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2


每每過往的旅行到了最後一天都會因為行程提早跑完而沒地方可以去,這次來到河內也是相同的情形,就在我們早上先後去了火爐監獄&聖若瑟主教座堂,並享用了美味的越南河粉後,我們臨時決定前往河內火車站南邊的鐵軌咖啡瞧瞧。

鐵軌咖啡剛好跟Duong Le Duan平行,正好在河內火車站的正南邊,來訪的遊客不多,但卻是個非常有意思的景點,就有點像台灣的十分。

IMG_0187

IMG_0193

IMG_0189

鐵軌咖啡之所以出名就是因為沿著軌道的兩旁有著不少間的咖啡店,雖然說是咖啡店,但其實都是住在鐵軌兩旁的居民所營業的。

這段鐵軌長度不長,可能大約100~150公尺而已,不過兩側的咖啡店卻高達5~6間,密度還算高。

IMG_0191

IMG_0190

IMG_0192

光是鐵軌旁的咖啡店就已經足夠有話題,這裡的咖啡店每間都很可愛,都非常的有巧思。而且雖然天氣悶熱,但店家會針對每一張桌子都提拱電風扇,非常貼心。

我們拜訪的店家就至少有3台以上的電風扇,一間家庭內有這麼多電風扇頗不正常呢XD。

IMG_0194

IMG_0195

原本以為這種極具話題性的觀光景點飲料和餐點的價位都會比較貴,但意外地很平價,價格上非常的合理,真的是不得不推薦!

IMG_0196

每間店家都會用不同的方式來告知遊客火車經過的時間,一天共有11班車河內和胡志明,雖然數量多對遊客來講是好事,但對於住在鐵軌兩側的居民可能就是困擾了吧XD。

如果想要看火車經過的話,建議是挑對時間前往,不然錯過一班的話,下一班可是至少要等1.5小時以上喔!

IMG_0197

在火車快要來之前,每間咖啡店的主人都會非常慌忙地把客人趕到比較不危險的區域,然後把帳篷、桌椅和電風扇收起來,以免被火車給撞到,相當有趣的現象。

IMG_0198

IMG_0199

IMG_0200

然後下一個瞬間,伴隨著巨大火車聲響,火車就在極近距離的情況下呼嘯而過,非常非常的有趣,印象之中我好像還沒有在台灣十分看火車經過,結果卻在越南河內體驗到了。

這樣的體驗真的是蠻特別的,雖然是個很不主流的景點,而且距離市區內的大景點也都有點遠,但如果有要到河內火車站搭火車或搭86號公車前往機場的話,蠻推薦順道來走走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西湖區景點漫步,鎮國寺、西湖、巴庭廣場&一柱寺&真武觀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之家餐廳(Home Hanoi Restaurant),精美老房子內的美味用餐體驗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ORIENT SPA Day Spa & Massage,舒服便宜的按摩體驗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早安飯店,市中心近還劍湖住宿選擇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下龍灣二日遊Paradise Luxury Cruises《艙房餐點&下龍灣景色篇》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下龍灣二日遊Paradise Luxury Cruises《活動篇》,珍珠農場、Sung Sot鐘乳石洞、越南菜教學廚房、Ti Top島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昇龍皇城,越南古城首都巡禮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市區景點巡禮,文廟、玉山寺&還劍湖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Essence Restaurant,河內Tripadvisor第三名餐廳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藝術經典SPA飯店,藝術氣息且舒適的旅店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河內市區景點巡禮,火爐監獄&聖若瑟主教座堂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Bun Bo Nam Bo & Pho 10,美味越南河粉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LA SPA Trendy,河內市內首推按摩

【機場貴賓室體驗】【越南。河內機場】Song Hong Business貴賓室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