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離開聖哲羅姆派修道院後,我們往太加斯河河岸的景點前去,首先來到的就是從聖哲羅姆派修道院就能清楚看到的發現者紀念碑。

IMG_7175

IMG_7177

發現者紀念碑是葡萄牙紀念15至16世紀航海時代的一個紀念碑,也是里斯本其中一個著名地標。從發現者紀念碑的北面來看會發現他是一把大劍,高達52公尺非常有魄力。

IMG_7178

IMG_7179

IMG_7180

隨著觀賞角度的變化,發現者紀念碑個又會以船首形狀呈現在眼前,而東、西兩邊都雕有葡萄牙方型盾徽。

從側面欣賞發現者紀念碑的話,會發現站在發現者紀念碑船首的是恩里克王子,在其東、西兩邊均各有32名航海時代的航海家、導航員、傳教士等葡萄牙人。

IMG_7182

發現者紀念碑本身是在1940年首次在葡萄牙世界博覽會上展示,由葡萄牙藝術建築師特姆及雕刻家里奧普度所建造。

由於紀念碑起初採用了易腐爛的材料建造,因此在1960年以混凝土重建,以紀念葡萄牙著名航海家恩里克王子逝世500週年。到了1985年,則在紀念碑內設立展覽廳。

而我們這次並沒有進入發現者紀念碑參觀,純粹是要排隊等待入場的遊客實在是太多了XD。

IMG_7181

IMG_7183

其實我很喜歡發現者紀念碑到貝倫塔的這段河岸風光,讓人感到非常悠閒且放鬆,景色也相當美麗,而很莫名其妙的我們拜訪的當下還有一層霧氣瀰漫,更添美景。

IMG_7186

IMG_7187

IMG_7190

貝倫塔乍看之下距離發現者紀念碑不遠,但走起來卻是段超過10分鐘的路程,在逛完修道院後更是讓人覺得漫長。

貝倫塔是一座五層防禦工事,建於曼努埃爾一世時期的1514年到1520年間,當時隨著地理大發現時代的到來,葡萄牙里斯本成為了一個重要的海港。

而當時的政府認為有必要建造一些防禦工事來防衛里斯本、港口和附近的哲羅姆派修道院,因此葡萄牙國王若昂二世最早提出一個防禦計劃,貝倫塔就是這個計劃的一部分。 

IMG_7189

貝倫塔的建造者是弗朗西斯科·德·阿魯達,從建築風格上可以看出許多弗朗西斯科·德·阿魯達的用心,他大量使用了摩爾人和阿拉伯人的藝術元素,比如說崗亭頂端的胡椒粉盒形狀的炮台。

而為了顯示出國王的聲威,塔上裝飾了許多曼努埃爾式的象徵物,比如說厚的石繩環繞塔身,點綴石結、渾天儀或是耶穌十字和一些其他的動植物元素。

其中一座石雕犀牛相當引人注目,它在崗亭的底座上,顯示了葡萄牙航海家探索海外的功績。貝倫塔同時也是用來紀念達伽馬成功航海世界一周的象徵。

IMG_7192 

目前的貝倫塔已經失去了防衛的作用,在後來的幾個世紀中,它被用作海關,電報站,甚至是燈塔。利用貯藏室被改造成的地牢,它也曾被用作為監獄。

原本是打算進入貝倫塔參觀的,但同樣又在看到那排隊等待入場的大排長龍的遊客,立馬打消了念頭,只好從外頭欣賞!

IMG_7202

IMG_7194

因為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在離開貝倫區之前我們前往當地最有名的葡式蛋塔創始店「Pasteis de Belem」。 

不得不說Pasteis de Belem」真的是名揚國際,來訪貝倫區的遊客都一定會來拜訪,光是排隊買蛋塔的隊伍就排到附近的星巴克前,相當誇張。

不過後來發現在外頭排隊的是外帶的遊客,內用用餐的話則是直接到店內排隊,千萬不要像我們一開始傻傻的在外頭排隊喔!

IMG_7196

IMG_7197

Pasteis de Belem」的菜單選擇相當多,除了蛋塔以外還有各種糕點,只是我們拜訪的時候就只剩蛋塔,所以我們就一人各點兩個來嚐嚐。

IMG_7198

IMG_7199

在等待的時候順道在店內繞繞,意外的從外頭看完全沒辦法想像Pasteis de Belem」店內座位之多,空間之寬敞,而且還有專門製作蛋塔的工作坊,很多遊客都會在此拍照呢!

IMG_7201 

並沒有等太久蛋塔就熱騰騰的上桌,跟台灣的蛋塔非常不同,Pasteis de Belem」的蛋塔內餡非常柔嫩綿密,外皮酥脆且層層加疊,一口咬下口感非常多元,超愛!

除了直接品嘗以外,也可以在蛋塔上撒上糖分或肉桂粉,風味會更加不同,只是原味的蛋塔已經很甜,實在佩服那些能在撒上糖分享用的人呀!

 

雖然只在貝倫區待了半天,但整體風情和氛圍相當悠閒自在,除了有古蹟世界遺產外,還有美味的蛋塔,假期的第一天真的是個很棒的開始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貝倫塔

地址:Av. Brasília, 1400-038 Lisboa, 葡萄牙。

交通:Belém站下車徒步20分鐘。

電話:無。

營業時間:10~5月>>10:00~17:30;6~9月>>10:00~18:30。周一、1/1、5/1、6/13和12/25公休。

門票:6EUR。貝倫塔&聖哲羅姆派修道院套票12EUR。持有事先上網購買的里斯本卡免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Pasteis de Belem

地址:Rua de Belém nº 84 a 92, 1300 – 085 Lisboa Portugal。

交通:Belém站下車徒步10分鐘。

電話:+351 21 363 74 23。

營業時間:08:00~23:00。12/24、12/25、12/31和1/1>>08:00~19: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土耳其航空商務艙體驗,長程商務艙初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土耳其航空商務貴賓室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里斯本卡介紹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聖哲羅姆派修道院,美麗嫻靜的世界遺產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