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0

拜訪日期:2013.12.14


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了位在石岡區的情人木橋,其實這個情人木橋不是個很大的景點,但卻是情侶必去的景點之一。

雖然沒有明確的解釋為何情人木橋之所以叫做情人木橋,但從情人木橋商店街前的情人廟來推斷,這情人木橋的名稱應該是這樣來的。

IMG_1056

在前往情人木橋的主要景點前,會先經過一條不是很熱鬧的商店街,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沒什麼人逛街吧!?

IMG_1057

IMG_1058

商店街內想當然爾賣了很多當地的名產,也意外的看到海賊王的千陽號,果然海賊王不管到哪裡都很熱門。

IMG_1059

穿過了商店街後,右手邊是一家餐廳,沒什麼人的餐廳有種冷清的感覺。唯一的人群就是那站在草地上的四個盆栽娃娃。

IMG_1060

而情人木橋就這樣在眼前出現,「情人木橋」四個大字也高掛在木橋上方,好像深怕遊客不知道這座木橋就是情人木橋一樣。

IMG_1062

在情人木橋上俯瞰底下的溪水,正巧看到兩位釣客正不亦樂乎的享受釣魚的樂趣。雖然不知道他們在釣什麼魚,不過橋上的遊客也是把他們當成動物一樣看得不亦樂乎。

IMG_1065

很有意境的樹木就矗立在情人木橋旁,可惜少了晴天的加持,要不然這景色一定很美。

IMG_1064

過了情人木橋後是一個小小的養蜂園區和馬場、射箭場,開了滿棵紫色花朵的樹木就在連續的愛心旁生長著,給了這些冰冷的鐵愛心許多生氣。

IMG_1068

真不愧是情人木橋旁的休閒園區,裡面還有跟情侶有關的情定鐘聲。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鐘已經不開放給來玩的遊客敲了,可能每對情侶來到這邊都要敲他一下,如果一天來了100對情侶,那附近的店家一定身受其擾吧!?

IMG_1069

在養蜂園區內還有一個超~大的水車,水車前的水池內也養了許多鯉魚,深深覺得只要有水池的台灣觀光景點就一定會養鯉魚,然後來玩的遊客就一定會餵食飼料,好像這是既定行程一樣。

IMG_1070

如果這條木棧小道上能夠種滿爬藤植物,隨便來個紫藤的話,一定很美,這樣就能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

IMG_1071 

很喜歡這種沒有固定形式,樹枝恣意生長的樹木,將天空切成細細小小的好多部分。

IMG_1072

就這樣結束了小而美的情人木橋景點,也替我們的台中小旅行畫下了句點。原本是預計還要去苗栗的一個台灣秘境,但因為時間問題而只好移到下次去。

不過經過這次的台中之旅,我更確定台灣有很多美景與特色景點,雖然很多都是仿造國外景色而建造的,但在台灣過過癮也是不錯。

我會努力不懈的介紹更多台灣好玩、美麗和不為人知的景點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情人木橋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萬興村豐勢路118巷。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於台中高鐵站搭乘豐原客運153副公車至情人木橋站下車;或於市警局搭乘豐原客運153號公車至情人木橋站;或於豐原站搭乘豐原客運90、90副、206、207、208、209或6506至情人木橋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台中。新社】台灣的小歐洲--新社莊園

【台中。霧峰】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之圓滿教堂、至善園與天壇

【台中。北屯】心之芳庭

【台中。中區】20號倉庫藝術特區

【台中。中區】不是眼科的宮原眼科

【台中。西屯】凹下去的仙境--秋紅谷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石岡 情人木橋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