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7


辛特拉是里斯本近郊的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而我們也有安排一天來訪,原本是打算開車過來,但後來看到停車位難找,且辛特拉一日券也不貴,所以最後選擇搭火車來訪。

原本是預計前一天先買辛特拉一日券後隔天就不用太早起床,但沒想到竟然只能買當日車票,再加上預期排隊人潮,所以隔天還是起了個早到羅西歐車站買票。

IMG_7389

IMG_7388

原本已經提早來到羅西歐車站,加上沒有想像中的人潮,然後原先又有多抓時間在辛特拉小鎮內逛逛,所以在我們抵達辛特拉車站時,距離辛特拉宮的營業時間還有1.5小時,只好隨意繞繞。

辛特拉車站建築本身不大,但很別緻可愛,而且車站內的磁磚牆非常漂亮,沒有遊客的早晨特別寧靜。

IMG_7392

IMG_7394 

因為抵達辛特拉的時間公車還沒開始運行,再加上我們第一個景點辛特拉宮距離車站不遠,我們就用走的前往。途中經過了很漂亮的辛特拉市公所,抬頭也能瞧見盤踞山頭的摩爾人城堡,相當霸氣。

IMG_7396

IMG_7398

IMG_7401

IMG_7402

因為太早到,辛特拉宮前幾乎沒有遊客,整個辛特拉宮前廣場都被我們給包了下來,讓我爸媽歡心喜悅的拍了好一陣子照片呢!

從辛特拉宮廣場所往下俯瞰和往上眺望的景色也是相當棒,雖然很可惜的拜訪當天天氣不是很好,但還是不減景色的美麗。

在辛特拉宮附近晃晃打發時間,終於讓我們等到開放時間,幾乎是第一組進入辛特拉宮參觀的我們,完完全全的將辛特拉宮給據為己有,空景隨便我們拍照啊!

IMG_7400

辛特拉宮是在葡萄牙國王迪尼斯一世的下令下,做為夏宮用途在13~14世紀興建而成,後續在國王約翰一世的指示下又增建修改格局,使辛特拉宮更加寬敞及莊嚴。

到了16世紀,辛特拉宮又在國王曼努埃爾一世的指示下,將建築物的門窗、迴廊和天花板等增添了大航海時代的元素,稱為曼努埃爾式風格。同時還引入了摩爾式風格,在每個房間使用華麗的磁磚做成不同主題的佈置。

在所有葡萄牙國內的宮殿當中,辛特拉宮是葡萄牙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紀皇家宮殿,與興建當時的模樣並沒有太大差異。而辛特拉宮從15世紀初到19世紀後期或多或少有王室連續居住,同時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IMG_7406

IMG_7407

IMG_7409

「天鵝廳」是辛特拉皇宮內最大且最重要的宴會廳,也是進入辛特拉宮最先會抵達的廳堂,他最顯著的裝飾就是在天花板上使用27隻脖子戴著金色花圈的天鵝來裝飾。

而之所以數量會是27隻,據說是當時的國王約翰一世女兒在27歲時出嫁,而在過於思念之下,約翰一世就請畫師在天花板繪製了女兒最愛的天鵝,來解除自己對女兒的思念。

IMG_7410

IMG_7411

IMG_7412

在有著讓人眼花撩亂但又色彩繽紛的磁磚裝飾的摩爾式風格房間「喜鵲廳」,則是辛特拉宮內唯一一間保留原有15世紀摩爾式風格的房間,在過往曾是用餐的地方。

而被稱為喜鵲廳的原因也很明顯,因為房間天花板就是用超過100隻嘴裡叼著絲帶的喜鵲來裝飾設計的。

IMG_7413

IMG_7414

下一個房間則是葡萄牙人心中傳奇國王賽巴斯的房間,不過意外的沒有太過富麗堂皇。

IMG_7416

IMG_7417

IMG_7419

IMG_7420

IMG_7422

帆船廳的最大特色在於他的天花板是用船艙底部來作為造型的,有種頭腳倒過來的感覺。而在船艙天花板的周圍繪製了許多15世紀船隊出海盛況的圖畫,充分展現葡萄牙在大航海時代的盛世和影響。

IMG_7423

IMG_7424IMG_7425

IMG_7426

途中會經過一些長廊和小房間,裏頭存放著一些過去使用的壁櫃和掛毯等等。

IMG_7437

IMG_7428

IMG_7435

IMG_7433

IMG_7434

皇室徽章廳是辛特拉宮內最重要的房間之一,這裡是國王曼努埃爾一世與朝中大臣議會之處。皇室徽章廳的可看之處就是天花板,從天花板的頂端開始散射,分別是國王徽章、王子公主的徽章和72個貴族的族徽。

如果特別留意的話,會發現有一處的徽章是空著的,原因是當時該貴族犯了叛國罪,失去了與大家齊掛家徽的機會,也因而被拔奪徽章。

IMG_7438

阿方索六世房間是17世紀時在政權爭鬥之下,攝政王阿方索六世因癱瘓及精神疾病而被軟禁的房間,據說當時阿方索六世在這個房間被監禁了長達9年直到去世呢。

IMG_7439

受到大航海時代的影響,辛特拉宮內也有一間房間名為中國廳。在大航海時代,葡萄牙於1557年佔領澳門,作為中國、日本與歐洲往來的中繼站。

而當時中葡友好,中國送了葡萄牙不少贈品,而那些贈品都擺放於中國廳內,其中以用象牙製作的中國寶塔作為代表。

IMG_7440

辛特拉宮最古老的房間就是皇家禮拜堂,他是於13~14世紀興建辛特拉宮時,就已經存在,別名為帕拉蒂尼教堂。

特別的是伊斯蘭教裡規定不能使用人像、花鳥圖案來裝飾,因此當時的工匠在設計房間時是選擇伊斯蘭教常見的幾何圖形做為裝飾,四周牆上的鴿子則是後人所添加的。

IMG_7442

國王約翰一世的房間同樣也可以看出濃濃的摩爾建築風格,而在房間中央的噴水池金色裝飾品則是航海艦隊帶回來的紀念品。

IMG_7443

IMG_7444

緊接著贏來的是廚房,除了可以欣賞放在廚房中的廚具之外,千萬也要記得抬頭看,廚房內的白色錐形屋頂就是在辛特拉宮外頭所看到的兩個錐形屋頂呢!

IMG_7445

IMG_7446

IMG_7447IMG_7448

IMG_7449

離開了辛特拉宮,準備往更上頭的摩爾人城堡和佩納宮前去,雖然辛特拉宮不如佩納宮那樣五彩繽紛,但建築物裡頭的裝潢也是很有可看性,有時間的話可以考慮來訪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辛特拉宮National Palace of Sintra

地址:Largo Rainha Dona Amélia, 2710-616 Sintra, Portugal。

交通:從里斯本搭Sintra Line火車至Sintra站後,轉搭Scotturb 434號或435號公車至National Palace of Sintra即是。

電話:無。

營業時間:宮殿>>09:30~19:00。

門票:宮殿&公園套票>>10EUR。多景點套票享有不同折扣(5~1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土耳其航空商務艙體驗,長程商務艙初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土耳其航空商務貴賓室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里斯本卡介紹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聖哲羅姆派修道院,美麗嫻靜的世界遺產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貝倫區景點巡禮,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Pasteis de Belem」蛋塔店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Time Out Market,里斯本美食集散地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舊城區觀光(上),羅西歐廣場、無花果樹廣場、聖胡西斯塔升降機、Manteigaria蛋塔店、聖洛克堂、聖彼得瞭望台、Gloria纜車&光復廣場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Joao do Grao餐廳,美味大份量的葡式燉煮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舊城區觀光(下),奧古斯塔街凱旋門、聖喬治城堡&觀景台巡禮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您好里斯本蔡都索德里公寓,樸素帶點設計的交通便利住宿選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