替他和伊尼斯修建了兩座哥德式陵墓。

「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是個跟葡萄牙皇室非常有淵源的教堂,教堂本身非常漂亮,S小姐甚至覺得比巴黎聖母院還要美,但我覺得可能是藍天白雲加持的關係XD。

IMG_7748

IMG_7750

「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附近的街道非常漂亮,美到讓人想要坐在這裡看著「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發呆呢!

IMG_7751

IMG_7754

IMG_7752

IMG_7753

因為離開「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的時候正好是中午,所以我們就在「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的對面巷弄內找了間餐廳用餐,特別推薦這間Pratu's Restaurante Bar&Tapas。

餐廳的老闆娘非常熱情,而且食物不貴且份量大,重點是味道相當不錯,特別推薦鱈魚料理,口感彈牙且肉質扎實。另外如果點肉類排餐料理的話,還可以不加價的選擇一樣配菜,特別推薦炸薯條,超美味!

一邊用餐一邊看著「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真的是太過享受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爾科巴薩聖瑪麗亞修道院Mosteiro de Santa Maria de Alcobaça

地址:2460-018 Alcobaça, 葡萄牙。

大眾交通:無。

電話:+351 262 505 128。

營業時間:10月~3月>>09:00~18:00;4月~9月>>09:00~19:00。1/1、復活節周日、5/1、8/20和12/25公休。

門票:6EUR/人。三大修道院套票15EUR/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Pratu's Restaurante Bar&Tapas

地址:Rua Doutor Maur Cocheril No 6, Alcobaca 2460-032, Portugal。

大眾交通:無。

電話:+351 244 233 661。

營業時間:週日>>12:00~22:00;周一>>12:00~17:00;週二~周六>>12:00~23: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土耳其航空商務艙體驗,長程商務艙初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土耳其航空商務貴賓室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里斯本卡介紹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聖哲羅姆派修道院,美麗嫻靜的世界遺產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貝倫區景點巡禮,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Pasteis de Belem」蛋塔店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Time Out Market,里斯本美食集散地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舊城區觀光(上),羅西歐廣場、無花果樹廣場、聖胡西斯塔升降機、Manteigaria蛋塔店、聖洛克堂、聖彼得瞭望台、Gloria纜車&光復廣場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Joao do Grao餐廳,美味大份量的葡式燉煮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舊城區觀光(下),奧古斯塔街凱旋門、聖喬治城堡&觀景台巡禮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您好里斯本蔡都索德里公寓,樸素帶點設計的交通便利住宿選擇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辛特拉宮,樸素卻金玉其中的王國宮殿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佩納宮,遊客眾多的七彩童話城堡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摩爾人城堡,萬里長城般的壯觀絕景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羅卡角Cabo da Roca,世界的盡頭走一遭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悠閒自在的「卡斯凱什小鎮」&美味海鮮餐廳「Mariscaria」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 x 羅卡角 x 卡斯凱什交通及車票介紹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葡萄牙】歐比杜斯觀光,浪漫美麗的古老城鎮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