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4


原本這篇文章的行程是我們待在里斯本第三天要前往的景點,但因為行程整個提前而使得原本安排的行程有大挪移,而這些行程則主要是以聖熱若山為中心的景點繞行。

中午在Joao do Grao餐廳飽餐了一頓後,開始沿著個人認為整個里斯本內最有歐洲風情也最熱鬧的奧古斯塔街開始,然後再以順時針的方式依序拜訪聖若熱山的各個觀景台以及聖喬治城堡。

IMG_7286

IMG_7288

IMG_7290

IMG_7292

IMG_7293

奧古斯塔街很有歐洲氛圍,商店林立熱鬧無比,而在奧古斯塔街往太加斯河方向,街道盡頭就是奧古斯塔凱旋門。奧古斯塔凱旋門是葡萄牙的一個石砌歷史建築和旅遊景點,當初是為了紀念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後的災後重建而建造。

奧古斯塔街凱旋門原本的設計是一座鐘樓,但是經過一個多世紀的延遲,最終變成目前看到的精雕細刻的拱門。

IMG_7298

IMG_7300

奧古斯塔街凱旋門共有6根高11公尺的圓柱,上頭裝飾著許多歷史人物的雕像,中間則是葡萄牙國徽。而凱旋門頂部的雕像都相當巨大,中間的女性就高達7公尺,代表著榮耀站立在三層寶座上,手持兩頂冠冕,為兩側的美德和天才加冕。

柱頂則有四尊雕像,分別是侯爵身分的人物,而兩個斜臥的人物象徵特茹河和杜羅河。

IMG_7313

IMG_7316

IMG_7314

IMG_7318

搭著地鐵來到Intendente站後,我們依照Goolge map所指示的路線前往我們這次拜訪的觀景台中,位在聖若熱山最高的觀景台「山上聖母觀景台Miradouro da Senhora do Monte」。

不過可能是我們走的路線比較不一樣的關係,所以前往「山上聖母觀景台Miradouro da Senhora do Monte」的途中會經過一條超陡峭且長的階梯,爬起來頗累XD。

IMG_7319

IMG_7320

IMG_7321

IMG_7326

不過辛苦總是值得的,因為從「山上聖母觀景台Miradouro da Senhora do Monte」所眺望的景色真的是相當壯觀,一等一。

雖然天空陰陰沉沉,且遠方感覺蒙上一層霧,但磚紅色屋頂的里斯本市景在眼前不斷延伸,也可以看到一旁的太加斯河沿著里斯本繞行,真的是相當漂亮。

由於「山上聖母觀景台Miradouro da Senhora do Monte」地處高勢,且能夠眺望的角度又超過180度,所以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都相當漂亮,就連晚一點我們要前往的聖喬治城堡都看得清清楚楚,也是以平行的視線遠望呢!

IMG_7327

IMG_7330

IMG_7331

IMG_7334

IMG_7335

沿著山上聖母觀景台一旁的坡道往下,接著會來到位置比較低一點但給人相當歡愉氛圍的「恩典眺望台Miradouro da Grace」。

「恩典眺望台Miradouro da Grace」之所以氣氛歡愉,是因為廣場上有露天餐廳和街頭藝人的表演,而且所能眺望的景色也相當不賴,就連剛剛才離開的「山上聖母觀景台Miradouro da Senhora do Monte」都能瞧見。

IMG_7332

IMG_7338

IMG_7339

IMG_7342

既然都來到「恩典眺望台Miradouro da Grace」,那就不能不順道進去恩典教堂走走。恩典教堂其實比較像是廢棄的教堂,荒蕪感相當明顯。

雖然恩典教堂內並沒有壯觀的雕塑或是彩繪玻璃,但裏頭的藍色磁磚佈景非常漂亮,是很道地的葡萄牙特色建築,也有它的特點。

IMG_7345

 

IMG_7346

IMG_7347

IMG_7348

IMG_7349

緊接著來到聖熱若山最具代表性的景點,聖喬治城堡。根據考古學的研究,聖喬治城堡所在地其實是個非常有歷史的地方據說從公元前6世紀就已經有人類在這片土地定居,而這個山坡上所建立的第一個堡壘是完成於西元前2世紀。

要進入聖喬治城堡需要購票,而購票隊伍也是大排長龍,不過不同於昨天前往的聖哲羅姆派修道院,聖喬治城堡是人工售票,所以速度非常快。

IMG_7352

IMG_7354

IMG_7355

IMG_7356

IMG_7357

與其說來訪聖喬治城堡是為了看城堡建築,不如說來聖喬治城堡是為了看風景。因為聖喬治城堡內的城堡建築所占面積不大,且也只剩下城牆和塔樓。

雖然如此,從聖喬治城堡所望出去的里斯本市景真的不是蓋的,跟在山上聖母眺望台或是恩典瞭望台所看到的景色又有所不同,很是特別。

IMG_7358

IMG_7361

IMG_7364

IMG_7366

IMG_7367

欣賞風景的時候也同時來了解一下聖喬治城堡的歷史,將時間快轉到中世紀時基督徒收復失地運動中,1147年阿方索一世得到第二次十字軍的幫助,從摩爾人手中奪取了城堡和里斯本城,也成為了12世紀後期抵禦了摩爾人的據點。

1255年,里斯本成為王國的首都,聖喬治城堡也成為皇宮,然後從1300年開始斷斷續續的開始聖喬治城堡的修建。

共有77個塔樓的聖喬治城堡在14世紀多次抵禦了卡斯蒂利亞王國軍隊的進攻,而在14世紀後期,若昂一世將城堡被獻給聖喬治,也至此稱為聖喬治城堡。

IMG_7368

IMG_7369

IMG_7371

IMG_7370

IMG_7372

在16世紀初,由於曼努埃爾一世在特茹河邊興建新的里韋拉宮,舊城堡開始失去其重要性。1531年地震損壞了城堡,更導致其進一步衰敗。

在1569年,國王塞巴斯蒂昂下令重建聖喬治城堡的皇家住所,但是重建項目卻不了了之。1580年開始的葡萄牙王位危機開啟了60年的西班牙統治,聖喬治城堡變成兵營和監獄。

1755年,聖喬治城堡被里斯本大地震嚴重的破壞,後續才進行了廣泛的修復,拆除城堡大院內前幾個世紀不相稱的建築,才有了目前最終版的聖喬治城堡。

IMG_7374

IMG_7375

IMG_7376

從聖喬治城堡離開後接著前往最後一個瞭望台「聖露西亞瞭望台Miradouro de Santa Luzia」,聖露西亞瞭望台最美的就是紫色九重葛花牆,而且就如同瞭望台的名字一般,整體風格非常的地中海。

九重葛花牆、藍色壁畫、希臘風的建築和磚紅色屋頂的風景、海景,真的是相當漂亮呀!

IMG_7380

IMG_7378

IMG_7379

我們下午的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了距離聖露西亞瞭望台不遠的「里斯本主教堂座Se Catedral de Lisboa」,來訪里斯本主教堂座的遊客很多,但教堂裏頭卻很安靜,相當嚴肅靜謐。

花了一整天探索了里斯本的老城區,拜訪了許多眺望台,深深的感受到里斯本真的是個高高低低起伏不斷的山坡城市,但不知道為什麼里斯本這個城市給我的感受沒有很強烈就是。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土耳其航空商務艙體驗,長程商務艙初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土耳其航空商務貴賓室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里斯本卡介紹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聖哲羅姆派修道院,美麗嫻靜的世界遺產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貝倫區景點巡禮,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Pasteis de Belem」蛋塔店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Time Out Market,里斯本美食集散地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里斯本舊城區觀光(上),羅西歐廣場、無花果樹廣場、聖胡西斯塔升降機、Manteigaria蛋塔店、聖洛克堂、聖彼得瞭望台、Gloria纜車&光復廣場

【2019葡西伊比利半島之旅】【里斯本】Joao do Grao餐廳,美味大份量的葡式燉煮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