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89


因為我們行程整個提前的關係,多出一天的情況下我們選擇自駕走訪里斯本附近的城市和幾個世界遺產修道院,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美麗浪漫的歐比杜斯小鎮。

IMG_7629

IMG_7633

IMG_7634

IMG_7635

IMG_7637

歐比杜斯是距離里斯本大約一個小時,是個相當美麗的中世紀小城鎮,歐比杜斯的拉丁原文是「堡壘」的意思,也因此整個城鎮四周都被古城牆給圍繞著。

如果是自駕前往的話,因為城內不准開車,所以車子必須停在歐比杜斯南邊城牆外的停車場,然後再走進去城內。

IMG_7638

IMG_7639

IMG_7641

IMG_7642

IMG_7643

雖然我們抵達歐比杜斯的時間已經是10點,但遊客意外的非常少,在城鎮內逛起來非常舒服不擁擠,想要拍空景也非常容易。

喜歡這種小城鎮的美麗,尤其是古城更是讓人著迷,絕對推薦要安排來訪一次!

IMG_7645

IMG_7646

IMG_7647

IMG_7649

IMG_7651

細數歐比杜斯的歷史,城市本身可以追溯到西元前300年由凱爾特人建立,後來羅馬人則在此建造了村落和碉堡,摩爾人在八世紀蓋了堅固的城牆。

直到12世紀葡萄牙第一位國王阿方索一世從摩爾人手中奪回歐比杜斯後,400年的穆斯林統治時代才正式結束。

IMG_7652

IMG_7654

IMG_7660

IMG_7661

IMG_7662

而在13世紀皇后伊麗莎白來訪歐比杜斯後深深的愛上這個美麗的小城,甚至將歐比杜斯比喻成鑲在大西洋岸的一顆珍珠,而有著愛妻家之稱的國王迪尼什一世則下令擴大整修,並將歐比杜斯送給皇后當作結婚禮物。

也因此到1883年之前,歐比杜斯都是歷代皇后的受封土地,也因此有人稱歐比杜斯為「皇后的城堡」或是「山谷間的珍珠」。

IMG_7663

歐比杜斯內接近城堡的地方有一間非常漂亮的魚罐頭店家,很推薦進去瞧瞧感受一下像是圖書館一般的設計喲!

IMG_7664

IMG_7666

IMG_7668

IMG_7669

IMG_7671

歐比杜斯的玩法有很多,一種就是在城鎮內探索,一種就是爬上高達12公尺的城牆,花上1~2個小時來繞行周長約1600公尺的城牆。

IMG_7670

IMG_7672

IMG_7677

IMG_7683

IMG_7684

城牆上並沒有任何欄杆或是安全措施,因此走在城牆上的話需要特別留意。我們這次也爬上城牆繞行了一小段,城牆高度真的不是普通的高,得非常小心呢!

IMG_7685

IMG_7687

IMG_7686

不過從城牆上眺望的景色真的很棒,可以把歐比杜斯小鎮給一覽無遺,城鎮周遭的景色也瞧得非常清楚,真的推薦上來一趟。

IMG_7689

IMG_7690

歐比杜斯城鎮的最後方有座高聳的城堡,古城堡讓人想起世紀帝國拜占庭的城堡,壯觀之餘也讓人感受到歷史的痕跡。而很搭配古城的造景就是城堡前的巨龍,相當有臨場感且很中古世紀風格呢!

IMG_7691

IMG_7696

IMG_7697

歐比杜斯在每年7~8月會舉辦「中世紀市集」,會有穿著中世紀服裝的演員來扮演商人、貴族、乞丐、音樂家和士兵等角色,完全呈現中世紀的生活,可惜我們來訪的時間已經結束活動,沒有辦法欣賞。

不過還是可以在城鎮內最後方看到許多市集的佈景,不說都讓人以為這裡是某個電影或連續劇的拍攝地點呢!

 

個人蠻喜歡歐比杜斯古城,清幽的氛圍加上古色古香的城堡和城牆,不管是里斯本近郊一日遊還是前往波爾圖路上順道經過都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土耳其航空商務艙體驗,長程商務艙初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土耳其航空商務貴賓室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里斯本卡介紹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聖哲羅姆派修道院,美麗嫻靜的世界遺產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貝倫區景點巡禮,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Pasteis de Belem」蛋塔店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Time Out Market,里斯本美食集散地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舊城區觀光(上),羅西歐廣場、無花果樹廣場、聖胡西斯塔升降機、Manteigaria蛋塔店、聖洛克堂、聖彼得瞭望台、Gloria纜車&光復廣場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Joao do Grao餐廳,美味大份量的葡式燉煮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舊城區觀光(下),奧古斯塔街凱旋門、聖喬治城堡&觀景台巡禮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您好里斯本蔡都索德里公寓,樸素帶點設計的交通便利住宿選擇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辛特拉宮,樸素卻金玉其中的王國宮殿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佩納宮,遊客眾多的七彩童話城堡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摩爾人城堡,萬里長城般的壯觀絕景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羅卡角Cabo da Roca,世界的盡頭走一遭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悠閒自在的「卡斯凱什小鎮」&美味海鮮餐廳「Mariscaria」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辛特拉 x 羅卡角 x 卡斯凱什交通及車票介紹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