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52


離開哲學之道後我們搭著公車直奔位在金閣寺附近山區的私人櫻花景點「原谷苑」,他是一個櫻花期才有對外開放的賞櫻名所。

原谷苑因為花種眾多所以花期很長,再加上門票是依照見頃程度來設定,完全可以不用擔心太晚來到京都而錯過。

IMG_6358

IMG_6327

IMG_6346

IMG_6356

IMG_6329

要前往原谷苑的唯一方式只有搭公車,從北大路公車站或是立命館大學搭乘M1公車即可前往,雖然班次不是很多但交通還算方便。

下車走沒幾步路就可以抵達原谷苑的門口,當天拜訪的門票價格是1200日幣,以花況來看應該是還沒有達到最高金額。

IMG_6330

IMG_6331

IMG_6332

IMG_6333

IMG_6334

雖然本館附近的櫻花大部分都還沒有盛開,但用想像的就可以感受到他盛開時的美景。而且因為花種眾多,所以其實原谷苑內還有其他櫻花可以欣賞。

原谷苑內共有大約200棵櫻花,平均年齡超過60年,每一棵櫻花都像參天老樹一樣非常高大,跟一般常見的吉野櫻有著不同的光景。

IMG_6336

IMG_6337

IMG_6338

IMG_6342

IMG_6343

原谷苑內面積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繞一圈大概30分鐘左右,個人比較建議在開門後的時間來訪,遊客會比較少,比較能夠悠閒的賞櫻。

淡墨櫻、普賢象櫻、枝垂櫻等櫻花美景以外,也有許多盛開中的花叢在下方點綴,與其說原谷苑是個櫻花景點,不如說他是個花園還比較恰當。

IMG_6345

IMG_6347

IMG_6348

IMG_6349

IMG_6350

不得不說原谷苑內的櫻花都非常的高大,繞完一圈後都覺得脖子有點酸。雖然原谷苑走的並不是茂密或以數量取勝的路線,但樹幹與樹枝錯綜複雜的伸展,末端再用顏色各異其趣的櫻花點綴,看的也是讓人眼花撩亂呢!

原谷苑的櫻花是比較偏向用心感受它的魅力的風格,樹下也有設置許多賞櫻椅,挑張椅子坐下選個喜歡的角度用心欣賞也是不錯。

IMG_6351

IMG_6352

IMG_6353

IMG_6355

IMG_6357

可能再過一個禮拜來訪應該會是原谷苑票價最貴又最漂亮的時期,但已經別有安排的我們不得不提早來訪,然而還是可以欣賞到不同花種的見頃。

原谷苑在京都眾多櫻花景點中算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存在,明年來日本賞櫻時可以考慮把它放進行程內來走一走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谷苑

交通:大眾運輸>>2022/4/2~4/10間於わら天神鳥居前搭乘接駁公車。

地址:京都市北区大北山原谷乾町36。

電話:無。

營業時間:2022/3/26~4/24間的9:00~17:00。

門票:依照花況更動。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