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4

拜訪時間:2016.4.2


第二站是跟熊谷桜堤一樣被選為櫻花百選之一的大宮公園,在還沒有來到大宮公園前,看照片感覺不是什麼很厲害的櫻花景點,誰叫她的封面照是選湖邊的櫻花,雖然漂亮但數量很少。

不過實際來了一趟之後,才深深感受到他被選為櫻花百選的理由,漫天覆蓋的櫻花真的太過驚人。

IMG_8945

IMG_8946

從大宮公園站走到大宮公園只要短短的10分鐘,一進公園就會被眼前平靜的像是鏡子的池水給吸引,尤其當盛開的櫻花倒映在湖面上時,更是令人著迷。

不過因為櫻花數量太少,沒有辦法感受到壯觀的景致,稍稍可惜。

IMG_8947

IMG_8970

IMG_8948

IMG_8969

因為事先被網路上的照片洗腦,一直以為大宮公園的櫻花只有湖畔附近才有,所以特地花了些時間待在湖畔旁,好好的欣賞已經滿開的櫻花。

然而沒想到再往深入一點,那滿坑滿谷的櫻花樹就靜靜的等在那裡,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讓人格外興奮。

IMG_8949]

IMG_8950

IMG_8951

IMG_8952

IMG_8953

IMG_8954

大宮公園很大,各處都有櫻花,但都是零零散散,如果要來大宮公園賞櫻,就一定要來距離湖畔只要幾步路距離的中間廣場,漫天覆蓋的櫻花真的是無敵漂亮。

而且以這個中央廣場為中心,四周圍繞了好多小吃攤販,中間草地上也可以處處看見野餐休憩的賞櫻民眾,真的是相當的閒情逸致。

IMG_8956

IMG_8957

IMG_8958

不同於剛剛去的熊谷桜堤,大宮公園可以容納賞櫻遊客的空間大了相當多,一片又一片的草地上開滿的是一片又一片的櫻花,或許是因為早到,並不會感受到特別的擁擠,很舒適很愜意。

繞行公園一圈,一直看到推著一大堆零食、食物和飲料的年輕人們出現,那臉上雀躍的心情也感染給跟他們擦身而過的我,稍稍地擺脫最近低潮期的壞心情。

IMG_8959

IMG_8960

IMG_8961

IMG_8962

IMG_8963

IMG_8964

今天的大宮公園已經是完全滿開,完全看不到還有含苞待放的花苞,開滿了整株櫻花樹,實在是相當的美麗,壯觀無比。

不過還是想要抱怨一下天氣不太好,要不然眼前的景色真的是會美上加美,讓人難以忘懷啊!

IMG_8965

IMG_8966

IMG_8967

IMG_8968

公園很大,但櫻花聚集的中央廣場不會太大,一圈20分鐘就可以繞完,是個散步剛剛好的距離。

下禮拜外婆和老媽要來玩,要不是大宮公園有點遠,對行動不便的外婆來說有點不方便,實在是很想帶他們來走走。

放眼望去下禮拜的天氣,似乎只有星期三和周末不錯而已,趕緊把握機會,趁櫻花還沒凋落之前來大宮公園走走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宮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大宮站步行約20分鐘;或東武野田線北大宮站、大宮公園站,步行約10分鐘前往。

地址:埼玉県さいたま市大宮区高鼻町4。

電話:048-641-6391。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埼玉。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肉蓋飯 

【埼玉。秩父│遊】月石紅葉公園 & 長瀞遊船,陰天下的紅葉銀杏美景 

【埼玉。秩父。長瀞站│食】そば処たじま,出乎想像的超大份量美味天婦羅 

【埼玉。秩父│遊】尾ノ内渓谷氷柱(尾之內溪谷冰柱),壯絕的冰雪世界

【櫻花百選】【埼玉。熊谷│遊】熊谷桜堤,萬花齊放只欠晴天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